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大胆调料包,撩完还敢跑?! 碗

目录

前文:


3

 

佐助呆站在收银台前,耳边仿佛还恍恍惚惚地回荡着昨晚的洗脑魔音。

 

昨天他为厨房的事忙到凌晨,整个人都要被突如其来的生活压力压弯了腰,好不容易倒在床上缓缓神,那个不请自来的调料包却偷偷跑到他枕头边,对着他的耳朵絮絮叨叨了一晚上。

 

【第三个愿望是叉烧拉面叉烧拉面叉烧拉面叉烧拉面叉烧拉面……】

 

虽然他自己不是很在意这种魔音的效果,但今早起床时,调料包小人跳出来问他第三个愿望,他一开口差点说成了给我一碗叉烧拉面。

 

搞什么,麻烦你不要把自己想吃的菜单当成别人的愿望好吗?那锅腐蚀了水池的蔬菜汤还没找你算账呢。

 

“你怎么突然申请了全天兼职?缺钱吗?”旁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打断了他脑海中化为具象图案的拉面魔咒。

 

“和你无关。”说话的是上晚班的同事鬼灯水月,佐助转过头,不咸不淡地看了他一眼表示感激。

 

“哦,那换个话题,”水月毫不在意他的冷淡,诚恳地掏出一张宣传单递给他,“考虑做牛郎吗,我觉得你特别合适,有你担保我说不准也能进去,到时候我们兄弟俩就可以扔掉这个坑爹的打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了!”

 

“谢了,我不缺钱。”第N次拒绝了水月称兄道弟的邀请,佐助脑海里停止的拉面生产线又开始运作起来。

 

“不缺钱你是来体验生活的啊,还加班赶点的,不对,你不是最讨厌白天人多吗,”水月一拍脑袋,恍然大悟道,“难道是有女朋友了,缺钱送礼物?是不是真的啊?不打招呼脱团可是违反单身联盟宪法的!”

 

水月说着要来拍他肩膀,佐助往旁边平挪一步,没搭理他。

 

“你也觉得理亏是吧,请我吃个关东煮,不,你给我也介绍个对象我就原谅你。”被拒绝的水月呲着鲨鱼牙凑近,一步一步硬把他堵到了柜台角落。

 

“不是女朋友。”佐助皱眉看了一眼两人之间的距离,从旁边绕了过去。

 

“难道是男朋友?!”水月双手捂胸,惊恐地看着他的背影,“我就说每次背对着你总觉得危机重重!”

 

“那是因为你总是怕我发现你偷吃关东煮。”

 

“什么意思,你看不上我是不,人家都说我的声音像小野寺呢,”水月不满地哼了一声,转身跟着他走到柜台边,紫色的眼睛眯成一条细细的缝,“我丰富的经验告诉我,你这个魂不守舍的样子不是丢了钱就是思了春,你老实交代,是不是昨天有艳遇!”

 

“你想多了。”佐助斟酌了一下,觉得调料包的性质和丢钱差不离,鉴于他对复杂的人际关系没有经验,请水月帮忙出主意或许可以得到不错的建议。

 

“不过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你,叉烧拉面好吃吗?”话一出口,佐助就感到了哪里不对,他想问的根本不是这个,为什么说出来的话又拐到了叉烧拉面上?

 

“还可以吧,”水月睁大眼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这半天是在想夜宵吃什么啊?早说啊。”

 

“那猪骨拉面呢?”第二次尝试开口,佐助又是一惊,他想问的是调料包仙的事,怎么出口全是拉面?

 

“也……还可以,我对拉面没有研究,”水月狐疑地看着他,表情十分微妙,“你很想吃拉面吗?出门左拐小巷子那边儿有一家,营业到凌晨五点。”

 

“哦,味噌拉面……”停!佐助适时闭口,暂停了拉面的话题。

 

难道是受了拉面洗脑的影响?不应该啊,他刚才也正常的说话了,是这个洗脑的作用比较迟缓吗?

 

佐助正犹豫着该不该为自己做点辩解,有位挑好东西的顾客刚好来柜台结账,旁边的水月立马抛开他抢站到了收银台前,对着来结账的客人露出了招牌的鲨鱼笑,“晚上好,美丽的小姐,鬼灯水月为您服务。”

 

“可、可以请他服务吗?”少女羞涩地指了指旁边深思的佐助。

 

“……当然。”水月讪笑着让开,却在面对佐助时做了个气愤的鬼脸。

 

“你好。”佐助礼貌性地了个招呼,发现这次并没有说出的话并没有扯上拉面。

 

所以是某种力量控制着他,只要提及调料包仙的事就会自动变成拉面?他一边思考一边用扫描枪过着条码,不知不觉间手里的包装袋变得软乎乎的。

 

滴,神级叉烧拉面,3476円。

 

这什么泡面,居然这么贵?佐助看看屏幕上奇葩的价格,然后视线往下,看到了躺在他手中的金发小人和他脸上在红光笼罩下异常明显的六道须。

 

佐助的第一反应是这个调料包自带条码,第二反应才是赶紧看四周。

 

对面的小姑娘埋着头在兴奋地戳手机,估计又是偷拍之类无聊的事,而旁边的水月在打哈欠伸懒腰,没人注意到他手上有个自带条码的调料包仙。

 

“喂……”在调料包仙开口之前,佐助赶紧把他塞进了口袋。

 

4

 

结完帐,佐助借口换班溜到了休息室,他口袋里的小人已经在拼命反抗了,隔着布料都能感受到他滔天的愤怒。

 

“放我出……”逃离口袋的调料包仙刚喊了半句,就被佐助用指头捂住了脸。

 

没办法,佐助的拇指相对于他来说太大了。

 

“你怎么在这儿?”不等调料包仙再挣扎,佐助移开指头,把愤怒的小人放到了桌面上。

 

虽然他不想承认,但刚才那下他摸到了调料包仙的嘴唇,那种令人心底发颤的湿润和柔软像蝴蝶的触须一样,轻轻拨动着指尖的神经。

 

“你一整天都不在家,我怕你被警察抓走,就来找你了。”金发小人双手叉腰,气呼呼地望着他。

 

“……我的意思是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呃……”小人又露出了心虚的表情,眼睛看向了别处,“我是神仙,查查就知道了。”

 

“好,暂且信你,”佐助看他的表情就知道问不出什么,索性换了个问题,“你给我下了什么咒语,为什么我想要说味噌拉面……猪骨拉面……叉烧拉面?!”

 

尝试了几次,佐助停下来,意味深长地盯着紧紧抿着嘴显然是在憋笑的调料包仙。

 

“……的时候,就会这样?”

 

“噗……”小人没忍住笑了出来,但很快被佐助瞪了回去,他一边辛苦地憋笑,一边胡乱辩解道,“是你自己想吃了拉面吧,没关系,你可以说说想吃哪种,我一定帮你实现,就当你的第三个愿望了。”

 

他在狡辩,不过难不住机智的佐助。

 

“哦?你不是说专程来帮我实现愿望吗,我想了想,之前的两个愿望太粗糙了,第三个我打算郑重考虑。”

 

“许愿要吃拉面哪里粗糙了?拉面可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集色香味于一身的艺术品,你是瞧不起拉面吗?”调料包仙瞪起眼,水蓝的瞳仁在灯光下闪闪发亮,仿佛在维护什么伟大的正义。

 

“不是我瞧不起拉面,”佐助顿了顿,注意到调料包仙身上穿了衣服,并且衣服的材质和颜色有点眼熟,“你……用餐巾纸做了件衣服?”

 

“嗯,”调料包仙骄傲地挺了挺胸脯,“我今天还叠了很多餐巾玫瑰,以后你找对象用得上。”

 

谢谢,并没有帮上什么忙,而且你好像还没感觉到你的餐巾纸衣服下面断开了。佐助看了看一脸自豪的调料包和他上下分家露出内裤的餐巾纸衣服,决定先不提醒他。

 

“好了不要害羞,说说你的第三个愿望吧。”调料包仙洋洋得意地对他勾了勾手指,桀骜不驯的花内裤在纸巾撕裂的空隙里大放异彩。

 

“我的第二个愿望还没实现。”佐助好心提醒他。

 

调料包仙咂咂嘴,装作跳过了这一环节,“不冲突嘛,第二个和第三个愿望可以一起的。”

 

“那还是等等吧,我先去工作了。”佐助见他不肯说真话,假意起身要走,调料包仙急忙沿着桌子追他,喊叫的声音都有点变调。

 

“你可想好了,我也可以不实现你的愿望!”

 

“好啊,”佐助无所谓地摆摆手,“那我再去撕个调料包。”

 

“你要去撕其他调料包的衣服?!”

 

“我不是那个意思……”佐助也觉到了有点奇怪,但好像已经没办法改口了,调料包仙一脸“你是变态吗”的表情震惊地看着他,眼神充满了对他龌龊想法的控诉。

 

“我的意思是还有其他拉面…精…仙。”

 

“然后撕掉他们的衣服逼他们给你做夜宵收拾厨房为你打工赚钱当奴隶永远在其他神仙面前抬不起头来?!”

 

喂喂这些可不是我强迫你做的你不要混淆视听。心里这么想着,佐助却没能真的开口斥责回去。

 

大概是调料包仙耍赖的样子看起来也很正义,他自己险些都要相信了那些无缘无故的栽赃。

 

“那我的第三个愿望就要一碗叉烧拉面吧。”在调料包仙正义的气势下,佐助妥协了,可调料包仙好像没有料到他会如此坦诚,神情居然表现出一丝丝错愕。

 

“一碗叉烧拉面,好、好的,我知道了。”调料包仙慌乱地捏了捏衣服,接着摸到了那处扯拉得超大的裂缝,于是他抬起头的表情又变回了“你好变态”。

 

……这次佐助什么都不想解释。


叉烧拉面就叉烧拉面吧,总比一直被调料包鄙视强。


TBC


年底有点忙QAQ

 
评论(13)
热度(6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