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62

目录

前文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NO.16 NO.17 NO.18

NO.19 NO.20 NO.21 NO.22 NO.23 NO.24 NO.25 NO.26

NO.27 NO.28 NO.29 NO.30 NO.31 NO.32 NO.33 NO.34

NO.35 NO.36 NO.37 NO.38 NO.39 NO.40 NO.41 NO.42

NO.43 NO.44 NO.45 NO.46 NO.47 NO.48 NO.49 NO.50

NO.51 NO.52 NO.53 NO.54 NO.55 NO.56 NO.57 NO.58

NO.59 NO.60 NO.61


火焰和热浪无声无形地映红了天地,原本在天空中恣睢飘荡的云朵蓦然蒸腾作高温的雾气,伴随焦黑的树枝碎片冰雹一样砸在地上,一望无际的平原遍地焦土,落物在地表砸出的坑洼向外飘散着一缕缕腥臭的烟,荒芜的钡星彻底被炙热的红和黑占领,宛如人间地狱。

 

沙沙,天空忽的下起细如毛发的小雨,飘渺的雾气从地底悄悄钻出来,涤荡着满地残骸的战场。

 

“前……鸣人?”佐助有些艰难地扶着操控台站起身,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得说不出话来。

 

刚刚皇虫变异,突然的爆炸和冲击强硬地断掉了脚底的安全连接,将他整个人撞飞到了舱顶。但他并未因此停留,背后结结实实的一痛后,他在剧烈的晃动中借力踩着墙壁跳跃到座椅前,开启了强力安全磁。

 

安全磁再次将他固定在座位前,苍在他的操控下直直冲向了自来也和虫茧中间,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皇虫发生了二次爆炸。

 

前后不过几秒,变故横生,在场的机甲都受皇虫庞大磁场的影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故障,包括绝,也被这更大的一波冲击震倒在冰湖岸边,露出了半边根茎。

 

光屏映出的外界景象仿佛静态的雕塑定格在半空:石化的皇虫大张着巨口,充满囊肿的头部像被什么残暴的凶器一劈为二,一半完好的部分露出断口齐刷刷的大脑和上下颚密密麻麻的利齿,那些已经石化的牙齿犹如按照某种轨道旋转摆放的石乳钟,盘旋延伸,渐渐消失在黑黢黢的身体内部;另一半则萎缩扭曲成异常狰狞的样子,从外部的盲眼到断牙的口腔,到处布满撕咬的痕迹和大大小小的孔洞,仿佛四处漏风年久失修的房屋,不断向下掉落着石块碎屑。

 

就在这不正常一侧躯体上,中途凸出一个状似猛兽前腿的鼓包,那只探出的前腿像是想要挣脱逃离虫腹,戳印在石壁上的利爪形状清晰可见。

 

皇虫不甘的嘶吼犹自回响在耳边,佐助使劲眨了眨眼,几乎麻木的右手重重砸在了无线电孔上。

 

“鸣人…你怎么样……回答我!”

 

轻微的眩晕令他没办法全力喊出声,而无人应答的现实,紧紧箍住了仍旧被高温压抑的喉管。

 

一阵飘摇的雨拂过,挂在尸体上摇摇欲坠的碎片迎风掉落,哗啦啦砸在机甲的顶部。不知道是不是他眼花,佐助好像看到狐狸的前腿动了动。

 

“九喇嘛?能听见吗?”他有些颤抖地询问道,声音低得自己都听不到自己说了什么。

 

周围紊乱的各路仪表毫无规律地发出嘈杂的翁鸣,而机甲上方的虫尸像这片混乱中唯一安静的东西,再没有动过,不,也许刚才的动静也只是错觉罢了。佐助死死盯着那只石灰色的利爪,心中的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点剥落。大概过了十分钟,或者二十分钟,他慢慢垂下头,开始调试修复紊乱的仪表,仿佛之前什么都没发生过。

 

他调试的动作机械又快速,双手运动的痕迹几乎快到重影,在这样精准的恢复过程中,各类报警的声音逐个消失,机甲内的温度和压强全部恢复了正常。

 

【机体侧翼受损,能量存储28%,是否开启自动修复?】

 

“我们进去,”在光屏上选择了否,佐助抬起头,眼中的血色浓郁得仿佛会溢出来,“苍,第二形态。”

 

【可是……】角雕欲言又止,却无法拒绝主人的命令,只得强行变身。

 

“够了,佐助,保持冷静,不要被它控制。”无线电里自来也的声音乍然响起,同时,角雕尚未变形的身体被蛤蟆的脚蹼牢牢按住了。

 

这是自来也第一次直接喊佐助的名字,正打算进去找人的佐助怔了怔,内心深处某种混乱疯狂的情绪瞬间有些回缩。

 

“是我疏忽了,这不是普通的皇虫,”自来也没有给他辩解或者反驳的机会,继续说道,“虫族中有个特殊的群体,它们在身体死后会将精神力寄生在别的生物身上,为了和皇虫区别,这类虫被称作妄虫,它们的身体相对皇虫脆弱,但精神力极强,现在是它选择替身的时候,所以你会产生想进入尸体的冲动,不要被它得逞。”

 

“不,前辈,我是要……”佐助皱了皱眉,想解释自己的目的,却又被自来也打断了。

 

“现在……鸣人还在里面,你贸然闯入,可能会对他不利。”

 

自来也的话让佐助沉默了,他未曾遇到过这样的虫,更无从预估闯入的风险,如果妄虫因他的闯入寄生在鸣人身上,那他……

 

佐助闭上眼深吸了几口气,再睁眼满瞳的血华已完全褪去。取消了苍的变形,他问:“前辈,那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做?”

 

“先回到地面,”自来也果断地说,“长门,让绝放我们下去。”

 

原来苍在扑过来的时候落脚在文太头顶,而绝在倒下前伸出最大的几根枝条缠住了文太和妄虫,确保了他们们几个能固定在空中没有惨烈地摔在地上,之前佐助只顾着看虫尸,没注意到这点,此时感觉到机甲微微晃动,这才知道自己的落脚位置十分不方便起飞。

 

在自来也和长门的命令下,倒在岸边的植物缓缓立起身躯,重新抽出的枝条伸向半空,将虫尸和机甲一一接到地上。两架机甲落地,均是灰扑扑的狼狈之态,苍抖了抖翅膀,用喙梳理着羽毛,文太也蹦跶着,抖掉了挂在身上的泥水。

 

这时,战争引来的阵雨停了,带着恶臭的烟雾被雨水洗刷散尽,大地的疮痍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透出疲惫又懒洋洋的暖意。佐助和自来也开舱走出来,目光同时投向了倒在地上的石化虫尸。

 

他们的视线正对着虫尸残破的那侧,这个视角九喇嘛凸出的那只前爪更加明显,仔细看爪尖处竟然已有些许的破裂。佐助看着那破裂的地方,心脏蓦然缩紧,不由向那边快走几步,自来也看了一眼他,并未出声阻止。

 

但还是有别人拦下了他。

 

“你要去干什么,送死吗?”绝的枝条横亘在他面前,长门顺着枝条跳下来,眼神冰冷得好似钻入骨髓的寒雪,丝毫不复他平时天真友善的样子。

 

佐助张了张口,到底没有反驳。是的,在不了解情况的前提下,他们的每个动作都有可能引发可怕的不可挽回的惨剧,为了确保鸣人的安全,当下最稳妥的方法,居然就是什么也不做。

 

“你别急,”看出他的心结,自来也开口道,“精神攻击对绝无效,这里先让长门和绝想办法弄出鸣人,我们到对岸给机甲充能,万一有什么情况,也有个防备。”

 

这也是目前最稳妥的方案了,佐助沉默地点点头,只希望那个万一里没有关于他伴侣的坏消息。


TBC

沉迷撸兔,毫无动力(:3っ)∋


死活发不出去,可能是lo惩罚我太懒了,定时一下,能不能出来随缘吧(:3[▓▓]


 
评论(12)
热度(5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