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开店吧,火影大人

目录

原著向

暗火卸任后为谋生开网店的悲惨经历

提示:

虽然是原著向,但我这里写过的所有关于火影的设定,都和原著的七代目设定无关,请不要误会。

 

 

奈良家开了个母婴用品代购店,专卖从砂之国进口的营养品和婴幼儿服装。因为战后鼓励生育,他家东西又性价比极高,代购店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光客服都请了十几个。

 

作为在家待业毫无收入的前火影,鸣人对此十分眼馋。

 

“不然我们也开个网店吧。”他兴冲冲地向同样找工作无果的佐助提议。

 

佐助看了看伴侣仿佛在发光的双眼,很有预见性地绕过了几个打击性比较重的问题,“卖什么?”

 

“嗯……听说你和猫婆婆的关系不错,”鸣人试探着问,“可不可以开个武器店什么的?”

 

“她自己就在开了,还申请到了冷兵器贩卖许可证。”佐助淡淡地说完,再次很有预见性地张开了双臂。

 

鸣人果然一副深受打击的样子倒了过来,像个背痒痒的小猴似的靠着他烦躁地蹭了蹭,“可恶,我好不容易想到的,被你一票否决了。”

 

虽然完全不是自己的错,但佐助并没有反驳。

 

最近行业整改,赏金忍者的任务越来越少,他们家的财政状况确实有些吃紧。

 

吃啊穿啊之类的质量下降不说,每日必须的床上用品的存在也受到了经济危机的严重威胁。

 

并且直接导致他们每月只有四次成年人夜生活。

 

生活拮据→没有夜生活→身心压力无法释放→生活拮据又郁闷,这死循环已经持续了三个月,来自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迫让佐助感觉很不好。

 

“不然我们先去找奈良问问经验。”快要憋死了的佐助提议道。

 

“对哦,”鸣人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或者——我们去问问他们需不需要跑代购的人手。”

 

 

 

说走就走,下午夫夫俩便鼓足干劲去找鹿丸取经,还特意买了点心以表诚意。

 

“我好久都没吃过这么贵的点心了。”鸣人心疼地看着空荡荡的钱包,感觉心在哗哗流血。

 

“先忍忍,”佐助安慰他,“到了他家他肯定拆开,你就可以吃上两个了,我的那份也给你。”

 

“也是。”鸣人高兴起来,两个人手拉手护卫着那盒点心,俨然一对没饭吃的苦命鸳鸳。

 

然而鹿丸家没人。

 

通往发家致富的道路就此截流,鸣人颓废地蹲在鹿丸家门口拆开了点心。

 

“应该先打个电话的,”佐助心疼地揉了揉他的脑袋,“要不现在我们打电话问问他在哪儿?”

 

“不了,这也许是天意,”鸣人靠着佐助的腿,生无可恋地往嘴里塞点心,“再说他们家肯定不缺人。”

 

确实,鹿丸家的孩子都够跑代购的人手了,就算鹿丸拉上他们俩,也不过是卖个人情。

 

还有薪酬多少也是个影响友谊发展的难题。

 

“先回家吧。”佐助叹口气,把蔫巴巴的鸣人拽了起来。

 

鸣人还没吃够,一边嚼点心一边含含糊糊地嘟哝着:“等会儿嘛,等我再吃一个。”

 

“回家再吃,都是你的,”佐助强硬地抢过鸣人手里的点心盒,“本来就是不健康的零食……”

 

话刚说到一半,两人像想到什么似的同时愣住了。

 

“你和我想的是一个东西吗?”鸣人咽下点心,有些激动地抓住了佐助的手。

 

“嗯……”佐助看了眼夹在他们手中间沾满渣的包装袋,慢慢说出了刚才灵光一闪的想法,“卖零食?”

 

“对对,就是零食!”鸣人摇晃着他的手,越说越兴奋,“你说的对,我们可以开个卖零食的网店呀,还有特产!这样不仅可以解决咱们家的财政问题,还可以自己吃呢!”

 

“停,”佐助按住他的手,斩钉截铁地说,“开店可以,零食不能多吃。”

 

 

 

开店的主题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接下来的两周,鸣人负责考察市场,佐助负责各路申请手续,很快,一家零食小店就有模有样地建立了起来。

 

两人的店名叫做灼,取自波风爸爸送给他们的“灼遁光轮疾风漆黑矢零式”,本来佐助打算按原名称直接申请,但因为名称太长,只好缩短成一个看起来比较有逼格的名字。

 

不过初始上架的杯面并没有显示出什么高端格调。

 

“为什么是杯面?”佐助不解。

 

“可以自己……”鸣人正欲解释,被佐助果断捂住了嘴。

 

“不可以。”

 

“好嘛,”鸣人悻悻地扒拉开佐助的手,“我不吃,我就是觉得会好卖。”

 

“我不觉得一家零食店卖杯面会好卖。”这次,佐助毫不留情地指出了问题所在。

 

 

 

事实证明,零食店里卖杯面确实不是个好选择。开业几周,零食店的客流量稀疏得像中年大叔岌岌可危的地中海头,生意极其惨淡。

 

两人考察了一些网红零食,在店里陆续上了些新品种,作用依旧不大。

 

佐助为此操碎了心,甚至赏金任务中也时刻注意着平时不怎么看的手机。

 

不过,奇迹就是在他隔一分钟看一次手机的时候发生的。

 

这天,佐助发现有个客人拍下了店里的所有杯面。

 

鸣人上架的杯面种类繁多,购物车要拍下全部得分成好几单,这位客人一个不落全部拍下,简直不辞劳苦。

 

佐助觉得不可思议,打开叶旺联系了这位奇葩买家。

 

火影的漆黑暗部:您好,店里有些杯面暂时没那么多存货,请问能等几天再发货吗?

 

杯面有什么错:好的,没问题,我可以等。

 

对方很有礼貌,还有超人的耐心,但昵称非常可疑。

 

佐助盯着那个昵称看了会儿,又打开订单找到了买家信息。

 

买家姓名叫烂大街的铃木先生,收货地址是木叶某公寓,怎么看怎么像鸣人以前住过的单身公寓。

 

佐助无言地扫了一眼客厅和卧室之间的那面墙,默默敲起了字。

 

火影的漆黑暗部:谢谢您的耐心,另外有可能出现断货的问题,如果有进不到货的,到时会给您退款。

 

杯面有什么错:【问号表情】怎么会呢,这些都是最新款。

 

火影的漆黑暗部:鸣人?

 

杯面有什么错:不是我。

 

火影的漆黑暗部:……

 

火影的漆黑暗部:来客厅。

 

几十秒后,佐助听到卧室里传来了一声恼羞成怒的大吼:“不去!”

 

 

 

想安慰伴侣的小把戏被揭穿了,前火影大人觉得颜面无存,同时特别委屈,饭都不想吃了。

 

可他熬不住前暗部队长的软磨硬泡。

 

“生什么气呢,我都没生你的气。”佐助用手肘顶顶他,把改造过的杯面推到自己伴侣面前,这碗面里除了油炸面饼不健康了点,整体还是非常绿色有机的。

 

鸣人偷偷舔了舔嘴角,飞快地扫了一眼加料丰富热腾腾的面条又恋恋不舍地收回了目光,声音讷讷的,“我知道你不会生气。”

 

“我也知道你想让我开心,”佐助轻笑一声,掏出手机摆在他眼前,“但是创业前期谁没有遇过挫折?你看,刚才奈良给我回邮件了,说是里面有些提升客流量的经验,吃完饭我们好好研究下。”

 

“真的?主要说什么的?”这下鸣人来了精神,呼噜呼噜高兴地吸起了面。

 

“具体我还没看,先吃饭吧。”佐助回忆了一下刚才不小心看到的一点点内容,心情有些复杂。

 

 

 

其实鹿丸的邮件里没什么高深的经验,就是建议他们各种途径宣传自己,送点能提高知名度的赠品。

 

为了说明赠品的重要性,他还特意附了一篇报道——《老司机卡卡西:兴趣也可以谋生》。

 

“这个卡卡西,是我们都认识的那个卡卡西吗?”鸣人指着标题疑惑地问。

 

“很难说,”佐助点开链接,感慨地说,“不过我们认识的卡卡西确实是个老司机。”

 

报道的内容是这样的:

 

“我从小就喜欢车,有位伟人说过,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对我影响深远。”从几岁接触汽车开始到,卡卡西凭着对开车的一腔热情和不断的学习,终于成为了一名出色的赛车手,并拥有一家专门出售零配件及车辆装饰用品的网店。

 

在去年的网络销售特殊物品部门赏评选中,卡卡西的网店“HOT & BITTERSWEET”入选,第一次被网友投票选入比赛的他荣获了特殊物品部门第二名的好成绩。

 

提及当初对开车的兴趣,卡卡西告诉记者,很小的时候,店员不允许他进入只有成人才能进入的汽车杂志区,他就邀请小伙伴共同协作,两个人引开店员,一个人去翻看试阅内容。未成年跨越雷池的最后当然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但再艰难的阻碍都抵挡不住兴趣的吸引。卡卡西说:“那时候我们都没钱,一个人看了,大伙就会聚在一起听那个人讲,内容都是断断续续,还有些是自己瞎编的,但大家都很喜欢听。”

 

十几岁时,卡卡西买得起也被允许进入汽车杂志区了,他攒下来的钱也全部贡献给了开车事业。因为日日浸淫在汽车杂志中,卡卡西饱览群车,慢慢地也掌握了开车的理论知识。自从赛车界的前辈自来也出版自己的开车经验后,他就迷上了这位前辈动人的笔触。xxxx年,卡卡西毅然辞去了自己的工作,转行当上了赛车手。

 

XXXX年,卡卡西参加了秋名山翻车大赛,同样是第一次参赛的他拿下了老司机项目的最佳新人赏,在灵车漂移项目中,他因刹车失灵险获第六名,最终以总排名第二的好成绩打败了前辈自来也。

 

“HOT & BITTERSWEET”的金牌客服木叶丸介绍说,卡卡西现在的网店仓库里有专业的退役老司机数名,各国车辆配件种类齐全,另外客服上岗前均会接受详细的开车培训,使得每位客服都拥有非常丰富的理论知识。每年,网店还要购买或租赁各种新车信息给全体员工播放学习,汲取新知识,提高心理素质。

 

据粗略统计,“HOT & BITTERSWEET”每月要卖出数百汽车零件,数千汽车使用手册,所有物品满百就会获得卡卡西亲笔签名的开车经验谈一册,每册重点不同,且内容保密,在热爱开车的人群中反响热烈。

 

报道结束,结尾是网店的地址,广告意图非常明显。

 

鸣人刚想伸手去点,被佐助巧妙地拦住了。

 

“汽车配件有什么好看的,鹿丸不是说了嘛,主要是赠品符合购买人群的预期,甚至超出他们的想象。”

 

“我只是好奇卡卡西老师在卖什么。”鸣人奇怪地看了表情略不自然的佐助一眼,倒是没坚持去点链接。

 

“就是汽车用品嘛,”佐助关掉屏幕,语重心长地说,“他们和我们卖的东西不一样,赠品没有可比性,看了也白看。”

 

“那你说这经验有什么用?”鸣人瘪瘪嘴,手指在桌上来回画着圈,“赠品要超出买家的想象我们还不亏本啊。”

 

“也不一定,”佐助见他又开始消沉,连忙改口道,“我觉得卡卡西的店卖得好,主要是因为他曾经的身份和颜值,大家关心的是他的签名。”

 

鸣人恍然大悟:“对,那我们卖零食就附赠我的签名照!”

 

“不行,你的不行。”佐助坚决反对。

 

“你想送你的吗,我不同意。”

 

“那也不能送你的。”

 

“那你说送谁的,卡卡西老师的吗?”

 

也不是不可以。两个人商量了一下,照片可以偷拍,签名用佐助的写轮眼就能模仿。

 

“对啊,还有那个能力卡片什么的,做成卡通效果肯定很受小孩子欢迎,”鸣人兴致勃勃地比划着赠品设计,“现在不是流行人形立牌嘛,咱们也不用特别大的,弄个小的赠送,客流量肯定会提升的。”

 

“没错,”佐助点点头,补充道,“还可以做成钥匙链贴纸卡片什么的小玩意儿,从小的开始送,满百送卡片,两百送贴纸,三百送钥匙链。”

 

两个人兴冲冲地讨论了一番到底要做些什么赠品,直到他们发现这些都需要得到卡卡西本人的授权。

 

“谁去要授权?”佐助试图不破坏两人之间的热烈学术氛围,但气氛还是陷入了迷之尴尬。

 

僵硬地沉默了一会儿,鸣人沉痛地捂住了脸:“我觉得我们可能不适合开网店。”

 

“没有谁生来就适合干什么,”佐助扒开他的手,和他鼻尖轻轻相抵,“就像以前,我们站起一起,却不知道最适合自己的人就在身旁。”

 

“那不一样,”鸣人静了几秒,闷闷地说,“我们不叫最适合,我们不是完全互补的,我的爱比较多。”

 

“我的才比较多,”佐助差点笑出声,“是你的平方。”

 

“才不是,我是你的立方。”

 

“那我就是你的N+1次方。”

 

“我是你的正无穷次方!”

 

“好好,你的比较多,”佐助按住要和他争个高下的伴侣的肩膀,柔声道,“其实你刚才说不同意赠送我的签名照的时候,我很高兴。”

 

鸣人对着他眨巴眨巴眼睛,梨涡像花朵一样绽开来,“我也是。”

 

 

 

由于讨论中途双方突然互诉衷肠,压抑了数月的两个成年人瞬间爆发,场面一度十分色情。

 

幸好这并不影响他们今后的生活,因为不久以后,赏金猎人的业务调整结束,两个人的工作重上正轨,再也不需要开网店来维持生活。

 

而那家经营不善的零食店灼被佐助关掉了,网上多了家名叫“HOT & SWEET ALLUREMENT”的汽车配件店。

 

鸣人至今仍然不知道他家源源不断的情趣用品是从哪里来的。

 

END


 
评论(24)
热度(9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