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高热的反应持续了很久,有时候佐助感觉快要结束了,可痛楚又气势汹汹地卷土重来,身体像失去了其他知觉,在名为自己的熔炉里,唯有痛感绵延不绝地在扩散。

 

“很快……很快就好……”

 

有什么东西迷雾一般在他的耳边缭绕,但他分辨不清,那东西渺远得像摸不到的云,小心翼翼地环绕着却不接近。偶尔疼痛减轻了,他无意识地睁开眼,模糊的视野里也只有大片大片无法拼接的色块。

 

“……你还…第一次见面…那件卫衣…我怕你认不出我……”

“…时间…真的不会改变吗……”

“其实这样也好……这一次一定可以……”

 

雨好像穿透了屋顶,他不知道,周围黑漆漆的,也许是他的眼睛被热融化了,那淅淅沥沥的小雨一滴一滴落在他脸颊上、鼻尖上,紧接着又被燥热的温度蒸发,悄无声息地沉熄在某个奇特的旋律里。

 

那是一首歌。

 

佐助以前从没听过,至少他现在乱七八糟的意识搜不到任何关于这首歌曲的信息。它的音调很轻很轻,仿佛一阵路过的风,仿佛踩着雨的节拍的猫的脚步,仿佛只是谁在静静地呼吸。

 

它缓缓地在无边的黑暗中飘荡着,将更多的雨水和那片触不可及的云带到了他身边。

 

“……还记得这首歌吗…是你……”

 

 

再次醒来时,佐助被强烈的光线照得睁不开眼。他用胳膊挡着眼睛,另一只手想撑着身体坐起来,却没料手底下扶了个空。

 

“小心,”旁边的人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帮他扶稳身体,又松手离开了,“感觉怎么样?有没有觉得整个人焕然一新活力四射?”

 

佐助按了按眉心,撑着身体坐起来。前方玻璃外的景象告诉他,他现在身处一辆车的内部,而他刚才躺的地方,是放平的车座。

 

“这是哪儿?”佐助解开别扭的安全带,把椅背调了起来。

 

“去做任务的路上啊,时间来不及了,我们得去找你的队友。车你见过的,就是之前雨篷盖着的那辆,”驾驶座上的人调整了一下后视镜,对镜子里的他奉上一个灿烂的笑容,“恭喜你,睡了三天,成功进化啦。”

 

“我睡了三天?”佐助不由皱起眉,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掌。他身上的痛感已经完全消失了,虽然并没有什么可以证明,但他能清楚地感觉到,他的筋骨好像被那场身体内部的火淬炼了一番,由热而生的力量此刻正埋藏在他的血液里,随时等待着他的调遣。

 

“可不是嘛,光是中间给你擦汗就用光了所有的温水,床单还在后面放着没晾呢,”漩涡鸣人絮絮叨叨地埋怨道,“还要给你喂吃的喂水,我那时候都、总之真的很累人,真是的,像我这样负责的NPC很少见了,你得给我付报酬。”

 

“……”佐助默默地转脸看向窗外,雨不知何时停了,但本该在春季欣欣向荣的树木却像预备要进入隆冬似的落光了叶子,一排排光秃秃的枝干从眼前迅速掠过,仿若昭示着即将发生的充满不安和危险的陌生未来。

 

“喂,你听到没有,”得不到他的回答,漩涡鸣人不依不饶地伸出手戳了戳他,语气十分不满,“报酬、报酬、报酬……”

 

如果不接茬怕是他要持续不休地说下去,万般无奈之下,佐助只好慢吞吞地开了口:“谢……谢。”

 

“就一个谢谢啊,称呼呢?”

 

“谢谢你……漩、鸣人先生。”

 

听到他的称呼,刚才还在叫嚷的漩涡鸣人突然安静下来,像叽叽喳喳的玩偶忽的断了电,车内活跃的气氛顿时变成了一潭波澜不兴的死水,流动的空气也似乎滞涩起来。

 

佐助有些不知所措,老实说,若是一个人在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生是死的情况下尽心尽力地照顾你,任谁都不会无动于衷,可他现在什么都没有,又能拿什么来感谢对方的这份大恩呢?

 

沉默了一会儿,佐助主动询问道:“NPC需要……”

 

“不客气,”漩涡鸣人截住他的话,平静地说,“这是NPC应该做的,我只是和你开个玩笑,你不要当真。”

 

“不过疼痛都是真的,你也体会过了,这个世界像真实世界一样,你会感受到和人类完全相同的情绪、创伤甚至死亡,一旦你死了,就永远走不出去了,这点请你记清楚。”

 

漩涡鸣人说着,腾出一只手拉开旁边的储物箱,掏出个小本子扔给他,“这是我给你做的练习计划,你刚刚觉醒,还无法掌控自己力量,容易伤到自己,按照上面的来做,可以对你自己的力量收放自如。还有,即便是NPC,我也不是万能的,无法时时刻刻全面保护你,如果遇到了生死攸关的情况,自己走,不要管我。”

 

佐助低头看了看那个本子,正想问问对方自己觉醒了什么能力,却又被漩涡鸣人堵住了话头。

 

“佐助,无论将要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握着方向盘的人紧了紧手指,扭头扫了他一眼,又飞快地转了回去,“你可记住了,你要是死了,我这个NPC也得死,我可不想白忙活这么久还变不成人类。”

 

“啊,你渴了吧,你旁边就有水。”

 

漩涡鸣人的语气重新变得轻快又跳跃,但佐助隐隐觉得他在生气。他从旁边拎出显然也是漩涡鸣人提前准备好的保温杯,默默拧开杯盖,接着一边假装喝水,一边在后视镜里偷偷观察着对方。

 

车上开着导航,但自从他醒来到现在,漩涡鸣人并没有看过一眼地图,好像那路线已经刻在他心里了一样。他的眼神透着坚定又冷静的蓝,像一片拥抱着天空的海。他的头发终于不再是湿答答的样子,半开的车窗挤进几缕风,吹动干燥的金色刘海软软地扫过同样闪耀着淡金色的眼睫,然后栖息在他棱角平缓的眉梢。

 

就算是从男人的角度来看,这张脸也是非常好看的。

 

只是美中不足,那双眼睛不像之前那样圆,仿佛没彻底睁开似的,不、与其说没睁开,不如说是眼皮有点肿,看起来就像刚刚哭过一样。

 

“有什么问题?”大概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漩涡鸣人抬头看了镜中的他一眼,若无其事地打了个哈欠,“你现在有精神吗,我们换换吧,这几天我都没睡好。”

 

佐助又怎么好意思说不呢?

 

于是,行驶中的车停下,漩涡鸣人解开安全带,直接翻过中间的障碍,骑到了佐助身上。

 

……

 

“你怎么不动?”漩涡鸣人也觉到这姿势不太对劲,慌忙站了起来,差点碰到脑袋。

 

“赶紧换啊你,外面不安全,我们不能下车。”漩涡鸣人一边解释一边努力把自己蜷缩到挡风玻璃旁,但两个大男人,怎么样空间都是极为有限的,佐助憋着气缩手缩脚地挪动,好不容易才在尽量不碰触对方敏感部位的前提下错开位置跨到了旁边的驾驶座上。

 

“呼……”两个人同时松了口气,又同时看向了对方。

 

“噗。”漩涡鸣人先忍不住笑出了声,佐助看到他柔软了曲线的眉梢,心脏倏地被那阵迎面而来的风包围了。

 

“谢谢你,”他转过头,双手握上了方向盘,“谢谢你,鸣人。”


TBC


--------

看起来像轮回吗,其实不是(・。・)

上一篇鸣人出去那么久是因为他不仅洗了碗,还淋了雨,为了用自己的冷去给老攻降温,二哥你还不赶快亲他啊靠!

对了,人家只是觉醒的时间到了,才不是咖喱饭啊哈哈哈

 
评论(48)
热度(10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