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5 GET一名新队友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大概是拉近距离的称呼博得了NPC的好感,接下来的时间里漩涡鸣人又开始侃侃而谈,从佐助的家人安置问题说到丧尸病毒的起源和传播途径,明明该是些严肃沉重的话题,却被他说得轻松无比,好像他们不是在逃难而是在郊游。

 

“丧尸咬了你你不会被传染病毒,但是你的能力会相应地被抵消,就像游戏血条,你知道吧,你的血条本来有500,是普通人的五倍,但是被咬一次就会掉50,恢复以后总量也只有450了,所以千万不要因为他们曾经是人类就手下留情,他们已经变成伤害所有活物的种族了,是人类还有其他幸存动物的敌人。”

 

“重点攻击部位是头部和脊柱,其他部位的话,只要能使他们失去行动能力也可以,当然丧尸数量多的时候我们必须选择逃跑,不然打不过他们,就会变成和他们一样去害人的家伙了。”

 

“不过不用担心病毒的扩散范围,各国的研究所都在埋头开发疫苗,等你完成主线任务到达基地研究所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把疫苗传播出去啦。”

 

“怎么样,有没有觉得你的任务超酷,就像个拯救世界的英雄?”

 

漩涡鸣人兴致高昂地说着,顺手拿起佐助刚用过的保温杯,拧开盖豪放地灌了几口。佐助在后视镜里瞥到这一幕,心里又不由地荡开了微妙的涟漪。

 

这个NPC会不会对他太亲昵了点?刚才还毫无自觉地坐在他大腿上,之前更有在床上等什么的话,就算是同性之间,也难免会让人多想吧……难道这个世界的NPC就是这种伴侣式的模式?说到底,NPC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他们这是在哪个游戏里?生化危机吗?

 

“喂喂,佐助,轻一点,方向盘被你捏变形了。”

 

正思考着,斜刺里冲过来一只手,干燥温暖的掌心拍在他手背上,“哇,你在想什么啊,这车可是花了我四分之三的积蓄啊!”

 

“……抱歉。”佐助回过神,才发现手底下的方向盘在不知不觉中被他捏出了十个指印,虽然他对自己进化成了异能者的事有所准备,却没想到力量的增加如此明显。

 

“抱歉、抱歉……”他连说了几个抱歉,然后注意力停在放在自己手背上的那只手上。不知是不是异能者的力量在作祟,他能清晰地感觉到对方温热的皮肤下活跃的脉搏,那响亮的心跳像个有温度的牛顿摆球,不容拒绝地撞过来,连带着他本就不平静的心脏一起,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见他盯着不放,漩涡鸣人赶紧把手缩了回去,有些尴尬地咳嗽了几声:“咳咳,那什么啊,其实变形了也无所谓,这个车之后我们还得改装。”

 

“是吗?”佐助顺着那只逃走的手看向对方,漩涡鸣人像个蜷缩起来的刺猬似的,抱着保温杯端端正正地望着窗外,一脸的紧张。

 

他在担心着什么,而且那些忧虑似乎和他有关。

 

是因为NPC的使命感吗?佐助默默想着,转过脸继续认真开车。

 

很多谜题对方不愿意解释,他也不想多问,毕竟连他曾经亲身经历的那些时光都有可能是系统的设定,再多几个谎言又有何妨。

 

只是,在这个NPC三番五次的“骚扰”下,有几个问题他不得不在意。

 

“你是怎么知道自己是我的NPC的?”

 

“啊?”漩涡鸣人的肩膀轻轻一震,又极力地绷紧了。

 

“你问这个干什么?”停了几秒,他转过脸,脸上挂着不怎么真诚的微笑,“我怎么就不能知道了?”

 

常见用来拖延时间和转移话题的反问,显然问到了对方最不想回答的部分。

 

“那我换个问题,”佐助绕开前方路面上的坑,沉声说,“NPC的主要职能是什么,你能给我提供哪种程度的帮助。”

 

“我的职能就是尽可能地帮你走到终点,至于帮助,这要看你任务的完成程度了,我也是听从系统要求的。”漩涡鸣人重新转回去,轻轻出了口气,随即,他像看到什么恐怖的东西似的扑过来,按下了控制面板上的按钮。

 

“它们来了!”

 

半开的车窗慢慢关闭严实,黑色的商务车开始减速滑行,而就在他们前方右侧的树丛里,七八个丧尸正晃晃悠悠地踏出安全线。这些仍然长着人类脸庞的半死之物步履蹒跚地踩上公路,像被某个无名的声音召唤着,方向一致地向公路对面走去。它们裸露在外的皮肤透着死气沉沉的灰黑色,有些破损的部位翻出暗红的伤口,应该是刚感染没多久。

 

“先停车,等它们走了我们再走。”漩涡鸣人小声指挥道。

 

“为什么?他们人多?”佐助停下车,也非常小声地问。

 

漩涡鸣人看了他一眼,好像十分想笑,但最后还是憋住了。

 

“不是,这里有个麻烦的人,”他猫下腰凑过来,右手挡在嘴前悄悄说,“去基地只有这条路最安全,我们尽量安静,不惹到丧尸,那家伙就不会出现。”

 

“哦。”佐助半信半疑地应了一声,抬眼看向窗外的丧尸小队。

 

在距离他们车头十来米的地方,丧尸们悠哉悠哉地过着马路,领头的那个已经走到了正中,看样子并没有发现他们。

 

然而意外就发生在一瞬间。正当领头的丧尸快要走进对面草丛的时候,一只受惊的兔子猛然蹦了出来,撞到了丧尸的腿上。

 

野生的兔子力气很大,领头的丧尸腿部本来就有伤,被撞一下马上站不稳向后倒去,后面的丧尸也不知道躲避,一个接一个像多米诺骨牌似的噼里啪啦地倒在了地上。

 

佐助下意识地曲腿将身体向下滑了点,而他旁边的漩涡鸣人迅速捂住了嘴,光看那双眯成一条细缝的眼睛就知道他忍得很辛苦。

 

“嗷哇。”“呜哦哇。”倒地的丧尸们发出意义不明的吼叫,手脚完好的几个抢先挤开其他丧尸,慢悠悠地站了起来。另外几个残疾人士则把站起来的丧尸当作了扶靠的对象,抓住他们向上挣扎。

 

“啊啊嗷!”一个脑壳受损的丧尸被另一个烂嘴的丧尸甩到了一边,愤怒地呲牙嚎叫,其他没成功站立的丧尸见了,也纷纷不满地跟着吼叫。

 

“遭了,丧尸的声音会引来那家伙,看来还是躲不掉,”前一秒还在憋笑的漩涡鸣人皱起眉,放下手低声说道,“佐助,待会儿那家伙一出现,我们就趁着他打丧尸的时候加速离开。”

 

打丧尸?佐助有些不解:“……那家伙、不是人类吗?”

 

“是人类,还是异能者,”漩涡鸣人摆摆手,很烦躁似的说,“你不用管他,他很厉害,我们不带他他也能活到终点。”

 

虽然听上去不怎么人道,但NPC都这样说了,佐助只好听从照办,时刻做好逃离现场的准备。

 

这时,外面的丧尸小队因为内讧完全陷入了攀比嚎叫和互相撕咬的混乱状态,没有一个丧尸注意到在车里观察他们的人类,和从天而降的敌人。

 

“嘿——哈!”

 

随着一声中气十足的大喊,树丛里闪电般地蹿出一串残影,那人的速度极快,眨眼间便砍飞了两个丧尸的脑袋。即便是成为异能者的佐助,用肉眼也只能看到丧尸们被疾风掀起的衣物和它们身首异处的惨状,根本无法分辨攻击者的动作。

 

“走!”见他还在欣赏打丧尸的表演,旁边漩涡鸣人使劲拍了一下他的大腿。佐助被这么一刺激,猛然醒悟过来,赶忙发动汽车,全速冲向了前方的缺口。

 

然而商务车刚冲过缺口,意外再次发生。

 

“哎呀哎呀!!世态炎凉人心不古,大白天的,有人肇事逃逸啊——”

 

依旧是方才般中气十足的嗓音从后方传来,与此同时,汽车的后轮像被什么卡住了似的,前轮拼命打滑,就是无法前进。

 

佐助询问地看向漩涡鸣人,后者一脸沉痛地指了指他那侧的倒车镜。

 

小小的倒车镜里,映着一地青灰色的丧尸残肢,还有一个双臂环胸悠闲地靠着车厢、却突兀地将右腿倒塞在后轮前的人。

 

“嗨~”那个用脚卡住车轮的人笑容满面地朝镜面里的佐助挥挥手,接着两指比枪对准他旁边的人啪地打了一发。

 

“久等了,鸣人君、佐助君。”


TBC

 
评论(22)
热度(9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