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熟人?佐助再次疑惑地看向漩涡鸣人,金发青年无奈地冲他撇撇嘴,降下了一点车窗。

 

“嘿,鸣人,他真的很像……”

 

“先生,你这是碰瓷,请放开我们的轮胎。”

 

自来熟的异能者兴奋地扑上来,却毫不意外地惨遭了拒绝。

 

“不至于见外到用敬语吧?”碰瓷者的表情变化也快得惊人,刚才还嘻嘻哈哈地笑着,听到漩涡鸣人的话立马便耷拉下眼角,委屈巴巴地说,“我都特意过来帮忙了,中间还迷路了三次,全速跑过来很累的。”

 

“我说过了,不需要你的帮助,”漩涡鸣人转过去看着那褐发青年,虽然看不全他的表情,但听他的口气显然不怎么高兴,“我让你带着家人去避难所,你跑这儿来干什么?”

 

“我和他们说了啊,”青年伸出食指挠了挠脸上的艳红纹身,嘿嘿地笑起来,“老爸老妈说反正末日了,干脆去环游世界,度过人生最后的春天,而且他们也进化了,不怕丧尸。”

 

……

 

这对父母倒是想得开。想到自己的父母和兄长也是同样被漩涡鸣人通知提前逃离,佐助不由好奇地打量了一番扒着车窗的青年,这个人看上去和漩涡鸣人很熟悉,又知道他的名字,一定知道些内幕。

 

“来都来了,你们带上我呗。”青年扒着车窗的缝隙不松手,而漩涡鸣人低着头沉默不语,不知在想什么。

 

“让他上来吧。”佐助给了决定性的一票。并不是他同情心泛滥,这家伙是个异能者,加入他们明显能提升战斗力,况且他才是主角吧,难道队友不是由他来选择的吗?

 

“什么?你为什么要带他?”漩涡鸣人猛地转过来,不可思议地看着他,眼神里似乎还有点不满。

 

佐助微微眯了下眼,反问道:“我说,你们认识吧,你为什么拒绝他?”

 

“我……”漩涡鸣人被他的问题梗了一下,不甘心地抿了抿嘴,却没再反驳。

 

“对对对,你怎么可以拒绝你的青梅竹马,残不残忍,无不无情,”褐发青年见来了帮手,高兴不已,甚至极为赞赏地对佐助比了个大拇指,“还是佐助善良,不愧是NPC看上的男人。”

 

什么叫NPC看上的男人?佐助哭笑不得地收回目光,旁边的漩涡鸣人仍是垂着脑袋,不过从金发里露出的耳朵尖隐隐有点透红。

 

“开门吧。”佐助拍了拍漩涡鸣人的肩膀。他的本意是门在他那边、需要手动打开,没想到漩涡鸣人竟然被他吓得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咚。这次是货真价实地碰了脑袋。漩涡鸣人嘶嘶抽着气,鼻子皱得像吃了一大口苦瓜。

 

车窗外的青年见到这一幕,十分不给面子地爆笑起来:“哈哈哈哈,你看,如果我在车里,这种情况完全可以避免,我速度快,肯定赶在你碰头之前就帮你垫个靠垫上去。”

 

但他的推销好像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被嘲笑的漩涡鸣人狠狠揉着头顶撞疼的地方,背着大笑的青年升起了车窗。

 

“你的第一个任务是去水库寻找队友,我们首先需要的是一个水系异能者,他不是。”漩涡鸣人转过来看着佐助,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

 

佐助看了一眼他不知是生气还是疼痛渗出点泪珠的眼角,偏开脸直视着正前方,“多他一个又怎么样,他是异能者,还是你的朋友,比一个素未谋面的水系异能者更可靠,再说,自己选择队友不是游戏里主角的特权吗?”

 

“你不……”后视镜里的漩涡鸣人坐直了身子,像要着急解释,又在看到他的眼神时生生截住了话头。

 

“你不了解规则,”他顿了顿,握着保温杯的手指放松了些,语调却变得异常强硬,“我是你的NPC,我说的算!”

 

“如果我不想听你的呢?”佐助瞥了一眼狂敲车窗的青年,侧过身直接探向后门把手。漩涡鸣人越是这样说,就越说明他隐藏着什么,车外的家伙是目前能够探明真相的唯一希望,他绝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见他一意孤行,漩涡鸣人连忙伸手阻止,捏出手印的保温杯挡在了他们中间,佐助一把捉住那个蜜色的手腕,用力折回去按在了漩涡鸣人的胸口。

 

感受到那里的心跳骤然加快,佐助似笑非笑地翘起唇角,轻声道:“小心点,被你捏变形了。”

 

漩涡鸣人瞪着他,眼角和眉梢都恼怒地吊着,胸口快速地和着心跳一起一伏,像是被气坏了。佐助静静地和他对视,没有丝毫退缩的意思。

 

过了一会儿,那鸟羽似的金色睫毛颓唐地垂了下去,漩涡鸣人抿了抿嘴,气鼓鼓地把脸转到了一边,“随便你!”

 

佐助探身过去打开门,车外的青年乐颠颠地跳了上来。

 

“哎,你这车怎么没座位啊,”褐发青年在被拆掉座位的车厢内看了一圈,找了个位置盘腿坐下,嘴里不满地嚷嚷着,“怎么都是泡面,你也太爱吃泡面了吧!”

 

佐助没吭声,他早就想问这个问题了,只是在后视镜里看到时他还不相信那数量庞大堆积成山的东西都是杯面。

 

“又不是给你的。”漩涡鸣人气哼哼地回了一句。

 

“我无所谓,反正赤丸也吃得惯。”青年耸耸肩,接着在佐助讶异的注视下拉开衣服拉链,从里面掏出来一只白色的小狗。那小狗大约是闷了好久,刚出来便疯狂地甩起了脑袋。

 

“这是赤丸,”青年握着小狗的爪子朝他挥了挥,眼里洋溢着过剩的父爱,“我叫犬冢牙,鸣人和我提过你。”

 

“哦?”佐助意味深长地瞟了眼独自生闷气的NPC,顺势问道,“你们一起长大的?”

 

“对啊,我们是邻居……”犬冢牙兴致勃勃地开了个头,随即想起什么似的卡了壳,适时停止了这个话题,“都是设定、剧情设定。”

 

NPC可以随便告诉任何人剧情设定这种东西吗?佐助审视着车厢里逃避问题假装逗狗的青年,更加确定漩涡鸣人身上藏着非常重大的秘密。

 

“这个游戏的设定倒是很细致。”佐助转过身,余光里漩涡鸣人又恢复了正襟危坐的紧张姿势,惨遭毒手的保温杯被放到了前面的置物篮,他空闲的双手此刻正死死蜷缩成拳放在腿上。

 

“快开车吧。”不知是不是注意到他的目光,漩涡鸣人突然探身到控制面板前,打开了广播。

 

广播发出嘈杂的噪音,显然还是接收不到信号,但漩涡鸣人坚持要调出频道似的,毫无意义地转动着按钮。

 

佐助见状不再说话,沉默着启动了汽车。引擎沉闷的声响遮盖了广播的杂音,他看了看后视镜里忙碌的两个人,暂时决定放过他们,“现在去哪儿?”

 

漩涡鸣人舒了一口气,终于放弃了广播。“还是去找那个水系异能者,”他坐回去,指了指身后的犬冢牙,埋怨道,“都怪你硬要带他,不加快速度就没水喝了。”

 

“喂喂,我比水系厉害多了,”犬冢牙给了漩涡鸣人的座位靠背一拳,不满道,“你就把我当成水系不行吗,我模仿的那个手势多像啊。”

 

漩涡鸣人朝前挪了挪,没理会他。

 

犬冢牙没得到回应,抱着狗倒在了泡面堆上,“哦,我好像记得——在哪里见过一个造水的家伙。”

 

“哪儿?”漩涡鸣人腾地转过去,像中了大奖似的激动问道,“他在哪个水库?”

 

原来他并不知道具体在哪个水库啊。佐助看了看导航仪上一本正经的地图,莫名有点想笑。

 

“反正不在你们要去的那个水库,”犬冢牙狡黠一笑,对着漩涡鸣人勾了勾食指,“想知道?就对本大爷好点。”

 

“……嘁,”漩涡鸣人一脸不爽地咂了下舌,不情不愿地说,“好啦你和赤丸可以留下,那个水库在哪儿?”

 

犬冢牙满意了,摸着小狗悠然说道:“我来的路上听人说千足那儿有个喷水的怪胎,我想应该是他吧。”

 

“离我们最近的水系异能者只有他一个,没错了。”漩涡鸣人点点头,转身把导航仪上的目的地三永水源池改成了千足池。

 

佐助一头雾水地听着他们俩交流,禁不住问道:“那个水系异能者是谁?”

 

“啊?”两个好像很懂内幕的人看向他,异口同声地说,“不知道。”

 

不,你们的样子看上去并不像不知道。

 

犬冢牙那里应该没戏,佐助一言不发地盯着漩涡鸣人,没一会儿对方就败下阵来。

 

“我也只知道一些零散信息,比如大致的长相和能力之类的,”他眨眨眼,不自在地偏开视线,“系统给我的权限也不高嘛,况且现在进度才到第一乐章,要知道更多信息需要升级。”

 

他说得一板一眼的,但佐助并不完全相信。在犬冢牙来之前,他明明说过“还是躲不掉”这样的话,对将要发生的事可以说了如指掌,又怎么会不知道他们要找的人是谁?倒是这个更加不会撒谎的犬冢牙,初次见面就毫不忌讳地喊了他的名字,应该是个比较容易攻克的对象。

 

正想着,犬冢牙突兀地闯到了他们中间,摆正小狗的脸一齐看向佐助,“你玩过FF15吗?”

 

“没有。”佐助不解地看着他,对方咧嘴一笑,冲他神秘地挤了挤眼。

 

“真的很像哦。”

 

这一句不知怎么又戳中了漩涡鸣人的神经,他恼火地推开犬冢牙,催促佐助道:“赶紧开车!”

 

看来下次得单独质问犬冢牙才行。佐助在心里遗憾地叹口气,忽略身旁两人闹腾的吵嘴声,驾驶着汽车重新踏上了旅程。

 

TBC

 

城市原型是东广岛,病毒和之前的核辐射有关,地理不好可能有错的地方,不要介意。


FF15里王子的原型据说就是二哥呀,人物造型被戏称杀马特啥的……但是王子官配是个金发公主,顺便王子和普酱也有CP,应该不难理解为什么鸣宝不高兴吧。


放几张图大家感受一下











 
评论(22)
热度(9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