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这一夜佐助睡得格外安稳,也前所未有的热。漩涡鸣人刚开始只是挨着他,后来睡熟了便无所顾忌地拱啊拱,栽进他怀里把他当人形靠垫,特别的不客气。


佐助尝试过推开他,却换来了四肢并用藤条式捆绑的下场。


迷迷糊糊的对抗中他们滚到了草垛上,漩涡鸣人像是害怕被抛弃似的紧紧搂着他,害得佐助完全无心去在意身后压扁的地方到底干不干净。


而且他很快就被怀里的温度烤得昏昏欲睡。他本身并不是畏寒的体质,可能是因为刚进化成了没用的异能者,又一直站在风口,他的体温变得非常低,根本无法抗拒主动送上门的温暖。


漩涡鸣人的手和脚全部缠在他身上,脑袋也大咧咧地贴在他胸口,像张摊开的鼠饼。


他的温度也像极了又软又暖的动物,佐助抱着他,感觉自己像抱着团暖烘烘晒过太阳的厚毛狐狸,莫名的治愈。


于是一夜好眠,等他从不怎么舒适的草垛上睁开眼,漩涡鸣人已经不在了。


整条被子严严实实地盖在他身上,靠近下巴的位置能明显地闻到泛潮的味道。佐助有些嫌弃地掀开那东西坐起来,接着速度飞快地跳到了地上。


他的衣服上沾满了凌杂的草屑,还有一些扎人的茎秆裹在头发里,简直糟糕得令人暴躁。


朝阳透进来的光照亮了仓库的大半,佐助站在飞舞着灰尘的光束旁,边清理草屑边开导教育了自己一番。习惯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第一次睡在陌生又充满细菌的地方,难免会有抵触心理,这不怪他,但他必须学会接受现实。


未来的某天,他很有可能睡在肮脏的泥水旁,身边没有暖炉一样的人作伴。


这么想着,心情好像更糟糕了。


现在能安慰到他的只有家人安全这一件事,其他的包括吃饭喝水都变成了沉重的负担。


而他自己,似乎也成为了另一个人的负担。


佐助不清楚漩涡鸣人究竟是不是NPC,但他明白地知道,那家伙和他一样会饥饿、会困倦、被丧尸多咬几口还会死。


他不想因为自己的问题造成无法扭转的错误。


衣服上的草屑基本清理完了,可佐助总觉得背上痒痒扎扎的,似乎有漏网之鱼钻到衣服里面了。他脱掉外套和T恤,把衣服翻过来查找,果然在T恤内侧找到几片可恶的凶手。


正当他打算重新套上衣服时,仓库的大门打开了一条缝。


“你醒了吗?”漩涡鸣人侦查似的探进来个脑袋,瞄了半裸的他一眼后迅速地缩回去,“嘎吱”关上了门。


他似乎对外面的人说了些什么,佐助听到门外犬冢牙大惊小怪地嚷嚷:“哈?大家都是男人,起个床有什么不能看的?”


“那你想看人家起床是什么目的?”漩涡鸣人的声音变大了许多,听上去还挺生气的。


犬冢牙冤枉地大喊:“我又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


“我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好好好,你家的不许看是吧,你去说,我就在外面总行了吧!”


这意义不明的对话佐助听不下去了,赶紧套好T恤过去打开了门。


漩涡鸣人见到他蓝眼睛先是一弯,随即皱了皱眉,“怎么不穿外套,早上冷。”那架势,颇有几分强迫儿子穿秋裤的老妈的味道。


佐助看看自己身上单薄的T恤,默默回去捡起被褥上的外套穿上,漩涡鸣人跟过去,从他头发后面择出几个草茎。


“先去洗个澡,待会儿吃饭。”


“你和他们换了什么?”佐助略觉惊讶地问。睡一晚仓库都要四分之一的食物,洗个热水澡估计得把车抵押了吧。


“我有我的办法,”漩涡鸣人得意地扬起下巴,像个刚学会猎食的骄傲的小狐狸,“我不但换了洗澡水,还换了再住一天的时间。”


“到底什么条件?”佐助用怀疑的眼神质问他。


“你不要管啦,快去洗澡,等下水凉了就白换了。”漩涡鸣人不愿意回答他,干脆拽着他想往外走。


“所以是什么条件?”佐助抬着胳膊,坚如磐石地扎根在原地没动。自从觉醒了异能,他再也不会被漩涡鸣人这个大力水手单方面拖走了,十分值得欣慰。


漩涡鸣人拖不动他,泄气地松了手,幽怨地看着他,“我把剩下的水给他们了,还有一些情报。”


“你是说我们用三个人能喝一个月的饮用水换了只能洗一次的洗澡水。”佐助镇定地总结道。


“嗯,差不多这个意思。”漩涡鸣人的表情有些不自然了,他讪讪地挠了挠后脑勺,那里有撮特立独行的金毛歪歪斜斜地朝伙伴们的反方向翘着,看得人特别想伸手帮他捋顺。


“那我们之后喝什么?”


“这个我也考虑到了,”漩涡鸣人急急忙忙地解释道,“日向他们答应会帮我们去水库找那个水系异能者,有了他我们以后就不会缺水了。”


“如果找不到呢?”佐助瘫着脸继续问。


“……”漩涡鸣人被问卡壳了,低着头吭哧了半天,像是想解释又不知从何开始解释。


“能找到的,”半晌,他抬起头,眼神有点委屈,“不然你去和他们说换回来吧!”


可能又被他气到了,说完这家伙竟气哼哼地甩手走了,留下一肚子问题的佐助和见状不对马上转过去背对着他假装哼歌的犬冢牙两个人待在尴尬的气氛里。


不过这对佐助来说倒是个好事,他早就想单独询问犬冢牙一些问题,现在正好有机会。


“犬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见漩涡鸣人跑得不见影,佐助趁机走到了犬冢牙身边。


犬冢牙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似乎在说关我屁事,“什么怎么回事?清晨情侣的打情骂俏?”


佐助比他还奇怪,“我是问你洗澡水的事。”


“哦,”犬冢牙一脸恍然大悟地拍了下手,“你说的不是你们吵嘴的事。”


“换水的决定啊,虽然我也不赞成,但鸣人有他的打算,我相信他,”犬冢牙说着,看了眼漩涡鸣人跑走的方向,“他是你的NPC,你应该比我更信任他才对。”


“我是想相信他,只是我们并没有你们认识的时间那么久。”佐助和他看向同一个方向,白天的村庄依然鲜少人外出,略凉的风拂过空旷的街道,显得十分萧瑟。


“这倒没错,”犬冢牙嗤笑一声,表情透出些迷茫和惆怅,“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当初也很怀疑鸣人的话,我们认识那么久,居然是系统设定,那些记忆根本没发生过就长在我脑子里,不是胡扯吗?我还记得因为逃学老爸老妈打我打得睡觉都没办法翻身,这也是剧情的要求吗?”


“还有我们俩爬树掏鸟窝,他差点摔下去,叔叔阿姨却没怪我,瞒着老爸老妈给我做了烤鳗鱼,这些都是假的吗?我不信。”


“可是,”犬冢牙说着转过身,直盯盯地望着佐助的眼睛,激动的语调沉静下来,“他提到了你。是,你们是陌生人,他又怎么可能没怀疑过你的存在?起初他没打算信的,一个活生生的人突然发现自己是另一人的NPC,突然要承担不属于自己的责任,谁会愿意啊?但他来到了这个城市,找到了你,这是他最后的选择,他愿意为你负责,所以我也选择相信他。”


犬冢牙说的很真诚,佐助看不出他撒谎的痕迹,但犬冢牙没有说漩涡鸣人是怎么确定自己的存在的。也许漩涡鸣人是因为发现了自身的进化,也许是别的原因,无论如何,在知道真相之前,他仍对这个答案持保留意见。


“多谢你的解释,我以后会试着更信任他,”佐助诚恳地向对方道了谢,又问道,“现在能带我去洗澡的地方吗?”


TBC

除了结尾,前面的剧情解释都是半真半假罗生门,别信


 
评论(22)
热度(8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