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不得不承认漩涡鸣人的选择是正确的,佐助畅快淋漓地洗了个热水澡,感觉进化和各种问题带来的精神疲劳被洗刷一空,身心都特别愉悦。

 

他甚至有点期待见到那个水系异能者了,毕竟,那家伙掌握着这个末世最紧俏的物资。

 

洗过澡,漩涡鸣人贴心地给他拿来了新衣服,和他现在穿的这身一样,衣物全部提前用他常用的洗剂洗过,穿着没有新衣服特有的浆挺,十分舒适。

 

但这只是个开始,就算漩涡鸣人预存了几十套这样的衣物,以后也难讲够不够用。

 

佐助换好衣服,跟着漩涡鸣人来到外面的客厅,方形的四脚餐桌上放着一份早餐,显然是给他准备的。

 

“日向说这家的主人感染跑出去了,现在没有人住。”漩涡鸣人说着拉开椅子让他坐下,然后自然而然地坐到了他对面。

 

“你吃了吗?”佐助有些别扭地问对方,他不习惯被人盯着吃饭,只能旁敲侧击试图让漩涡鸣人明白这点。

 

“我吃过了,这都是给你的。”漩涡鸣人无辜地眨眨眼,仿佛没听明白。

 

算了,吃饭也没什么大不了,想想他昏迷的时候多悲惨的样子都被对方看过,佐助忽然奇妙地释然了。

 

从日向那里换来的早饭比杯面好得不止一星半点,佐助喝着热乎乎的味增汤,一边打量房间的环境,一边在心里挨个猜测漩涡鸣人能拿出去和对方交换的条件。

 

分给他们的这间房面积不大,南北狭长,玄关厨房客厅不分彼此连在一条直线上,加上只能放下一张单人床的拥挤卧室和小得可怜的浴室总共三间房,一看便知道原主人是个单身住宿者。

 

不过对于昨晚睡仓库的人来说,这已经是天堂级别的待遇了。

 

那么,为什么日向会同意他们借住在这里呢?

 

食物换了住宿,饮用水换了洗漱,佐助想不出他们还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值得对方在意。

 

非要挑选的话,最有利用价值的大概只有犬冢牙的异能,或者——漩涡鸣人的占卜。

 

佐助心事重重地扒了几口饭,再抬头却发现漩涡鸣人拿着笔埋首在一个小本上涂涂画画,根本没空看他,客厅——勉强能称作客厅的角落里,犬冢牙正在手掌型的单人沙发里窝着翻杂志。

 

失去了关注,佐助不知为何有一点点失落,更令人发指的是,他饭都吃完了,漩涡鸣人全程看都没看他一眼。

 

那家伙一会儿凝眉思考,一会儿摇头晃脑地嘀咕着什么,一会儿又特别开心地奋笔疾书,对着个没生命的本子做出各色表情,简直就是在浪费感情。

 

“你在写什么?”佐助忍不住问道。

 

“一些注意事项。”漩涡鸣人头也不抬地回答。

 

没有问到重点,佐助坚持不懈,“这是你让我学习的那个本子吗?”

 

“嗯,”漩涡鸣人停下笔,盯着上面看不出形状的图画看了会儿,郑重地点了点头,“好了,暂时就这么多吧。”

 

什么多?佐助一头问号地看着对方放下笔,翻出前面的一页纸,整整齐齐地折出道线,又沿着折痕小心地撕下了来。

 

“给你,关卡奖励。”

 

佐助狐疑地接过那张纸,只见棕黄色的环保纸正中写着“恭喜你解锁支线任务”,旁边还有个歪鼻子歪眼的小人在撒花。

 

“这是什么意思?”他指着那个不忍直视的小人问。

 

“进入日向村庄这里算一个支线任务,你已经完成了,这是奖励卡片。你看我画的怎么样?”漩涡鸣人在纸片背后弹了一下,看上去挺得意。

 

所以奖励卡片是NPC自己制作的吗?佐助对他的画技不敢恭维,只能换个话题:“那奖励的东西在哪儿?”

 

“洗澡、住宿、饭,还有帮助协议。”漩涡鸣人睁大眼睛,似乎在责怪他的不开窍。

 

佐助很想说这不都是你完成的吗我除了昨晚和你睡了一觉什么都没做,但他忍住了。

 

首先他是真的什么都没做,其次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想起昨晚睡觉的事,二者明明没有联系。

 

“哦,”为了掩饰自己的混乱,佐助低头掏出钱夹,把纸条平整地放了进去,“还有什么我需要知道的。”

 

“还有一些大致的剧情,”漩涡鸣人将小本子掉了个头,推到他面前,“实战方面我们需要长期练习,明天就要出发,现在可能来不及了,待会儿我们可以出去在围墙外面找几个丧尸练手。”

 

佐助翻开小本,之前他粗略地看过一点,没记住内容,现在正式去读,才发现这本手写教材还是图文结合的,虽然画丑了点,字乱了点,整体还蛮可爱。

 

可这个第一乐章、第二乐章都是什么玩意儿?这游戏的顺序是奏鸣曲来的吗,一个末世生存都困难的游戏干嘛搞得这么艺术?

 

见他停留在第一页半天不动,漩涡鸣人怕他看不懂似的,在旁边解释道:“这个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叫法,他们预测了末世的四个阶段,大致意思就是赋予未来希望。”

 

希望吗……佐助微微皱起眉看着那四个阶段,它们是以克劳德·德彪西的钢琴曲命名的四个乐章,分别叫作塔、格兰达之夜、雨中花园、欢乐岛。

 

确实有向往和克服困难的意象,就是太欢快了,这种精神安抚对末世的人们来说毫无作用。

 

也许是看出他的不屑,漩涡鸣人戏谑地笑道:“但是大家都不这么叫,有人叫它们八寒地狱、八热地狱、近边地狱、孤独地狱,还有人说这是灾祸、惩罚、极刑、灭亡,总之就是完全相反的说法。”

 

“只有少数人会这么想。”佐助无声地扯了下唇角,翻过了这页。极端的词相对而言更贴切,但没人愿意听,人们的内心仍然需要鼓励和希望。

 

“对啊,”漩涡鸣人见他翻页了,没有继续那个令人不愉快的话题,“这边是一些对付丧尸的基本工具和技巧,你的射击技术怎么样?”

 

事到如今,佐助已经不奇怪他知道自己会什么了,边翻页边随口答道:“过得去,没在活物身上做过实验。”

 

“下午你就有机会了,”漩涡鸣人托着腮看他,“不过它们应该不算活物。”

 

“你还换了枪?”佐助抬眼看去,对面的人咧开嘴,露出两颗小小尖尖的虎牙。

 

“你有没有发现,”他神秘兮兮地凑过来,半捂着嘴悄悄说,“赤丸不见了?”

 

“你们换掉了赤丸?”佐助惊诧地问。不仅因为犬冢牙对赤丸的感情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并不可能说给就交出去,关键对方要一只狗又有什么用?

 

那边犬冢牙耳朵很尖地听到这句,转过来冲他们嚷道:“谁换了谁换了,赤丸是凭它的颜值赢来的。”

 

什么鬼?佐助用询问的眼神看向漩涡鸣人。

 

漩涡鸣人的笑涡更深了,“天天和雏田都很喜欢赤丸,就委屈赤丸贡献肚皮换来了枪。”

 

原来如此,佐助挑挑眉,前言撤回,赤丸很有用。

 

“雏田是谁?”

 

“那个会隐身的女孩,宁次的堂妹。”

 

“哦。”佐助了然地点点头,隐隐觉得有些不悦,又说不上哪里不对头。

 

偏偏他想不出来,沙发上的犬冢牙还要干扰他的思路,“鸣人,如果不是要帮你的忙,我可能就真的以身相许了,啧,天妒蓝颜。”

 

“你想留下也行啊,我看雏田挺欣赏你的,昨天的事也没有怪你。”漩涡鸣人侧过身子坐着,一副揶揄的口气。

 

犬冢牙不服气地撇撇嘴,“是他们先动的手,我只不过是失误好吧,再说不是你我能摸错地方吗,雏田该怪的人是你才对。”

 

对了,令人不悦的地方就是这个。突然意识到这两个人在直接称呼那帮人的名字,佐助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

 

“你们和他们很熟?”他不客气地问。

 

“不啊,”犬冢牙斜他一眼,懒懒说道,“我不习惯和你一样用敬语而已。”

 

和陌生人保持距离才是常识吧?佐助正想反驳,有人叩叩地敲响了门。

 

漩涡鸣人在他们俩之间做了个停止的手势,起身去开门。

 

来人正是日向宁次,他先在门口分别扫视过房内的三个人,方才拎着一袋农用猎枪走了进来。

 

一起拎进来的还有一个收音机,日向宁次看了一眼放着碗筷的小桌子,把那袋枪扔到了地上。

 

“听听这个。”他打开收音机,调到某个频道,焦灼的人声伴随着滋滋的杂音飘扬出来。

 

【紧急撤离、紧急撤离、市中心失守…重复……掩护普通群众撤离!】

 

“看来市里已经沦陷了。”漩涡鸣人盯着收音机,表情沉重。

 

“感染的速度太快,人数太多,军队不起作用。”日向宁次说着,视线转移到了坐在桌边的佐助身上。看到日向宁次望着他手下的本子,佐助略微皱起眉,迅速合上本子收进口袋。

 

“那你们还打算留在这里吗?”漩涡鸣人问。

 

“对,”日向宁次收回目光,看着漩涡鸣人,“这是我们的家乡,而且有老人和孩子,不方便长途跋涉。”

 

“那只能祝你们好运,越往后生存就会越艰难。”漩涡鸣人看了佐助一眼,像是在征求他的意见,不过最后他什么也没说,只轻轻地叹了口气。

 

“你都拿的什么?”那边犬冢牙扔开杂志走过来,蹲下身翻着那袋猎枪,“这枪一点都不酷炫。”

 

“但它是枪。”日向宁次尖锐地驳回了对方的点评。

 

“天天不是会造武器?不能造点既酷炫又实用的武器吗?”犬冢牙掂着枪问。

 

“武器材料的转变有损耗,也不值得浪费精力。”日向宁次冷冷地撂下一句话,转身向狭窄的房门走去。

 

他走到门外,又停下脚步,头也不回地说:“要的东西都给你们了,别忘了我们的协议,公平竞争。”

 

大门合上,佐助的脑海中还徘徊着对方那句语气古怪的话。

 

“他什么意思?”他蹲下身,问同样蹲在地上和犬冢牙一起挑选枪支的漩涡鸣人。

 

“就是提醒我们说话算数。”漩涡鸣人含糊地咕哝。

 

“公平竞争?”佐助抓住他的手腕,强迫他停止转移话题。

 

漩涡鸣人看了看被他钳制住的手腕,瘪瘪嘴,无奈地说:“他们也需要水系异能者,我们说好,公平竞争,谁先说服对方那人就归谁。”

 

“要是说服不了呢?”佐助问。

 

“那就只能暴力解决了,”漩涡鸣人拍拍他的手背,安慰似的说,“放心,我们应该能赢。”

 

哦,所以他们不但要打丧尸,还要打队友,这可真是个灰色幽默。


TBC

-------------

逃生路线:从东广岛市出发,前往濑户内海,目的地黑岛。


 
评论(17)
热度(8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