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15 公平交易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赤丸的鼻子没让他们失望,五个人从大坝一路追踪寻找,终于在大坝后面的蓄水池旁看到了那个抢手的水系异能者。

 

那家伙正在空地上骂骂咧咧地重复着各种方式的冲刺和跳跃,可无论他怎么尝试,都会在中途碰壁回到原点,仿佛被困在一个戳不破的隐形泡泡里。

 

佐助仔细看去,那其实不是个严格意义上的牢笼,只不过他每冲出去一次,就会被高速运动的犬冢牙挡回去,速度异能者利用自身擅长的技能,制造了眼前这个无法逃脱的透明密室。

 

“混蛋!”水系异能者大吼一声,周身如同爆炸般迸发出数条水柱。

 

“啊!”饶是犬冢牙躲得快,还是被无差别攻击的水箭击中,疼得喊了一嗓子。不过他的速度并未因此下降,水系异能者仍然被困在他奔跑的残影里面。

 

佐助和漩涡鸣人对视一眼,正准备上前帮忙,旁边的日向宁次疾风般冲了出去。

 

天天慢半步紧跟其后,而日向雏田早已不见踪影,导航犬赤丸呜呜叫着靠近佐助的裤腿蹭了蹭,接着跳进了一脸懵逼的漩涡鸣人怀里。没有NPC指示的佐助转脸望向不远处的战场,莫名觉得他们进入了看戏模式。

 

“我们不过去?”他心情复杂地问。

 

漩涡鸣人摸着怀里赤丸的脑袋沉吟片刻,肯定地答道:“再等会儿。”

 

那边的虚拟牢笼前,日向宁次借着之前的助跑跃至半空,挥手抛出一张铺天大网,“犬冢!躲开!”

 

他抛出的那张网像片细密柔软的织物,但佐助不认为他的作战方式会起作用,孔缝编织得再密,网终究是网,无法阻止流水的步伐,如果那是块皮革,大概还有几分可能抓住对方。

 

事实如他所料,犬冢牙依言跳开后,重获自由的人骨架瞬间化为流水塌陷下去,兜头盖下的网没有挨到他一分一毫。

 

然而异变也恰恰在此发生。水人快要落地之时,他身后突然凭空现出一个娇小的身影,那人半蹲在地上,如同打水漂似的甩臂撒出另一张大网。与之前那张网不同,这张网上吊挂着密密麻麻的小球,随着网面的展开,小球相互碰撞着发出铃铛般的脆响。

 

虽然只凭一个小型喷泉分辨不出水人的动作和表情,但他的注意力明显受到了身后人的干扰,水流在空中多余滞留了几秒。趁着水人松懈的机会,前方的日向宁次又朝他扔出了什么东西,那东西闪着蓝色的火花从水人身体里刺穿而过,只听水人惨叫一声,宛如真正的喷泉一样拔地跳起,顶着网恢复了他原本的人形。

 

同一时间,携带武器最多的天天赶到水人身前,右手卸掉身后的冲锋枪、枪头作钩灵活缠起落在地面上的网,左手拔出腰间匕首轻松搅进空中缓缓飘下的网孔,两手向中间一拽,匕首与冲锋枪扯网尾端并拢,黑色的铁便以肉眼难及的速度生长起来,眨眼间在水人外围形成了一个无门无窗的封闭型正方体。

 

原来他们是想用铁笼子困住对方。直接扔出铁器再发挥异能自然是不行的,所以他们先扔出第一张特质的金属网,再派隐形的日向雏田声东击西转移对方的注意力,给携带材料的天天制造机会,最后,武器制造者及时赶到,利用时间差制造出这个黑铁监狱。

 

看懂了那三人的计划,佐助隐隐觉得哪里有漏洞,却又一时半会想不起来问题到底出在何处。

 

此时,最后一线阳光被水面吞没,天彻底暗了下来。佐助握紧刀柄,感到太阳穴没来由地抽了一下。

 

完全造好的铁笼重重落在地上,像个看不透内里的魔方,从太阳的光芒中解放出来的月亮垂挂在天边,悠悠地给铁笼镀上冰冷的白光。

 

日向宁次走到封闭的笼子前,不轻不重地在厚重的铁壁上敲了敲。

 

“困住他……”他的话音未落,身体先神经反射似的向后跃开了几米。一道水箭随同一缕被斩落的长发钉入地面,在泥土里钻出滋滋的响声。

 

佐助抬头看向铁笼顶部,水人不知用什么办法逃脱了困境,正背对月光站着。他的身形看上去比之前小了一圈,仿佛因为刚才的打斗缩水了。

 

“不可能!他逃出来了?!”天天惊讶地喊出声。

 

“雏田,”日向宁次见状,先将日向雏田招到了自己身后,然后平静地对笼顶的人说道,“抱歉,误会一场。”

 

“误会?”水人不屑地嗤笑一声,索性盘腿坐下了,“刚才你们几个一副要我命的样子,现在又说是误会,你们觉得我会信?”

 

“我们没有伤害你性命的意思,”日向宁次确实有些理亏,但他说话的语调依旧保持得很平稳,“事实上,我们有事相求,只是在此之前你伤害了我们的朋友,我们不得不小心行事,希望你能理解。”

 

都发展到囚禁对方了还有什么理解可言?佐助猜想日向宁次的话只是缓兵之计,提到朋友受伤的用意也是暗示他们这边想办法,可这会儿黑灯瞎火的,要成功捕获对方根本不现实。

 

佐助环顾四周,没有发现任何能用得上的照明工具,周边悬挂的灯眼下就是无用的摆设,蓄水池里飘荡着一轮细瘦的月牙,仿若藏在黑洞深处诱人误入的怪兽的瞳。

 

来之前他们研究过千足池的资料,千足池是个建立在淡水湖旁的小型水库,主要用于养鱼和蓄水,发电全靠人工制造的阶梯落差,现在无人工作,高位的闸门闭合着,水库的电力系统可以说是全体瘫痪。没有照明,夜间活动比较困难,更别说还要和不合作的水系异能者打斗,简直就是强人所难难上加难。

 

目前唯一能起作用的大概只有和平谈判这个选项。

 

见佐助他们半天没有表态,日向宁次继续说道:“再次抱歉惊扰到你,但我们是真心希望和你合作,这个世界现在的变化你也很清楚,单独一个人走下去比团队协作难得多,不管是为了什么,我们都需要继续生存。”

 

“合作?有什么好处?”水人换了个姿势,似乎有些动心。

 

“我们有几乎用不完的武器,”日向宁次抬手介绍前方的天天道,“这位是武器专家,只要有制造武器的材料和原理图纸,导弹航母都不在话下。另外,虽然不值一提,我的妹妹可以隐形,并能控制她所接触的东西的隐形程度,至于我本人,是透视眼。”

 

透视眼?佐助不禁皱眉看向旁边的漩涡鸣人,这家伙知道日向宁次有这么奇葩的异能吗?尽管不确定对方的透视具体指什么,但他总感觉心里毛毛的,非常有危机感。

 

“你会透视,就是能看到随便谁的裸体咯?”坐在笼顶的人很感兴趣地问出了一个大胆的问题。

 

日向宁次有些尴尬地沉默了几秒,回答道:“不能,身体和衣物是一体的,我的能力只能穿透整个人看到他身后的东西。”

 

“那你的透视眼还有什么意义?”水人站起身,无趣地打了个哈欠,“你的条件没意思,和你们一起还不如我一个人逍遥自在。”

 

“那你到底想要什么?”那边失败的天天沉不住气,抢在日向宁次前冲水人喊道,“你也不是没有弱点,一个人生存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水人哼笑一声,倒没生气,“刚才那下是挺疼的,不过你们那边的伤员比较多吧。”他抬手朝佐助身边指了指,一束水柱倏然射出,佐助下意识举刀拦在漩涡鸣人身前,速度不快的水箭打在刀鞘上,溅了他满手映着银光的凉意。

 

“哦?”水人发出意义不明的感慨,注意力似乎转移掉了他们这边。

 

“我想要他那把刀。”如同漩涡鸣人说的那样,他提出了交换太刀的条件。

 

这家伙还真是个靠谱的法师。佐助扫一眼身边的人,不用去仔细看,他也知道那家伙肯定得意得不行,如果有尾巴,铁定和他怀里的赤丸一样使劲地摇起来了。

 

天天显然没有料到自己的话引发了这种发展,着急道:“你和我们走,我现在就可以给你造一把比那个更好的刀!”

 

“你们——”水人也没有料到他们不是队友,饶有兴味地拉长声音,然后直接拒绝了天天,“谢了,我更喜欢传统的东西。”

 

既然对方有兴趣,佐助自然不会放过这送上门的机会,他举刀横放在身前,锵地拉开半截刀身,故意展示一般让明亮的月华铺洒在锐利的刀刃上。

 

“你帮我们到达终点,之后这把刀送给你。”

 

水人深受吸引地往前走了一步,嘴里却不悦道:“这个交易不公平,谁知道你们要去的地方安全性怎么样,万一半路刀坏了我岂不是给你们白干活?”

 

“我们可以保证你的安全。”佐助正欲搬出自家NPC的能力,旁边的漩涡鸣人忽的发话了。

 

“水月,你饿不饿?”

 

“你认识我?”水人讶异地后退半步,抬手指着漩涡鸣人,一副随时要射出水箭的警戒样子,“你从哪里知道的?”

 

“我以前去过鹿岛。”漩涡鸣人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但水月听到话的刹那有一瞬的身形不稳,想必内心十分的动摇。

 

“我们不会再动手的,以你的能力也不会被我们做捉住,现在我们就和气地坐在一起吃个晚饭吧。”

 

漩涡鸣人友好的提议得到了其他人的赞同,日向宁次和天天也跟着立誓表明自己绝不会动手,只希望能和对方好好谈谈。

 

看来日向小队并没有放弃水月,不过漩涡鸣人的话明显更吸引他。

 

“我可以和你们去吃饭,”水月说着从铁笼顶端跳下来,径直走向了他们这边,“给你一次机会,如果你欺骗我,我不仅会走,还会杀了你。”

 

他的后半段话是冲着漩涡鸣人说的,佐助皱起眉,向侧旁跨了半步,想挡在自己的NPC身前,漩涡鸣人察觉了他的意图,伸手拦住了他。

 

“相信我,”他抱着赤丸,毫无畏惧地对一步一步逼近的人说,“你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的。”


TBC

 
评论(23)
热度(7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