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18 再启程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两个偷吃的人分食了一小锅不顶饱也不正宗的拉面,又坐在没有丧尸的寂寥森林里赏了会儿月钩,这才施施然地回了值班室。

 

他们俩一进值班室,就看见日向小队三人在收拾东西,日向宁次的脸色臭得和鲱鱼罐头一样,即便掩盖在阴影里都能感受到他的怒火。

 

见到佐助他们进来,日向宁次立刻用尖刀般的眼神看向漩涡鸣人,好像对方欠了他几百万——虽然他纯白色的瞳仁看不出来什么情绪,但那个眉毛倒竖拉着脸的表情十分明白地显露了对方的心情。

 

“我和他们说可以明早走的。”鬼灯水月无辜地说。

 

不必他解释完全,佐助也知道肯定是这家伙告诉了日向宁次他自己的选择,之前漩涡鸣人突如其来的亮牌已经让对方很不爽了,现在两个人跑出去一趟就背着他们结盟,换做是谁心里都不会高兴。

 

漩涡鸣人给了他们情报和希望,却没有事先告诉他们收服异能者的关键点,公平一开始就不存在。

 

“对啊,黑灯瞎火的还带着两个女孩子,很危险啊。”正在和日向雏田一起卷睡垫的犬冢牙也帮腔道。他身上的伤口已经被细心包扎过了,脸上擦伤的地方贴着OK绷,泥水和血迹擦得干干净净,看着十分清爽。

 

佐助回头看看身边的漩涡鸣人,那家伙的胳膊上依旧绑着他简单缠裹的T恤布条,硬被篝火烤干的衣服皱巴巴缩着,裤子好几处沾着草屑和泥土,相比犬冢牙简直像个落魄的流浪汉。

 

“你不也一样。”漩涡鸣人似乎看懂了他的意思,对着他悄悄嘟囔了一句,跑去帮忙卷睡垫了。

 

佐助再看看自己,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的双手和衣摆上全是丧尸黑红色的血迹,隐约还散发着些恶心的腥臭味,他居然就这样和漩涡鸣人两个人在野外愉快地吃饭赏月,而且对此毫无察觉!

 

一想到晚上不能洗澡而且这身洗不干净的衣服以后还得再穿,佐助的脸色瞬间比日向宁次的脸色还要臭,要论程度的话,他的这份糟糕心情抵得上窖藏五十年的鲱鱼罐头。

 

所以他也没心情去管日向他们有什么打算,想打就打吧,反正衣服脏了,随时奉陪。

 

但日向宁次并没有如他所愿和他们打起来,收拾好东西,对方带着两个女孩扬长而去,顺便拿走了给鬼灯水月准备的睡垫。

 

这睡垫本来就是对方提供的,没拿走他们三个人的已是仁至义尽,犬冢牙和漩涡鸣人大眼瞪小眼地互相使眼色,谁都没好意思开口让人家留下。

 

鬼灯水月看势不对赶紧抢先躺到了一个睡垫上,霸占了原先属于犬冢牙的位置,犬冢牙见状也迅捷地扑过去抢了漩涡鸣人的席位,完全不给剩下的两人选择的机会。

 

佐助走到背对他们的犬冢牙跟前,踢了踢床垫边缘,“你,起来。”

 

“我已经睡着了!呼呼呼~~”犬冢牙拽紧被子,赤丸配合地发出呼噜声。

 

佐助又走到鬼灯水月旁边,粗暴地拿太刀戳他,“你……”

 

“需要洗澡吗,刚从水库取出来的过滤水哦,现烧可以洗热水澡,”不等他发话,鬼灯水月抓住刀鞘,一脸谄媚地冲他挤挤眼,“那边有空的蓄水桶,你们两个可以一起洗哦~”

 

热水澡,这可是个非常有诱惑力的条件,佐助挣扎着想了又想,最后征求意见地看向漩涡鸣人。

 

漩涡鸣人看一眼最后的床铺,好像对两个男人挤一张床有点犹豫,又好像单纯在苦恼床铺的大小,佐助有点紧张地等待他下决定,而鬼灯水月在旁边旁敲侧击鼓动他们。

 

“好吧,挤一挤也可以,不过你就又欠我一个人情了。”漩涡鸣人点点头,后半句话却是对鬼灯水月说的。

 

“他还欠你什么?”佐助问。说起来,他还不知道漩涡鸣人具体是怎么说服鬼灯水月的,鬼灯水月这个人看上去并不好糊弄,绝不是为了点蝇头小利就同意当队友的人。

 

“我答应帮他找他哥哥,我大概知道他的下落,”漩涡鸣人见他有些疑惑,补充提醒道,“你忘啦,我会占卜啊。”

 

佐助了然,轻声哼笑道:“对啊,你还有个魔法怀表。”

 

漩涡鸣人大概没想到他会突然提起这个,蓝眼睛微微睁大了一些,随即抿住嘴,一层薄纱般的怅然从脸上褪去,凝作唇角浅浅的梨涡,“是啊,谁让我是法师呢。”

 

“那法师大人,你为什么把要给我的刀给他?”鬼灯水月插话道。他现在没有完全恢复,对佐助还有点发怵的样子,说话的气势都减弱了许多。

 

“他用着更顺手,”漩涡鸣人没好气地瞥他一眼,拍了拍佐助握刀的右手,警告似的对鬼灯水月说,“我的预测就是你只能当第二任主人,在此之前太刀归他,不然你拿不到的。”

 

原来是因为他用着顺手啊……佐助心情有些微妙,漩涡鸣人不像在骗鬼灯,但根据他的经验,漩涡鸣人没有提的,就是不大可能近期兑现的。看来鬼灯水月想拿到他退下不用的太刀,还要等很长很长的时间。

 

不过鬼灯水月并不知道这点,他深以为信地应承自己绝不会随便抢走太刀,并为他们提供了充足的洗澡水。

 

洗掉尸臭的热水澡让人身心愉快,佐助和同样洗得香喷喷的漩涡鸣人挤在一起睡着,完全没有与人分享床铺的抗拒感。那暖烘烘的脊背和他的后背紧密相贴,仿佛幼小的梅花鹿蹦蹦跳跳踩过林间绿苔一般的心跳清晰地透过骨骼传过来,萦绕着青草的气息浸入他的梦里。

 

隔天起床,旁边的漩涡鸣人惯例消失,自回弹的睡垫上连个窝都没有留下,佐助坐起身,莫名地有些失落。

 

“醒啦?”坐在椅子上吃饭的鬼灯水月随意给他挥了下手算道过早安,又埋头继续吃东西。

 

他聒噪的声音吵醒了犬冢牙,那家伙打着哈欠坐起来,然后掀开被子,对准熟睡的赤丸一通狂蹭,尽显犬奴风采。

 

佐助尽可能地忽视这一人一狗的晨间游戏和那边胡吃海塞的鲨鱼牙家伙,起身走出门外。

 

按照他那位NPC的习惯,铁定又不知道跑出去干什么了。

 

他猜的没错,可惜晚了半步,漩涡鸣人刚巧回来,两个人一个进门一个出门,彼此都把对方吓了一跳。

 

“你起来了,要吃点什么吗?”漩涡鸣人捧起怀里的一堆食物给他看,“有你喜欢吃的饭团,昨天从拉面馆里找到的,我偷偷藏在调料袋子里了。”

 

这个NPC可真偏心,还知道藏私了。佐助忍笑摇摇头,表示现在还不想吃。

 

漩涡鸣人见他不吃,便强烈要求他先拿着,不然“待会儿会被那两个馋猫吃光”。

 

正说着,犬冢牙神出鬼没地出现在佐助身后,扯着大嗓门嚷嚷道:“什么好东西不让我们看见,不带这样的。”

 

“没什么,”佐助看看一脸郁闷的漩涡鸣人,迅速把食物堆里的五个柴鱼饭团全挑走,接着淡定地对犬冢牙说,“该你选了。”

 

于是犬冢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带走饭团留下杯面,一个劲不满地埋怨着漩涡鸣人偏心。

 

热热闹闹的早饭时间一眨眼便过去了,饭后漩涡鸣人带着鬼灯水月去扫荡了工厂里的过滤水,直到鬼灯水月的身体膨胀成原本的七八倍才罢休。北极熊一般的鬼灯哭丧着脸钻不进车里,四个人又想尽办法把他往里塞,疼得鲨鱼牙嗷嗷叫。

 

“你们不能这样虐待队友!我还给你们提供洗澡水、饮用水!狼心狗肺!”鬼灯水月卡在自动拉门那儿进出不得,旁边的三个人则愁眉苦思地看着他壮硕的身躯。

 

“不然放车顶吧。”犬冢牙提议道。

 

“你怎么不坐车顶?”鬼灯水月马上警惕起来,被挤成绿豆大小的紫色眼睛恶狠狠地瞪着犬冢牙,“我警告你们,敢让我吹风我就变成水淹了你们的车!”

 

“对啊,这样不太好,不过按照我给他说的方法过两个小时他就吸收完了,会恢复原来的样子。”漩涡鸣人摸着下巴,有些犹豫不决。

 

“捆他上去。”佐助简略地命令道。

 

“住手!别以为我现在拿你们没办法你们就可以逍遥了……”鬼灯水月又要大叫,佐助举起太刀打在他脑后,砸晕了他。

 

“犬冢,你从前面的驾驶座进去,先把他推出来,”佐助看一眼满脸惊恐的犬冢牙,淡淡地说道,“他太吵了。”

 

十几分钟后,他们三个人强行把体型庞大又昏迷不醒的鬼灯水月捆在商务车车顶,再次踏上了前往黑岛的旅程。


TBC

--------

水月:我是不是你最爱的配角你为什么不说话


不是




 
评论(33)
热度(7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