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19 动物狂欢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出了水库,本有一条相对安全的山间道路可以走,但漩涡鸣人执意要走国道,佐助问他原因,那家伙只说要去找下一个队友,问多了便搬出万能金句“因为是剧情要求”。

 

主干道上隔不远距离就有遇难的私家车和徘徊的丧尸,不管不顾的话会造成大批量的丧尸沿途跟随,不仅他们自己行进困难,对后来逃生的人也会造成生命威胁,所以这一趟怕是得经常下车屠尸了。

 

经历了鬼灯水月的事件,佐助有点好奇新队友的异能,到底是有什么样异能的队友才能令人跨越重重艰险去寻找呢?这世间还有比水系异能者更抢手的存在吗?

 

漩涡鸣人又为什么非要找齐队友,如果寻找鬼灯算一次任务,他应该得到某张手写的卡片才对,可漩涡鸣人没有给他,是不是说明这些队友其实是他自己的私心呢?

 

“滋——”正想着,一个突如其来的急刹车打断了他的思考,佐助以为又有丧尸堵住了路,从后车厢探身向挡风玻璃外望去,不曾想看到了一群叽叽喳喳的猴子。

 

那群猴子群聚在一辆撞到路基的敞篷车周围,半弹起的后备箱里几条尾巴疯狂甩动着、伴随着咕喳咕喳的大叫,像在抢夺食品,车底下有三四只小猴钻来钻去绕着轮胎去嬉戏追赶,引擎盖上的几只一看就德高望重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老年猴悠哉地蹲着互相抓虱子,两只壮年猴子从打开的顶篷露出脑袋、放哨似的左盼右顾,车内驾驶座上有两只小猴在轮流按喇叭,按完还呲牙咧嘴地捂耳朵,好好的一辆车,现在俨然成为一座猴子乐园。

 

佐助拍拍副驾驶的椅背,有些揶揄地问道:“我们要找的队友是这里面哪个?”

 

漩涡鸣人噗地笑出声,然后在犬冢牙一脸“有没有搞错哪里好笑”的目光下迅速调整表情,端正严肃地说:“你好冷。”

 

“啧,”犬冢牙貌似看不下去似的抹了把眼睛,胳膊搭在方向盘上,懒散地问,“现在怎么办?要管这些猴子吗?”

 

他话音未落,卧在漩涡鸣人怀里的赤丸突然支棱着耳朵跳起来,对着车门汪汪狂吠。

 

“赤丸,怎么了?”犬冢牙侧身过去要抱回他的狗,却被赤丸挣扎掉,继续对着车门大叫。

 

“外面有东西。”漩涡鸣人固定住赤丸的身体,抓牢门把手小心地向窗外看去。他观察得很谨慎,只匆匆瞥了一眼便缩了回来,犬冢牙紧张地看着他,等待他说出答案。

 

“是企鹅。”漩涡鸣人平静地说着,声音里隐藏了一丝难以察觉的兴奋。

 

“企鹅?!”犬冢牙惊讶地睁大了棕色的眼睛,仿佛在日本看到了复活节岛的石像。

 

佐助也感到十分不可思议,他们所在地方既不是热带也不是南极,要有企鹅也是在动物园里,怎么会在大马路上发现这种珍贵动物。

 

“你确定是企鹅?”犬冢牙不相信地伸长脖子想看外面,奈何再怎么伸也看不到,干脆解了安全带准备下车。

 

“带上刀。”漩涡鸣人扭头嘱咐佐助了一声,也背上枪打开了车门。

 

三人来到马路上,只见离车几尺远的地方一只企鹅等着打车似的站在那里,看到他们还自来熟地挥了挥它黑灰色的翅膀。从漩涡鸣人怀里挣脱的赤丸跳到地面,小跑着过去闻企鹅,企鹅抬起翅膀在它脑袋上摸了一下,非常像慈爱的老干部。

 

看来是个大牌但亲民的明星呢。

 

“这是哪个动物园偷跑出来的吧。”犬冢牙左右看了看,说道,“那边的猴子也是,完全不怕人。”正说着,那边就有只顽皮的小猴蹦了过来,在隔了半米远的地方伸手向他们要吃的。好奇看企鹅的赤丸扭头看了猴子几眼,忽地又对着路边的灌木丛叫起来。

 

“那是什么?”犬冢牙走近那丛灌木,一手拿着匕首一手扒拉开了绿色的枝叶。

 

一个像既微型小马又像羊驼或者豚鼠的动物眯缝着没睡醒的眼睛瞅了瞅他们,慢吞吞地卧回了原地。

 

“水豚?”佐助看着那动物老实憨厚的脸,感觉更惊奇了。

 

“真的啊。”漩涡鸣人颠颠跑过去,迫不及待地对水豚伸出了手。佐助早看出他特别想过去摸企鹅,大概苦于大家都看着而且会伤害到企鹅才一直忍耐着,这会儿遇到个能摸毛的珍贵动物,立刻解放自我过去要摸够本。

 

真是个小孩子。望着那张终于显露出些稚嫩童真的脸,佐助心里觉得有点好笑,又有点说不明的酸胀感,那感觉潜伏在他心脏的最里面,像一只湿着羽毛的幼鸟,用它软钝的喙坚持不懈地啄着外层,不断在胸腔里磕出叩叩叩的回响。

 

“这附近有动物园吗?”犬冢牙收起匕首挠挠头,烦躁地看着不远处因为没给食物朝他扔石子的小猴,有几只刚才和这只小猴玩闹的家伙也跟风跑过来,像群刚放学没事干的熊孩子,嘻嘻哈哈地朝他们扔石子。

 

“有的。”漩涡鸣人抬起头,水豚在他手底下舒服地闭上了眼。

 

“我们得把他们送回去,”他恋恋不舍地多摸了水豚好几下,停手站起来指了指西北方向,“我记得地图上动物园在那个方向。”

 

“我们要去的就是那个地方?”佐助问。

 

“你怎么知道?”漩涡鸣人诧异地看着他,蓝眼睛里却淌露出掩饰不住的惶恐。

 

他在害怕什么?这表情到底是期待还是担忧?看着对方的视线没停留几秒,佐助转过脸,淡淡地说:“猜的。”

 

犬冢牙在旁边不满地嚷嚷道:“要去动物园啊,你不早说。”

 

“我也是才感应到的,我这个异能神出鬼没的,也不是随时随地能占卜的啊。”漩涡鸣人反驳回去,口气诚恳得和真的一样。

 

“信了你的邪,”犬冢牙撇撇嘴,目光移动到了那边的猴群身上,“可是猴子怎么抓啊,弄伤了可不好办。”

 

“唔,要是有动物用的麻醉剂就好了。”漩涡鸣人也皱起眉,陷入了苦苦的思索。

 

见他们都一筹莫展,佐助提议道:“看这样子动物园离得不远,我们一路用食物引诱他们过去。”

 

他指了指那边的敞篷车,后备箱里已经有猴子抢到一包薯片跳了出来,正宝贝似的抱着,一边躲其他猴的争抢一边玩命地往嘴里塞。

 

“我们好像没有薯片,杯面我估计猴子是不会吃的,”犬冢牙蹲下身,抱起吼走小猴们的赤丸,斜睨着他说,“但是车上好像有饭团啊,不知道某些人愿不愿意让给可爱的小动物。”

 

……这家伙,还惦记着他的饭团啊。佐助无语地和他错开目光,不打算接茬。

 

“喂,谁来帮帮我,我脸上有猴子,胳膊腿都麻了,动不了。”

 

这时,旁边的车顶上传来鬼灯水月死气沉沉的求救声,那家伙喊得有气无力,光听声音就能想象到他那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哎呀,差点忘了楼上有人。”犬冢牙把赤丸扔给漩涡鸣人,嘴里调侃着跃上车顶,帮鬼灯赶走了猴子,“他好像恢复了,可以解绑了吧?”

 

“好,你帮他下来。”漩涡鸣人答应一声,佐助在下面大手一挥,砍断了捆着鬼灯水月的绳索。

 

“你们到底有没有把我当队友?”鬼灯水月在犬冢牙的搀扶下落脚不稳地站到地上,虚弱地像条缺盐的海带,“我要是不说话,是不是得饿死在上面?尊重前辈爱护前辈是传统美德,你们有没有常识啊?”

 

说着说着,他的目光扫到了那只跳上路基的黑白色动物,紫色的眼睛随即刷的一亮,“哇,企鹅!”

 

虽然他的口气像个动物爱好者,但满嘴的鲨鱼牙让他更像个猎食者。那边的企鹅不知看见没看见,猛地扭过头,急速摆着屁股钻进灌木丛,躲到水豚身后去了。

 

“我们现在打算送这些逃出来的动物回动物园,外面太危险了,”漩涡鸣人拦住他企图隔空骚扰企鹅的视线,转移话题道,“你有什么好办法?”

 

“我当然有办法,”鬼灯水月挑唇笑笑,有些得意地说,“我可以用水箭击晕它们。”他可能想表示自己邪佞帅气的一面,然而因为虚弱,表现出的结果非常失败。

 

“那就这么办。”漩涡鸣人点点头,看了看佐助又看了看犬冢牙,想要征求他们的意见。佐助对他微微颔首以示赞同,犬冢牙不怎么乐意,但还是同意了鬼灯的提议。

 

方案是定下来了,漩涡鸣人看上去还有点担心,“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可以使用异能吗?”

 

“小case,难不倒我。”鬼灯水月无所谓地推开搀扶他的犬冢牙,对着那边喧闹的猴群伸了懒腰。

 

“就几只猴子而已……”话没说完,面朝猴群的鬼灯忽然脸色一变,手中两道水箭嗖地射了出去。

 

“有丧尸!”在他说全后半句的同时,漩涡鸣人毫不迟疑地把赤丸扔给了佐助,和幻影般蹿出去的犬冢牙一起跑向了猴群。

 

佐助看看怀里无辜的赤丸,将它转手委托给了尚未恢复彻底的鬼灯水月。

 

“看好它们。”他简短地叮嘱了一句,带着太刀飞身跃出,加入了不远处拯救猴群的二人组。


TBC

-------

这是本次逃生路线和一些地名的参考图,请把图上的距离×100倍,这样就不会尴尬地三小时就到了目的地



从出发到现在时间线才过了七天,感情进展根本就是超速驾驶啊

 



 
评论(22)
热度(7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