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28 幸存的少女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佐助本是随便说说,激发下大家前进的动力,没想走近一看,这学校真是家天主制的女高,只是现在徘徊在学校内外的并不是文静可爱穿着修女制服的高中生。

 

“看这情况应该没有生还者了,”犬冢牙看着在校门口嗷嗷转悠的丧尸们,痛心疾首地说,“女高可是人间瑰宝,就这么变成了丧尸的仓库,可惜、太可惜了!”

 

“不一定,”鸣人指了指远处的教学楼,“那边的窗户锁起来了,说不定有人。”

 

“可是这丧尸数量也太多了,还都好手好脚的,柔弱的女孩子怎么在这种环境下存活啊。”犬冢牙瞟一眼那边紧闭的窗户,不相信地摇了摇头。

 

“别小看女孩子,”鸣人凝视那边的窗户几秒,跳下了充当观察台的树,“你忘了还有异能者吗,之前我们遇到的天天和雏田也很厉害的。”

 

“倒也是,”犬冢牙略一思索,看向了旁边的鬼灯水月,“但是这个丧尸的数量有点惊人,感觉会受伤吼——”

 

鬼灯水月被他别有意味的眼神看得连忙闪到了地上,“别看我,灭火浪费了很多水,现在淡水资源有限。”

 

“不必水攻,”佐助也跳下树枝,舒展了一下筋骨,铮地拔出了亮闪闪的太刀,“我们围成圈杀过去。”

 

这种作战方式比单打独斗要浪费时间,但能保证各人的后背无忧,只要没有失误,前进应该没问题。

 

“这太限制我的速度了,不过我可以抱着赤丸减慢速度。”犬冢牙想了想,跟着跳下树,四人一犬围成圈打算演习一下具体的操作方式。

 

鸣人理所当然地站到了佐助对面,鬼灯用怪异的眼神看了看他,然后站到了佐助左边。

 

“咳,这位水月先生,你也太没眼色了吧,”犬冢牙走过来,捂住嘴一边假咳一边断断续续地说,“走、啊、电、灯、泡。”

 

“你过来,”鸣人像没听到他说什么似的对犬冢牙招了招手,示意他站到自己旁边,“佐助的刀会影响他的速度,你可以配合他。”

 

“哦——”犬冢牙恍然大悟地拉长声音,一脸的揶揄表情,“我就说嘛——”说着,他抬起胳膊肘捅了下佐助,对他意味深长地扬了扬眉毛。

 

佐助被他接二连三的影射搞得有些尴尬,干脆转过脸,装作没看见。

 

“……那个……我呢……”他们正排练着,旁边插进来一个怯怯的声音,佐助收刀看去,却发现发出这声音的人就站在他面前。

 

那个叫做油女志乃的中二少年和他的距离不到两米,可不知道为什么,他不说话,佐助根本没感觉这儿还有个人。

 

“你的存在感真不是一般的弱啊……”最心直口快的犬冢牙感慨道。

 

“说什么呢,”鸣人责怪地拍了犬冢牙一掌,走过去安慰油女志乃道,“当然有你的位置了,嗯……要不……你就站在中间吧。”

 

听了鸣人语气为难的安排,别说是笑出声的犬冢牙和鬼灯水月,佐助都想笑了,搞什么,这家伙是吉祥物吗?说好的最厉害呢?

 

“中间……”油女志乃显然也不十分情愿,不过他大概知道自己的身高劣势,没有强求他们打乱顺序,自己在原地委屈了半分钟,便扭扭捏捏地站到了圆环中间的空位上。

 

于是作战方针就这么定了,四人一犬和一个毫无存在感的吉祥物练习了十几分钟后,特别自信地向女高进发!

 

女高的丧尸远眺只是看着数量多,到了跟前,佐助才发现不止是数量的问题,尸体腐烂的恶臭味像开闸的水流一般劈头盖脸地涌过来,熏得人喘不过气,地上散落扭曲的长发犹如不怀好意的海草,时不时缠住他们的脚,阻挡着他们前进的步伐。

 

当然,最具有威胁性的还是成批成批的丧尸,那些曾经朝气蓬勃的少女们此刻就像从地狱中爬上来的青面獠牙的恶鬼,一个个伸长枯槁的手臂、张大流淌着黑黄色脓液的嘴,前赴后继地扑向他们。

 

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些孩子生前大多是健康的少女,感染病毒后变成的丧尸行动要比其他丧尸敏捷得多,其中有几个手脚没有受伤的甚至有点进化的端倪。

 

“是我眼花还是怎么的,我怎么感觉丧尸的速度变快了?”犬冢牙似乎也发现了这个现象,挥菜刀的速度变快了许多。

 

鸣人砍倒一个脖子被啃掉半边的丧尸,抽空回复他道:“之前我们在医院也遇到过这样的,速度特别快,我估计是病毒变异了。”

 

“这玩意儿还能再变异啊,有完没完?”犬冢牙削掉最近的那个丧尸的脑袋,有些不耐烦地嚷道,“真麻烦,我看也快到教学楼了,你们先歇歇,我掩护你们进去。”说着,速度异能者像拔地而起的龙卷风似的围绕他们旋转起来,凛冽的风声兼带血肉横飞特效,糊了周围的几个人满脸的碎渣和内脏。

 

“……停!停!”鸣人呸呸地吐掉几口血沫子,捂住嘴冲那个看不清身形的家伙大喊,“快住手!大家都要被呛死了!”

 

“嫌呛就赶快进教学楼啊,里面水龙头说不准还有水!”

 

看样子犬冢牙没打算停下来,被糊成血人的几个人没办法,只好低头捂住口鼻,在他的掩护下来到了教学楼的正门。

 

台阶的高度和倒下的丧尸减慢了尸群的速度,大波的丧尸被拦在尸体堆后无法前进,让他们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但不幸的是,教学楼厚实的木门紧闭着,想要推开必须从外部破坏。

 

“不会吧,几个大男人连门都推不开?”犬冢牙停下来吐槽他们并休息了几秒,又冲进了尸群。

 

“不是推不开,是推开了怎么再合上的问题。”鸣人蹲下看了看锁孔,那久经磨损的孔眼早褪成了和门把手同样的陈旧的锈色,光从未外观看就知道破坏了绝没有再复原的可能。

 

而且他们也不能确定里面有没有另一拨丧尸,如果里面比外面还要多,岂不是赌错了方向?

 

见他和鸣人犹豫不决,鬼灯水月从中间推开两人,对着门锁竖起了掌心,“啧,磨磨唧唧的,进去再说。”

 

“请等一下!”未等鬼灯施展水箭,斜刺里突然冲过来一个身影,牢牢抓住了他的胳膊。

 

来人的声音压得很低,但听得出是个女声,佐助看了眼搭在鬼灯胳膊上鲜血淋漓的手和那人黑色斗篷外缠绕的丧尸内脏,不禁微微皱起了眉。

 

“你是……”鬼灯水月嫌弃地看着那只手——虽然他自己身上也没干净到哪里去。

 

“这里不方便说话,跟我来。”那人拉低几乎遮住脸的斗篷,转身朝侧旁快速走去,鬼灯被她拉着胳膊,迫不得已跟着挪动了过去。

 

佐助转脸看向鸣人,对方有些犹豫地抿了下唇,回给他一个轻微的颔首。

 

“毕竟是个幸存者,暂且相信她吧,”犬冢牙闪身回来,抹了把脸上的血,喘息着说道,“我在她前面去开路,你们跟上。”

 

事到如今,队友都被拐走了,不走也不行,几个人抄起武器,跟上了黑衣女的脚步。

 

黑衣女看样子很熟悉学校的构造,灵活地在丧尸中七拐八拐,没费多少功夫便把他们带到了某处偏僻的巷子里。

 

“在上面。”她爬上靠墙的一个脚手架,钻进了高处打开的窗里。后面的几个人跟着她依次跳进窗口,犬冢牙干掉追上来的几个丧尸,最后一个冲进来,顺手带回脚手架,锁上了窗户。

 

“安全了。”先落地的黑衣女掀开沾满内脏的斗篷,用还带着血污的手将黄褐色卷发别到了耳后。

 

这是个非常年轻的少女,虽然神色疲惫,脸颊也有些凹陷,但翡翠色的眼睛里仍然洋溢着腐臭遮不住的朝气。

 

总算被她放开的鬼灯边活动手腕边问:“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是,你们从哪里来的,这里很危险,”少女挨个将他们看了一遍,又追加了一句,“外面都是走尸,你们不要命了吗?”

 

“我们看上去有那么弱吗?”鬼灯水月嗤笑道,“很感谢你多此一举的带路,不过我们并不需要。”

 

他的话火药味太浓,少女的脸色立时有些晴转阴,好在他们还有个非常擅长和女孩子打交道的犬冢牙,出言及时挽救了这个不看场合的队友。

 

“不好意思啊,这个大叔一见到可爱的女孩子就嘴笨,真的很谢谢你帮了我们,不然我们这两个孩子该多危险啊!”犬冢牙边说边扯过抱着赤丸默默在旁边当壁花的油女志乃,一脸慈爱地掸开落在他头上的几块内脏 ,用小孩和动物打动对方的意图十分明显。

 

果然,一看到小动物和比自己小点的少年,少女的表情立刻紧张起来,几步走到了他们面前,关切地问:“你们没事吧?”

 

“汪!”赤丸友好地和她打了个招呼,而油女志乃则伸手向上推了推墨镜,十分深沉地点了下头。

 

“那就太好了,”少女放心地舒了口气,又恢复了之前友善的样子,“我叫土蜘蛛萤,是这个学校的高二生,你们呢?”


TBC



 
评论(12)
热度(6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