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11

生物机甲保护区分为两片区域,前半部分是开阔的起降跑道和维修养护区,后半部分是分段式的野生放养区。因为生物机甲具有自身意识,建立这样的区域有利于生物机甲的精神放松,至于设立成分段式,则是由于各类生物的习性不同,也是为了防止生物机甲之间产生争斗。


鸣人跟随着人形冷柜快步前进,马不停蹄的脚程让他想研究下周边忙忙碌碌的机器人都不行。途中话痨水月几次露出了想给他介绍周边设备的表情,不是遭到香磷出其不意的攻击,就是被少将“偶然”对上的一眼冰封。


直到四人快要走出维修养护区,水月终于忍不住拉着香磷退后低声问:“他不打算给他匹配检测吗?”


香磷瞥他一眼,二话不说踩了上去。


“为什么又突然踩我啊!”水月呲牙咧嘴单脚跳了起来。还好香磷把另一只鞋跟也踢掉了,不然脚背真的会残废掉。


可喜可贺的是,水月的惨叫成功地引起了前方二人的注意。两人转头看向后方,只看见变脸少女背对水月,一副“这个人怎么样都不是我的错”的样子。


“宇智波少将,进野生放养区之前,是否要给漩涡上尉做个匹配检验?”红发少女羞赧地微笑,话语间却有莫名的威胁之意。


“不必。”少将的注意力只转移了千分之一秒,就又回过头去,准备继续前进。


“这是规矩,就算你们的基因匹配是百分百,也不见得他的基因能匹配上那位。”娇羞少女没那么容易妥协,一步拦在他面前,红眸意有所指地看着他身板的伴侣。


“你什么意思?”看着执意阻拦他的香磷,少将星眸半敛,黑瞳里隐隐透出寒光。


“字面上的意思,请您的伴侣接收基因匹配检验。”面对突然下降的气压,香磷脸上闪过了一丝惊惧,但她很快捂住了脸,“佐助你真是的,人家才不会偷看他啦!”


佐助的脸色阴沉下来,他当然知道基因匹配检验没有透视功能,香磷说这句话必定是想暗示他之前的调查出现了差错。这调查是他要求香磷去做的,可他想要的并不是这种结果。在基因匹配的问题上,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他本已确定无误的人居然在这种时候出了差池,他的心情自是好不到哪里去。


见佐助已明白自己的意思,香磷不再与他纠缠,径自从鸣人面前走过,甩个眼神示意他跟上。被示意者愣了愣,没什么异议便跟在了她身后。


与生物机甲的基因匹配检验是生物机甲操控手必须经过的程序,这点鸣人很了解,虽然他不明白自己和佐助的基因匹配与自己和机甲的基因匹配有什么关系,但他并不认为香磷的做法哪里有误。要知道,他的基因和生物机甲不能高度匹配就意味着他无法操控那部机甲,这对机甲控来说是多么残忍的事啊。


更别提他牺牲脑容量背了那么多条伴侣守则!还执行了那么多条!这些力气绝不能白费!否则他要宇智波佐助十倍偿还!


想着漩涡上尉扭头愤愤地瞪了他的伴侣一眼。


本来沉浸在阴霾气氛中的少将看着他那一脸壮士扼腕的悲烈,心里顿时塞进了一团热乎乎的毛尾巴,原先沉郁的心情三两下被勾散了。


不能一起上战场也可以当舒眠抱枕和心情调解器,联想到上古时期随军伴郎行的家眷,少将大刀阔斧地砍掉了伴侣标准林林总总的枝桠,一点都没有意识到那些标准是他自己曾经订立的底限。


反正一经豢养,概不退还。看着那白色军服勾勒的明晰腰身,推翻了自己原则的人有些满意地扬起唇角。


站在一边的水月扫过少将邪魅狂狷的狞笑表情,恶寒得打了个哆嗦。


“咳,你笑起来有点恶心。”太诚实真不是什么好事,话一出口水月就目睹了由狞笑到狰狞堪比香磷的变脸过程。


不过少将的狰狞主要体现在内里的强势,表面上他依旧流水从容云淡风轻,“调查出什么了?”


听他提起正事,水月难得严肃地压低了声音,“他确实是波风水门和漩涡玖辛奈的唯一后人,估计是三战时被藏在孤儿院侥幸逃过一劫。千手纲手把他保护得很好,他入伍之前的全部资料都是编造的,如果不是香磷在孤儿院找到他的匿名记录,我想谁也猜不到他和波风水门的关系。”


佐助早料到鸣人的资料有作假水分,但在听到孤儿院三个字时,他还是深深蹙起了眉,“这件事还有谁知道?”


“呵,”水月音调奇怪地笑了一声,“他们要是不知道怎么会着急给你办婚礼?”


言下之意便是讽刺他们家族当年拉拢不了生物机甲首席技师如今强行逼迫他的后人入门联姻。


“可怜他连自己的身世都不知道。”又装模作样地叹口气,水月挑眉看着沉默不语的佐助,期待看到他吃瘪的样子。


不想佐助非但没有显露出惭愧的神色,反而纾解眉头微微弯下了眼尾,“他是谁的后人和我们的婚姻没有关系,那是由基因决定的。”


“…你还真是…咳咳……”被酸得咳嗽起来的水月十分想告诉他鸣人的基因也是编造的。


这一任务不容他推辞就被另一人抢了过去。


“他的基因被改造过了,这点连你父亲都没有调查出来。”走近的人正是刚将鸣人送入检验仓的香磷,为了避开军方监视她特意改造了检验仓,无论检验结果如何都将输出最初的原始资料。可这不能改变鸣人的基因被改造过的事实,如果生成的结果与机甲无法匹配,那么为了使用那部波风水门遗留的机甲,鸣人的基因将面临着彻底重建,毕竟只有他与波风水门是直系血缘关系。


对此香磷非常内疚,她万万没想到自己一时奇想搜到与自己重合的基因段落会引起军方的重视,更加始料不及军方使出的手段竟是终身婚姻,现下想要挽救不知是否为时已晚。思索着她略带愧疚看向佐助。


哪知一眼看去,那人周身爆发出惊人的暗黑寒气,香磷急忙改口道:“不要着急,结果也许并不准确,这次的检验我已经尽量排除所有干扰,结果出来你再考虑其他的事。”


这番话起了一定的效果,压抑着暴怒的人面色僵冷,只是眼神像要剜进谁肉里。“待会的安排不变,现在就给我打开606区和607区。”


除过内容霸道无理,听上去是他一贯的平寂语气,在场的其余二人稍稍放下了心。他们事先藏好了那部沉睡中的机甲,找不到机甲谅这位少将也做不出过分举动。


然而他们低估了将要结婚的少将的怒气值。鸣人一从检验仓出来,他的少将先生就急冲冲地牵起他踏上了道边的一台代步机器人。


水月和香磷简直被这历史巨变般的情况惊呆了,束手无策地看着很少使用机器人的少将大人以极不潇洒的姿势和他的伴侣挤在同一台代步机器人上朝疾驰而去。


反应过来那两个人影已经缩得很小,并且野生放养区的大门正徐徐打开。干着急的水月痛心地抓住了香磷的肩膀,“喂!他怎么可以硬闯!”


“那你去拦住他啊!”香磷不客气地拍开他的手,踩着没跟的高跟鞋去查看检验结果。


“诶,就放任自流吗?”自知拦不住那魔鬼,水月看看那远处打开的大门,收回目光跟上了香磷。


“今天大家都出去了,谁管得了他。”看似无所谓,香磷的脚步却放快了,不第一时间拿到结果,恐怕什么也无法阻止少将今日的暴行。违反规定事小,在基因无法匹配的情况下强行操控机甲的事大,无论如何她得先过目检验结果再说。


香磷无心的话似乎提醒了水月,他跟在她身后自顾自地嘀咕着,“这么一说,小蝴蝶是不是该回来了啊?”


相比匆匆赶去拿结果的两人,另外一对伴侣像是来野外郊游散心的,虽然挤在同一台代步机器人上空间是狭窄了点,但从背影看去倒是亲亲热热毫无缝隙。


忽视少将无趣的讲解的话,这绝对是温馨的家庭踏青活动。


“我的权限无法开放所有区域,目前我们只能在外部参观。”指了指缭绕在森林和河流间的激光保护网,少将俨然导游。


“没关系,很多我都能看到的。”瞅瞅那冷峻干爽的侧脸,鸣人不好意思说自己热得后背都浸透了。不是他不激动,是他的注意力完全被死揽着自己的手揪住了,想跳下去近距离观察一下机甲都没机会。


到底他又搭错了哪根筋抛下另外两人带着自己来“参观”啊!他明明听到水月在吼他们啊!别扭地转过脸去,鸣人强迫自己把目光放在那些常人难见的机甲上,怎奈他一心牵着佐助的态度,经过几个区域竟什么都没看进眼里去。


实际上佐助也是心不在焉,此前他从未有过切然的生死观念,即使听到了母亲去世的消息,他也只是几夜无眠。也许潜意识里他以为死是种能带走一切不幸的解脱,比如明争暗斗的政治、尸横遍野的战场。所以,他不知道生的概念会多么令人动容。


就像眼下,他为那部机甲是否值得让鸣人去冒险而矛盾困扰着。


他可以不在乎他们之间阴差阳错的基因匹配,却不能不在乎鸣人与机甲的基因匹配。尤其那是将要与鸣人订立基因契约的终身机甲。


从某个层面上讲,终身机甲是忠诚和忠贞的代表。


不似其他生物机甲只需要高度匹配,终身机甲需要经过完整的基因契约,契约订立成功后,终身机甲在彻底报废前会只认一个主人。如果主人的伴侣想要操控机甲,则需要伴侣再次与之配对,过程复杂严格,且一经配对无法更改。若有人强行使用或盗用,机甲会自动杀死入侵者。


换言之,想要操控已订立过基因契约的机甲,唯有和曾经的主人基因完全符合,否则就算是亲子关系也难逃被机甲杀死的命运。


佐助不确定波风水门当年有没有和那部机甲订立契约,但仅是那可能出现的死亡,就让曾经淡漠生命的他望而却步。


似乎在他的世界多了身边这个暖热的温度后,生的轮廓就变得深仄起来。不过短短几日,仿若曾经眼过万年。


“鸣人……”唤了一声对方的名字,佐助抬手揉了揉那特意整理过的金发,好像只有将那亮灿灿的发丝抓得糟乱才能使他忽尔烦闷的心情平静下去。


大概是呼唤他名字的时候那声音特别温柔,鸣人心神一紧,视线末梢在不经意对上那双漆黑精亮的眼眸之后倏地缩了缩。


“你将要拥有的机甲,名为九喇嘛。”


 
评论(9)
热度(11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