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二面体ハッピーエンド

二面体HE

无逻辑OOC

一颗年下柠檬糖

 

 

1

 

转运天使觉得自己遇上了克星。

 

虽然身为天使尤其是自带幸运光环的天使,倒霉的事应该永远都不会落在他身上,但事实是,他遇到一个人之后,幸运值确实在直线下降。

 

别的不提,就说刚刚吧,到达天使乐园后的第一秒,他英俊的侧脸就受到了一颗石子的暗袭。

 

这事简直匪夷所思,要知道他可是转运天使,不仅自己幸运值爆表,还可以帮助别人转运,这样的职能放在枪林弹雨里也是片花不沾身的存在才对,可谁能想到,他居然会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一颗石子击中,凶手还是一群翅膀没长毛的天使宝宝!

 

“佐助大人您没事吧!”扔石子的小天使们一看攻击错了对象,也不管是不是自己扔的,一窝蜂哭天抢地地跑过来要抱转运天使的大腿。

 

转运天使连忙后退三尺,一脸平静地对那群扑空在地的天使宝宝说:“没事。”

 

小天使们趴在地上,抹着鼻涕和眼泪看他,“没事的话分我们一点幸运值吧,最近宝宝们好倒霉哦。”

 

哼,熊孩子,活该。转运天使在心里没形象地翻了个白眼,表面还是依次给这几个小天使赐予了祝福。

 

小天使们得到了他的祝福,道了谢欢天喜地地跑了,只留下低气压的转运天使和他的克星。

 

没错,那个坐在长椅上被石子攻击的正主就是转运天使的克星——水逆天使。

 

说实话,转运天使不是很明白水逆天使的思维回路。他不经常来天使乐园,每次到这里都是代替他哥和某个编辑接头,当然他也不明白为何他哥要派他来,不过两者相比,他更好奇水逆天使每次都被小屁孩们攻击仍然坚持来天使乐园的原因。

 

“不好意思,连累你了。”坐在长椅上的水逆天使笑眯眯地对他说,整个人圣母玛利亚一样亮得闪瞎人眼。

 

有病。转运天使又在心里切了一声,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

 

然后,他不幸地被一块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地标绊了个趔趄。

 

在克星面前想装酷却差点摔个大脸朝地超丢脸的啊喂!转运天使努力平复呼吸站直身体,保持面无表情轻蔑地看了水逆天使一眼。

 

“对不起。”水逆天使马上诚恳地道歉。

 

“和你无关。”转运天使冷酷地转过脸,一瘸一拐地走了。

 

以后一定要离这个克星远一点。转运天使一边想着,一边忍不住偷偷回头去看,只见水逆天使静静地坐在长椅上,视线放空一样盯着远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真是个怪人。转运天使转过头,感觉眼睛被那金色的光芒刺得有点发酸。

 

2

 

转运天使觉得自己遇上了水逆。

 

想想看,在他短暂的天使生涯中,倒霉的情况只出现过三次,一次是想要降落神殿却失误降落到了天使乐园,一次是被石子打中又被地标绊倒,还有一次就是最近才发生的,飞行时方向感忽然失灵。而这三次偏偏水逆天使都在场,再说和他没关系就讲不通了吧。

 

“方向感失灵?”转运天使的哥哥财富天使疑惑地看着他,“据我所知,水逆天使很久不飞了,怎么会影响到你?”

 

“我路过天使乐园看到他了。”转运天使皱着眉说。

 

“你飞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去拐弯去天使乐园?”财富天使的心里警铃大作,完蛋了我看你不是方向感失灵,而是爱情的雷达开始探测了!!

 

“我怎么知道?”转运天使很不高兴地偏过头去,“风向突然就朝那边去了,又不是我自己愿意。”

 

才不是啊!天使怎么会被风向左右!你就是爱上他了!哥哥心都碎了!尽管弟控的心受到了百万点打击,财富天使依然好大哥样地对弟弟露出了慈爱的笑容,“你好好回忆一下,你每次见到他是什么心情,有没有心跳加速呼吸困难手脚僵硬?或者你们第一次见面你是什么心情?”

 

“你的描述怎么感觉像中风?”转运天使奇怪地看了自己大哥一眼,有点不耐烦地说,“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见到他有种熟悉的感觉,而且心里很闷。”

 

妈个鸡还说不是爱上他!!你都对他一见钟情了!!听了弟弟的答复财富天使的内心顿时响起了悲怆的哀乐飘起了漫天的大雪,乐声风雪中,一个衣不蔽体的孱弱身影瑟瑟前进,在地上留下两行血染的脚印!同时,他仿佛听到有个垂死的声音在呼唤着“还我弟弟”,可那凛冽的北风却将这微弱的呼唤无情打碎!此情此景,是那么的悲惨,那么的催人泪下,财富天使本人都要被自己的想象虐哭了!

 

可恶纯真的弟弟就要拱手他人,哥哥我不依啦!!!财富天使沉浸在即将失去亲爱的弟弟的情绪里不能自拔,可惜他的弟弟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难道他的水逆是被动技能?”丝毫没有关注哥哥内心的转运天使自言自语道。

 

“才不是一见钟情!”丝毫没有听到弟弟问题的财富天使怒吼道。

 

“什么?”转运天使惊讶地抬头看大哥,后者紧紧闭嘴疯狂摇头。

 

然而转运天使并没有那么好糊弄,他又追问了一遍,“你刚说什么?”

 

“没什么,”财富天使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摆摆手,继而语重心长地说,“你的进阶天使课还没上完吧,哥哥来给你提前讲一下生理卫生。首先,我们天使是没有性别性向那种庸俗的定义的……”

 

“可是我们不是早就分化出性别了吗?”转运天使打断他的话,“而且我已经看过《天使的六十四性》了。”

 

什么!你怎么可以看那种以科学的外壳作遮羞布实际龌龊无比的书!!财富天使一言不发地看着弟弟甩袖而去,内心的小人儿抓狂地捶打着雪地。到底发生了什么!纯真的弟弟一去不复返!

 

3

 

转运天使觉得自己不能坐以待毙。

 

而且他不信这个邪,自己一个幸运值多得要拿去分人的天使,怎么可能被一个整天被人欺负的弱鸡影响几十年来的幸运光环?何况那家伙看上去友善得发蠢。

 

是的,在转运天使看来,水逆天使的种种行为已经不能用善良形容了,完全就是蠢。

 

在天界,大天使们躲着他走,小天使们欺负他,可他一点都不在意,既不去找创世神申诉也不利用自己的职能反击,就像他曾经在珠峰上看到的那棵草,孤零零又无怨无悔地在山巅生长。

 

下界做任务,他也不好好履行自己的职责,反而多此一举去帮助人类。于是摔倒的小孩因为他的手滑再次跌倒,哭泣的少女被他指挥飞去的纸巾糊了满脸,差点被车撞到的男人在他一推之下崴了脚。

 

虽然从某种程度上说任务完成得不错,但每每听到人类咒骂水逆时,转运天使就不太高兴。

 

没有不幸怎么衬托你们的幸福?你们知道一个不会飞的天使下到人间有多费事吗?那可是要从堕落通道掉进地狱再从地狱搭车上来的啊。

 

下次再这样就把这些人类的幸运值扣掉。转运天使忿忿地想着,在新拍的照片下面标上了时间注脚。

 

“你还偷拍他!!!”路过的财富天使停下来,伤心欲绝地喊出了声。

 

“没有!”转运天使急忙合上相册一个猛回头,差点扭到脖子。

 

“还说没有!我都看见了!”财富天使哭唧唧地要从他手里抢相册,两个人拉拉扯扯好半天,相册散架,照片掉了一地。

 

曝光的照片大多是侧脸背影,很明显全部是偷拍的,更令人发指的是——有少部分的照片里水逆天使不是鸡窝头就是睡眼惺忪,嘴巴半张不闭的一看就知道是刚起床!

 

本来崩溃的财富天使登时冷静下来,阻止弟弟早恋的心情变成了对弟弟审美的浓浓担忧。

 

“你怎么拍得这么丑?”财富天使指着他认为最惨不忍睹的一张问。照片上的水逆天使可能是正在跑步,抓拍的动态影像糊成一坨,半条腿也没框进去,乍一看就像他被台风撕成了重影。

 

“哪里丑?”转运天使看了一眼照片,语气里颇有点你不懂艺术的味道。

 

“哪里都丑。”财富天使眼神犀利地看着他,内心阵阵抽痛,天啊,为什么我的弟弟生了这么笔直的身板,思想却弯得犹如盘山公路!

 

“那又怎样?”转运天使不以为然地无视了哥哥投递过来的指责目光,捡起照片们如同至宝般抱着走了。

 

“喂!他比你大十几年呢。”财富天使在他身后深情呼唤,意图劝弟弟回心转意,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4

 

财富天使觉得是时候阻止弟弟的疯狂痴汉行为了。

 

早恋已经不是最大的隐患,审美才是!

 

身为一个有钱有颜的艺术家,最不能忍的就是有人侮辱艺术!就算是亲爱的弟弟也不行!财富天使一边恨恨地诅咒着罪魁祸首水逆天使,一边思索如何提升弟弟的欣赏水平。

 

近距离劝说诅咒对象增加艺术气息不太现实,因为财富天使也有一点点担心自己的钱钱会被水逆影响。直接和弟弟讲道理也不现实,因为进入了叛逆期的弟弟根本不听他的话。

 

这可真是棘手。财富天使愁眉苦脸地思考加打字,不知不觉间神奇地完成了新食谱的稿件。

 

没错,财富天使的前一任职业是食神,由于天界每百年都要更换一次职业安排,他的食神称号就在上一届的职业更替中换成了财富天使。按说这是个高枕无忧的职业,但多才多艺胸怀大志的财富天使怎么会沉溺于纸醉金迷的生活呢,任职没多久,他就接受了出版社的邀请,开始了编写食谱的副业。

 

“分清色彩层次,注重视觉平衡,增加线条细节……嗯,鼬这次对摆盘事项的观点也很独特啊。”正苦恼时,财富天使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扭头一看,果然是编辑那张欠扁的笑脸。

 

妈呀就是因为不想见他才派弟弟去接头的,他怎么还找到家里来了?财富天使一脸不开心地扬了扬下巴,冷淡说道:“哦,我认为现在的摆盘形式都太单调了,应该像穿衣打扮一样制造亮点。”

 

“不错不错,那可不可以请你露两手,好久没享受你的手艺了,顺便我们聊聊这次书稿的细节?”编辑友好地望着他,脸上的笑容优雅得好像用502粘上去一般牢固。

 

“还是算了,我手疼。”财富天使冷冷地拒绝了编辑的提议,并不禁在心里掴了他好几百个耳光。不要脸啊!小时候欺骗我欺负我就算了,一百几十岁了还想来占便宜?早知道编辑是你我才不会答应出书!

 

“唉,果然还是小时候比较可爱,”编辑娱乐天使一脸忧伤地叹气,“想当年,你抱着我的腿喊哥哥……”

 

“够了!”财富天使面色铁青地阻止了他继续追忆往昔,“你想吃什么我去做总好了吧!”

 

“哦,好的。”娱乐天使流利地报出一串菜名,笑嘻嘻地看着财富天使,表情十分荡漾。

 

所以还是弟弟比较好!财富天使嫌弃地瞪了一眼娱乐天使,又在心里说了一万遍弟弟赛高!

 

5

 

转运天使觉得自己可以开始行动了。

 

经过几个月的耐心观察,他已经摸清了水逆天使的作息规律和行事习惯,只剩下找机会执行他的改变方案。

 

这机会也是不难找的,水逆天使时不时会去天使乐园发呆,转运天使很快就瞅准了一天在乐园门口堵住了水逆天使。

 

“跟我走。”转运天使威武霸气地拽着水逆天使的手腕转身就走,水逆天使在他身后跌跌撞撞地小跑,一脸懵逼。

 

“干嘛呀……”可能是他的气势太恐怖,水逆天使说话的腔调都放得很软。

 

“去讲道理。”转运天使停下来,手里还抓着水逆天使的手腕。这不能怪他,主要是水逆天使手腕的皮肤细细滑滑吸在手心里不肯走。

 

“和谁?”水逆天使还是一脸懵逼,脑袋顶上一根呆毛旗帜一样随风欢快招摇。

 

“和那些错怪你的人,”转运天使解释道,“你不会飞,我可以带着你,吊篮我都准备好了。”说着,转运天使从空间袋里掏出一个竹编的精致吊篮给他看。

 

“可是……”水逆天使为难地看着他又看看吊篮,蓝眼睛里尽是不解,“你为什么……”

 

“这你就不要问了。”转运天使打断他的问话把他往吊篮里推,水逆天使抵挡不过他的执着,只好乖乖坐进了吊篮。

 

一定要让大家改变对水逆天使的偏见。这么想着,转运天使拎着吊篮飞了起来。

 

他们先来到了非洲大草原,正巧有头雄狮在打瞌睡,转运天使把吊篮放在雄狮旁边,踢了踢雄狮的前腿。

 

雄狮伸着懒腰打哈欠,一副爱答不理地样子在空气中嗅了嗅,然后猛地睁开眼,狂喜地对转运天使摇头摆尾,“天使大人……”

 

“咳咳,”转运天使用一阵凶猛的咳嗽掩盖了雄狮的说话声,接着瞬间变脸换上严肃的表情,指了指吊篮里的人,“狮子,我有问题问你,你对他——水逆天使怎么看?”

 

坐在吊篮里的水逆天使扒着篮沿疑惑地看着二者互动,已经懵逼成习惯。

 

“什么是水逆?”动物界显然不怎么流行水逆的说法,雄狮满头问号扫着尾巴,和水逆天使大眼瞪小眼。

 

“就是一个说法,遇到水逆的时候会有不顺利的事情发生。”转运天使简单解释道。

 

“哦,我不知道什么是水逆,但听您这么一说,我最近猎物老是失手,老婆都去百合,应该就是水逆搞的鬼,”雄狮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还凑近水逆天使嗅了嗅,“这位天使大人本身也有厄运的味道呢。”

 

“胡说,他明明是木棉的味道!”转运天使怒道。

 

“嗯?”完全听到了的水逆天使看向转运天使,眼神有丝难以言喻的探究。

 

“我随便猜的。”转运天使红着脸解释,水逆天使默默点头,表示接受了他的说法。

 

他们的第二站是尼斯湖,因为水怪是怪物界的代表,绝不是有什么谈好的条件!

 

转运天使降落在湖边,在石头上敲了一通暗号。平静的湖水慢慢掀起波澜,水怪伸出长长的颈子,礼貌地看着他们,“两位天使,请问找小女子什么事?”

 

水逆天使大概不知道水怪的性别,听到她的自称时轻轻喊了一句哇哦,水怪小姐文雅地对他笑了笑,当然这个笑容对于别人来说更接近于狰狞。

 

“你好,打扰了,”转运天使像模像样地装作第一次见面的样子,绅士十足地对她行了个礼,又点了点篮子里的水逆天使,“这位是水逆天使,我们这次前来拜访,是想采访一下你对水逆的看法。”

 

“哦,这个啊,”水怪小姐悠悠颔首道,“以前啊,我晒太阳的时候经常被偷拍,在湖底散步也老是滑倒,还有冬天食物变少夏天温度升高,那时候很多不顺心的事情我总都怪在水逆身上,但后来我想通了,这只是我自己推卸失败和挫折的借口,并不是水逆的错。”

 

水怪小姐声情并茂,说得栩栩如生,仿佛这通话完全是她的心声,然而湖面下一块刻字的石板随着她的演讲渐渐浮起,非常像一个提前写好的演讲稿。

 

转运天使眼睁睁地看着水怪小姐念完演讲稿,后悔得想搬来他哥的金山银山填平这座湖。

 

“这就是我的看法,我相信很多怪也都是这么想的。”水怪小姐说完补充了一句自我见解,用快夸我的骄傲神情望着转运天使。

 

“哦,谢谢你。”转运天使忍着想踢她榆木脑袋的心情,快速拉起吊篮飞了出去。可即便如此,远远的,他们还是能听到水怪小姐在后面大喊“下次再来啊”。

 

因为水怪小姐的砸场,气氛特别尴尬,转运天使使劲扇着翅膀,恨不得带个喷气马达好快点到达下一个目的地。水逆天使坐在吊篮里,静静地看着他不说话。

 

“呃,你、你不要着急,马上就到了。”转运天使有点结巴地想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却十分不幸地令周边的温度更冷了。

 

好在水逆天使并不介意,甚至还送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没关系,谢谢你。”

 

“不、不客气。”转运天使立刻感到莫名的口干舌燥,心跳快得很像哥哥说的中风、不、一见钟情。

 

最后一个地方是地狱,转运天使绕过地壳里喷出的黑乎乎的业火,降落在魔神鹿西法的庭院里。

 

魔神鹿西法正瘫在躺椅上研究他的草药,见到他们的到来,只是随意地抬了下眼,“哦,佐助,好,鸣人,也来了?”

 

转运天使楞了一下,然后想起由于经常使用堕落通道的关系,水逆天使和地狱的魔神关系都不错。

 

想到这层关系,转运天使心里有点小小的不爽,连带着说话也不客气起来,“鹿西法,你怎么看水逆?”

 

“水逆,没看法。”鹿西法瞥他一眼,慵懒的语调听不出任何起伏。

 

“真的没有?”转运天使不甘心地追问。

 

“啊,没有,”鹿西法捻动手里干枯的草药梗,像是在思考一样慢条斯理道,“不过,你一说,我突然觉得,我养啥死啥,可能是因为水逆。”

 

难道不是因为你家在地狱或者你经常懒得照看它们?转运天使对魔神的说法很不满意,也不等他继续说下去,拉着吊篮就飞走了。

 

懒散的魔神目送着他们远去,无聊地打了个哈欠,“现在的年轻人,谈个恋爱搞这么复杂。”

 

6

 

回程的途中转运天使又带着水逆天使在人间转了一圈,但听到的全都是人类对水逆怨声载道的咒骂。转运天使十分失望,拎着吊篮有气无力地飞到珠峰上,停下不想动了。

 

珠峰上的那株顽强的草早已消失不见,转运天使坐在冰冷的雪地上,翅膀垂头丧气地扑在地上,像一只被打落的鸟。

 

天使对冷暖是没有特殊感觉的,可转运天使此时只觉得从里到外都冷得不行,快要冻僵了。

 

水逆天使坐在吊篮里看着他落寞的背影,深深叹了口气,站起身翻了出去。

 

失落的转运天使一个人坐了一会儿,忽地听到身边的雪层簌簌发响,然后清冷的风携着木棉的味道飘了过来。

 

“你为什么放任他们欺负你,你又不是故意要他们不幸。”一直憋在心里的话终于说出口,转运天使直直盯着水逆天使,稚气未脱的脸透着几分认真。

 

“因为大家都有苦恼的事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有个合理的发泄途径会让他们冷静下来,能更加理智地去思考问题,”水逆天使轻轻说着,抬手揉了揉转运天使的脑袋,“而且,这也是我的职业存在的意义啊。”

 

转运天使垂眼想了想,似乎不接受这个解释,又找不出反驳的话,半天才憋出一句,“……你不像是会说出这种话的人。”

 

水逆天使被他直白的话哽了一下,有点难为情地把金发挠成了鸡窝,“啊哈哈哈,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看着你的脸就突然说出来了。”

 

“我很丑吗?”转运天使的重点好像不对。

 

“不不,很可……帅气!”水逆天使连忙夸奖他。

 

转运天使心里舒服了点,伸展翅膀把他拢住,用自己练习了很久的傲慢语气说:“想去哪儿?我带你飞。”

 

然而这霸道总裁一般的发言并没有得到水逆天使的小鸟依人,被邀请的水逆天使低着头,肩膀抖啊抖,一看就是在憋笑。

 

“笑什么?”转运天使不乐意地用翅膀尖点了点水逆天使的肩胛骨,“我知道你每次去天使乐园都在看那个翅膀雕像,难道你不是想飞?”

 

话一出口水逆天使的抖动停止了,转运天使立刻反省是不是自己说错了话,不过下一秒,水逆天使仰起脸,长长呼了口气。

 

“我不是不想飞,只是飞的时候总会出状况,可能因为水逆的原因吧。”水逆天使说着有意无意地摸了摸自己的肩膀,蓝眸中流露出细微的悲伤和向往。

 

转运天使从没见过他这种表情,一瞬间心里仿佛冒出无数头水怪和狮子嗷嗷叫,又酸又甜又不知哪里发痒的奇妙感觉下他不由地就宣誓一般脱口而出:“不怕,我的幸运值分给你。”

 

“不一定有用啊。”水逆天使飞快地瞥了他一眼,看上去也有点蠢蠢欲动。

 

“不试试怎么知道,”转运天使站起身,硬把水逆天使拖了起来,“快把你的翅膀放出来。”

 

哦,不熟悉天使的人可能不知道,一般不飞的时候,天使们都会把翅膀隐藏起来,毕竟放出来要经常清洁,偶尔还会掉毛,十分不方便。

 

水逆天使在转运天使的催促下不好意思地放出了翅膀,他的翅膀是墨一般的纯黑色,在转运天使的印象里,只有魔神们才会有这样的翅膀。

 

“你的翅膀好特别。”转运天使看着那闪亮光洁的羽毛,情不自禁摸了上去。和他自己坚硬滑溜溜的羽毛不同,水逆天使的羽毛就像棉花一样柔软,仿佛天使宝宝们未成熟的软翅,转运天使一路揉上去,不小心摸到了水逆天使柔嫩的翅膀根。

 

“啊……”水逆天使小小惊叫了一声,脸变得红扑扑的。

 

“对不起,”转运天使脸也红了,为了掩饰他赶忙转过去,讨好地把翅膀往水逆天使手里塞,“你也摸摸我的。”

 

咦?好像哪里不对。两个人直愣愣地看着对方,同时低头笑了出来。

 

“要不,我们试飞一下吧。”笑了一会儿,水逆天使提议道。

 

“好,”转运天使马上拉着他的手,信誓旦旦地说,“我拉着你,防止出状况。”

 

“不用,你注意着我就行了,万一掉下去你记得接住我。”水逆天使抽回手,但是转运天使看到他的耳朵还红红的。

 

他是因为我害羞呢。转运天使心里有个声音说。

 

他也对我一见钟情吧。那个声音继续说。

 

别闹,我要集中注意力接住他呢。转运天使竭力把那个声音压了下去,嘴角还是不听话地翘了起来。

 

刚开始水逆天使飞得确实不好,歪歪斜斜像只断线的风筝,但在转运天使的指导和幸运值加持下,他越飞越顺利,几乎不会再出现转弯失速、上升无力等状况了。

 

“佐助,我很开心!谢谢你!”水逆天使大声喊着从上空俯冲下来。

 

转运天使稳稳接住了急刹车的他,声音里是遮不住的笑意,“我也是。”

 

接着的很长时间里,他们轻快地在云层间穿梭翱翔,蔚蓝的晴空上布满了飞行时破开云雾的流线轨迹,那些轨迹旋转交叉,就像牵系他们命运的纽带,一直延伸到天的最那头。

 

7

 

财富天使觉得自己的弟弟可能走上了邪道。

 

虽然人间最近挺流行姐弟兄妹恋等年差恋爱,但这不表明他同意自己弟弟是被吃的嫩草。

 

眼看弟弟出门的趟数越来越多,夜不归宿的次数也越来越多,财富天使的忧虑犹如滚滚银河水一般开始奔流不息。

 

肯定是被那个水逆天使迷住了心窍!财富天使愤怒地想着,趁早晨弟弟还在睡觉行动利落地跑到了水逆天使家门口。

 

“漩涡鸣人,你出来!我有话和你说!”财富天使把门擂得咚咚响,颇有点骂街的趋势。

 

“谁啊?”门后探出个毛绒绒的脑袋,看到他后蓝眼睛弯了弯,“请问您是哪位?”

 

“我是佐助他哥。”财富天使硬邦邦地说,顺便使劲拉开了门。

 

水逆天使穿着宽大的长袍睡衣,两截小腿露在外面,财富天使一见便仿佛嫌弃媳妇的婆婆般撇了撇嘴,小妖精!居然在家里就穿成这样!一点都不矜持!

 

“哥哥好。”水逆天使听了他的介绍赶紧给他鞠躬问好,看得财富天使非常不爽。

 

客套什么,没看出来我是来和你打架的吗!

 

“不必客气,我今天就想来见见你,我弟弟说你是他的好朋友,但你家里有困难,我就看你有没有地方我能帮上忙。”财富天使说完藐视地看了水逆天使一眼,很满意自己委婉劝退的演技。

 

八心八钻好人卡以及拿钱打发对方卡一齐发出,非常符合恶婆婆、不、好哥哥的形象!

 

“我没有什么困难啊,”水逆天使友好地露出尖尖的虎牙,“不过还是谢谢您。”

 

可恶!好好的为什么要卖萌!以为这样我就会被骗过去吗!财富天使拍拍心口,冷静地提出了另一个问题:“哦,那请问你是什么时候认识我弟弟的呢?”

 

水逆天使似乎没料到他的问话这么跳脱,表情有点犹豫,“这个,好像挺久以前了。”

 

财富天使看着他支支吾吾的样子心里阴森地冷笑起来,一说这个表情就变了,肯定是心里有鬼!我就说我弟弟怎么会早恋,都是你勾引的!快说你是不是觊觎我弟很久了!

 

“具体是多久呢?”财富天使谆谆引导,然而此时屋檐上突然滚落下来一块硕大的瓦片,并且角度非常精准地朝财富天使的脑袋上砸去!

 

“小心!”对厄运反应极其灵敏的水逆天使眼疾手快把财富天使推了出去。

 

饶是如此,财富天使还是被瓦片砸到了脚。

 

“以后不要叫我哥哥!”财富天使阴沉地从地上爬起来,掸了掸土傲然离去,只剩下摸不着头脑的水逆天使风中凌乱。

 

8

 

转运天使觉得自己的哥哥可能有病。

 

尽管平时他的哥哥像是一个正常的天使,可一到某些问题上,他的哥哥就会变身为暴躁的火龙,非常怪异的不讲道理。

 

比如现在,他只是和哥哥说了一下请水逆天使来家里作客的事,财富天使立马就怒发冲天,仿若一个移动的活火山。

 

“不行!我不准!”财富天使怒气冲冲地拍着桌子,把桌上厚实的样本书震得跳了几跳。

 

“为什么,你不是说想要很多弟弟,他比你小,你不应该高兴吗?!”转运天使不甘示弱地和他对着拍桌子,可怜的书跳蛙一样颠哒个不停。

 

“弟弟当然是越多越好,唯独他不行!”财富天使非常生气,叛逆的弟弟一点都不可爱!个头也长高了,还敢和他对着拍桌子,不能忍!

 

“你是不是不喜欢他!他是我的恋人,现在是以后也是,你再不喜欢也没用!”转运天使也很生气,他愤怒地用变声期的低音炮吼了一通,头也不回地夺门而出。

 

“你!”财富天使伸出去的胳膊凝固在半空中,半晌又重重垂下。可恶,居然被他猜中了原因!怎么办污了的弟弟也要一去不复返了!

 

怀着被抛弃的母亲般的心情,财富天使颓然地跌坐在沙发上打开网页,在目前最火的心灵鸡汤网站上发了个帖:【亲手养大的弟弟跟别人跑了怎么办?】

 

此时在线的热心网友人数众多,很快就有人回复了他:【楼主是男是女?弟弟多大了?】

 

财富天使生无可恋地打字:【楼主性别男,弟弟差几天成年。】

 

【……】

 

【不是很懂你们弟控】

 

【不是很懂你们弟控+1】

 

【不是很懂你们弟控+2】

 

……

 

喂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吧你们乐于助人的精神呢?发现论坛并没有卵用的财富天使恼火地抛开平板,抱住娱乐天使留下的玩具熊暗自神伤。

 

不然,再多个弟弟?那个金毛和虎牙也挺萌的……财富天使想着,慢慢睡了过去。

 

9

 

财富天使这一睡就睡了十几个小时,由于他最近玩命赶稿又为弟弟的事情操心过多,直到半夜才有点清醒的意思。

 

得起来回房间睡。财富天使抱着熊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打算回自己房间,但是他刚一站起身,就听到了一个特别特别不和谐的声音!

 

用脚趾头都能猜出来是谁在干嘛!财富天使一个激灵醒得彻彻底底,手持玩具熊风风火火奔向了弟弟的卧室!

 

前脚跑出去后脚就给我把人带回了家,我们还在冷战你知不知道!有点该有的素质!

 

“开门!开门!”财富天使带熊撞门,成功在摔倒之前扶住了门框。

 

“大半夜的,你吵什么?”转运天使黑着脸从门缝里看他。

 

“你问我我还想问你呢!”财富天使用力推开门,果然看到水逆天使也在,不过他们都穿得整整齐齐,而且游戏机也开着,屏幕上一堆僵尸在镜头前晃。

 

“哥……宇智波先生好。”水逆天使慌乱地抓着游戏手柄站起身,不知按了哪个键,屏幕里的僵尸发出一声怪叫,和之前财富天使听到的一模一样。

 

哼,大半夜的玩这种血腥残忍的游戏,还有如此淫荡的特效声音!一定是想玩着玩着就滚到床上去!!财富天使对着水逆天使发射出一串飞刀般的眼神,严厉指责他带坏了自己的弟弟!

 

然而水逆天使不知道是天生迟钝还是故意忽略他的暗示,挠着看上去挺软乎的金毛充满歉意地对他笑道:“抱歉,今天过来本来想和您说一声的,但是看到您睡着了怕打扰您休息。”

 

“哼,”财富天使躲过他的卖萌攻击,不屑地昂起头,“废话少说,你们要做可以,我弟弟必须是攻!”

 

“啊?”水逆天使睁大了眼,迷惑地看着他。

 

嚯你还装清纯难怪迷得我弟神魂颠倒五迷三道的!财富天使再次扭头躲过水逆天使的卖萌攻击,却看见自家弟弟从耳朵红到了脖子。

 

你脸红什么是不是肖想很久了!

 

“那啥,我们还没有那个打算。”转运天使脸红脖子粗地推着财富天使往外走,财富天使挣扎着怒吼,“能耐了你,你不说话我还以为你是个番茄精!”

 

10

 

之后财富天使开始了漫长的抢夺弟弟战役,可惜各种离间行为纷纷以失败告终,久而久之,他也懒得去管了。再者水逆天使虽然时不时会惹来一些莫名的灾难,总体上还是很乖巧的,比日益茁壮愈发任性的弟弟强很多。

 

有时候财富天使会想,如果没有因为娱乐天使对哥哥产生厌恶会怎样,但他思考很久,发现这和弟控并没有关系。

 

“所以你为什么讨厌我?”娱乐天使不解地问。

 

“我怎么知道。”财富天使切着胡萝卜,菜刀剁得咔咔响。

 

“肯定是羡慕我的魅力所以想成为我这样的人吧。”娱乐天使厚颜无耻地说着,递上了下一个食材。

 

呸。财富天使不雅地对他做了个口型,却没有反对他的话。

 

00

 

转运天使第一次去抽职业签的时候翅膀才刚刚长满绒毛,那会儿的他懵懂无知,根本不了解繁琐的任职程序,只知道抽完签后拿着牌子在神殿里瞎转悠。

 

庞大的神殿对于一个天使宝宝来说何其大,他转着转着就迷路了,并且十分恰巧地撞上了一个天使。

 

这个天使比他高半头,一副大众的金发蓝眼长相,只不过多了几道猫须一样的胎记。

 

“你也是要去任职吗?”被撞的蓝眼天使好脾气地指了指他手里的职业签。

 

“嗯。”小小的转运天使警惕地抓紧了牌子,默念哥哥说的不要和陌生天使说话。

 

“那我们一起吧。”蓝眼天使好像看出了他不认识路,但没有点破的意思。

 

转运天使看着对方友善地笑了笑又自行走在前方带路,心中好感倍增,迅速忘记了哥哥的警告跟上了对方的脚步。

 

“我还是第一次抽签呢,不知道待会儿神殿里会遇到谁,感觉好紧张啊。”蓝眼天使脚步轻快地带着路,看得出十分开心。

 

小转运天使没有开口,心里暗暗说了一句我也是。

 

“你抽到的是什么呀?我抽到的是上上签呢。”蓝眼天使似乎并不介意他的沉默,还拿着自己的牌子骄傲地在他眼前晃了晃,“你的是什么?”

 

“……”小转运天使不好意思说自己还不认识天使文,继续保持着沉默。

 

“让我看看行吗?”蓝眼天使好像又看出他不识字,自顾自从他手里拿过牌子翻看起来,“哦,你这个啊……”蓝眼天使在看到背面的字时表情僵硬了一下,紧接着眼睛又亮起来,“也是上上签哦。”

 

“真的吗?”小转运天使很高兴,保持沉默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没错,”蓝眼天使点点头,郑重其事地拍拍他的肩膀,“我先帮你拿着,等到了神殿再给你。”

 

“好的。”沉浸在喜悦中的小转运天使完全卸下防备,拽着蓝眼天使的衣角亦步亦趋地跟着他。

 

他们来到任职神殿外,门口的大天使长正在回收职业签,蓝眼天使交上一个牌子,先把小天使推了进去,白色的圣光温柔地吸纳了小天使,而没有交牌子的蓝眼天使留在了殿外。

 

“下一个。”大天使长接过蓝眼天使递过来的第二个牌子,匆匆扫过一眼扔进了签筒里。

 

“下下签,水逆。”

 

END

 

 

0609

 

某天,转运天使拉着水逆天使来找财富天使申请出游经费,财富天使正在翻网页,转头看到两个弟弟,马上特别自然地站起身挡住了屏幕,然而转运天使还是看到了上面的信息:【求助,泪沟和法令纹长到一起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财富天使: Excuse Me?不黑我不舒服?

 


 
评论(30)
热度(8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