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POKE鸣,GO! 口

前文


对题目是一个口不是显示问题www


3

 

佐助带着捡来的宠物回了家,一路上止水不停地偷窥他的宠物,时不时还会伸出罪恶的手想摸一摸,但都被他冷酷无情地阻止了。

 

“你还要跟着我多久?”在止水第三十七次试图抢走自己的宠物时,佐助忍无可忍地开口了,他对皮卡丘什么的可没兴趣,他在意的是到了自己手里的东西就不能被抢走这一铁律原则,何况是这只皮卡丘先来招惹他的。

 

“我去你家看看你哥不行吗?”止水缩回手笑着看他,一副和蔼可亲的邻家大哥哥形象。

 

“半夜三更你去看他干什么?”肯定是想做少儿不宜的事吧,佐助想着,莫名有点愤怒,抱着皮卡鸣的手臂紧了紧。

 

“啧,”止水看着他紧张的表情咂了下舌,有些狡黠地弯了弯眼角,“我们是恋人关系,干什么还要和你这个兄控汇报吗?”

 

“那也是我家是我哥!”佐助不甘示弱地反驳回去,脚下加快了步伐,止水见他真的生气了,也不再说话,拉大步子牢牢跟着他。

 

因为想甩开止水,佐助几乎是跑着回家的,他一进屋就哐地关上门,哗啦哗啦把所有的锁都锁上,又冲进各个房间将每扇窗户连同能与外界相连的通道都检查了一遍。在他怀里的皮卡鸣懵逼地跟着他跑前跑后,有种穿越到黑帮追杀电影里的错觉。

 

“怎么现在才回来,让你抓个小精灵跑这么晚……”忙碌间,有人走进客厅,和好奇看过来的皮卡鸣对上了视线。

 

“我天!你从哪儿弄来的皮卡丘!太可爱了!”来人没见过世面似的大呼小叫,吵得皮卡鸣脑袋嗡嗡响。

 

“捡的。”佐助言简意赅地说。他刚锁好窗户,窗外没看到止水爬墙的影子,估计知难而退回家了,哼,算他识相。

 

“在哪儿捡的,看着还挺逼真的。”说话的人兴致勃勃地走过来,伸手像是要摸皮卡鸣的脑袋,佐助向后退了半步,帮皮卡鸣躲开了他的魔掌。

 

“小气,一个玩具都不给哥哥玩。”男子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再次和皮卡鸣四目相对,“我说,你这个新玩具眼睛怎么……”

 

男人的话还没说完,一直打量着对方的皮卡鸣猛然激动地喊出了声:“主、主厨老师?!”

 

“嗯?”男子的眼睛忽的睁大了半分,佐助的动作也停了下来,气氛瞬间诡异的寂静。

 

“主厨老师,我是你的粉丝!”完全没有意识到周遭环境变化的小精灵热切地举着小短手做出类似恭喜发财的手势,双眼发光耳朵炸起,闪电形的尾巴螺旋桨似的疯狂摇摆,宛如一个魔障的迷弟。

 

鼬愣了几秒,看着弟弟怀里表情丰富动作多样的皮卡丘迟疑道:“你认识我?不,我的意思是……你会说话?”

 

“我上过你好多堂课,你讲得特别棒!”迷弟皮卡丘驴头不对马嘴地说。

 

“那……真是谢谢你的厚爱了……”被一个皮卡丘夸奖的心情很难形容,尤其对方还是自己的粉丝,鼬神色复杂地看着皮卡丘,一时间竟忘记要继续盘问他会说话的问题。

 

“可以给我签个名吗?”皮卡鸣渴求地眨巴着圆亮的大眼睛,激动和欢喜满得要从眼眶里溢出来。

 

谁能拒绝一个萌萌的皮卡丘?天王老子也不行!热爱小精灵的主厨老师被皮卡丘的萌力攻击到浑身麻痹,忙不迭点点头去找纸笔,然而他乐颠颠地回来后,客厅里的弟弟和皮卡丘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楼上还应景地响起哐当的摔门声。

 

主厨老师孤独如斯。

 

3.5

 

回到自己的房间,佐助把手里的皮卡丘扔到了书桌上,那个没什么平衡感的黄色软团子仰面朝天倒了下去,嘴里还哎呀哎呀的不满叫嚷着。

 

“痛痛痛!你干嘛啦!我要见主厨老师!!糟糕!起不来了……”

 

看着皮卡丘像个被掀翻的乌龟一样踢动短腿拼命挣扎,佐助挑了挑眉,面无表情地伸手拽着那根卡在书立上帮倒忙的尾巴将它提了起来。

 

“啊啊啊!别拽!很痛的啊!快放我下来!”翻身不利又冷不防遭到他的恶意拉扯,皮卡鸣本就使不上劲的四肢舞动的频率更快了。

 

佐助没理它,只管提溜着尾巴来来回回审视着皮卡丘的身体,他并不相信这世界上有皮卡丘会说话这样玄幻的事,这只会说话的谜一样的生物既认识他又对他哥哥表现出了那么明显的狂热意向,怎么想都是哪个变态粉丝想出的接近偶像的怪招吧。

 

想象了一下皮卡丘形监视器后某个痴汉正不要脸地想偷窥哥哥,佐助心里就特别不高兴,偷窥就悄悄地偷窥吧,对方居然过分地使用了“我只是个路遇坏人的小精灵救我我就给你当宠物”这种下作的招数,深深地欺骗了他的感情。再次声明,他对pokemon那种粗制滥造的游戏和什么皮卡丘根本不感兴趣,不过是偶尔帮无能的哥哥出去抓抓无聊的虚拟生物而已!

 

佐助拎着皮卡鸣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特别认真地检查了好几遍,又把他按在桌子上到处摸着找开关,甚至残忍地伸出手指想戳皮卡鸣无辜的大眼睛,皮卡鸣全力反抗嘶声大叫,惹得鼬上楼来在门外询问了好久。然而他的血泪反抗和鼬的场外声援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暴虐的番茄大王像摇汽水罐一样抓着他大力摇晃,又像扭螺丝一样转他的耳朵,连嘴巴鼻子和脸颊的电气囊也没有逃过恶劫。

 

一番堪称史诗级变态的身体检查后,皮卡鸣被折磨得生无可恋奄奄一息,整个丘手脚酸软地瘫在桌面上,原先灵动的双眼无神地望着天花板,一副被恶霸凌虐了的良家小精灵的样子。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佐助拨拉着手底下瘫软的迷样生物蹙眉问道。经过他的详细摸索,这只皮卡丘确实不是机器人,它毛发真实体温适中,全身连个工业接缝都没有,要真是谁制造的机器人,恐怕早去申请科学专利发家致富去了,哪还会用在无趣的偷窥上。

 

被他质问的皮卡丘眼神空洞地望着他,没几秒忽然嘴巴一瘪,哭唧唧地开始在桌上撒泼似的打滚,“呜呜呜,没、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番茄大王!我真是看错你了!”

 

喂你什么意思说得我好像是个猥亵犯一样……压根没有愧疚之情的番茄大王固定住皮卡丘的身体强迫它和自己对视,“难道你真的是皮卡丘?”

 

“你…你管我!”皮卡鸣嚎完又滚头有点晕,他生气地瞪着俯视自己的人,红嘟嘟的电气囊鼓得像充满液体的水球。

 

“你不说我就把你送去解剖。”佐助毫不客气地说着,威胁性十足地在皮卡丘的肚皮上画了一个叉。

 

皮卡鸣人顿时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双臂敞开任人宰割的标本,他惊恐地看了看头顶邪恶的猥亵犯,泪汪汪地抽起鼻子,“你怎么这样,我以为你是个好番茄精的。”

 

“番茄精?”佐助怪异地看着眼泪鼻涕齐飞的皮卡丘,按在那柔软肚皮上的手指往下陷入了几分。

 

可能他的动作有点骇人,皮卡丘慌乱地用小短手捂住了脸,“你不要解剖我,我承认,你是最英俊的番茄!”

 

“……”佐助愣了愣,不知是对方话里的好还是英俊戳中了他的神经,反正他的心情有所好转。

 

“我不是番茄精,”他放缓语气,移开了戳在皮卡丘肚皮上的手指,“说说你接近我哥哥的目的,否则我还是要送走你。”

 

“我可以先坐起来吗?”皮卡鸣人可怜兮兮地揉了揉眼睛,短手向前伸着想要给自己一个助力,佐助看着他费劲的样子,伸手把他拉了起来。

 

终于能喘口气的皮卡鸣坐在桌上深呼吸了好几次方才平静下来,他忿忿地盯着眼前的人类,心里又难过又憋屈,明明就是这个人类把他强行掳来,居然还以为他对主厨老师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可恶,这个人真的太可恶,长得再好看声音再好听也没用!折腾得他都要吐了!等等,胃里好难受……不妙!他好像真的要吐了!

 

“呜哇!”压抑不住体内洪荒之力的的皮卡鸣张开嘴,对满脸不耐烦的佐助吐出了一阵黑风。裹着浓云似的小型龙卷风转着圈扑到少年身上,掀起了他的衣角和发丝。

 

什么鬼???佐助惊讶地看着愁眉苦脸揉肚子的皮卡丘,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皮卡丘不是放电的吗,不对,这家伙真的是小精灵?!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小心吐出黑风的皮卡鸣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带着讨好的语气弥补道,“你真的是我见过最英俊的番、人类了。”

 

这下佐助算是明白这只皮卡丘只是在胡乱说话并不是真心在夸奖他了,他有点不高兴,本来阴转晴的脸色又飘来了阴霾的乌云。

 

想想也是,对方是自己哥哥的粉丝,怎么可能认为自己是最英俊的人类,小精灵真是狡猾的生物。

 

见他的脸色又变得臭臭的,皮卡鸣悄悄向桌子边缘挪动过去。万一这个人类再发火他就吐刚才那种风吓唬他,欸,那个风不会是他的觉醒技能吧,老爸不是说他的觉醒技能会超级酷炫吗,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啊,算了,先不管这个,总之先吓唬他然后撞开窗户逃跑!小精灵一边筹划着精细的作战方案,一边观察着对面少年的反应。

 

“你要去哪儿?”

 

万万没想到聪明的人类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小算盘,还狂霸拽地对小精灵来了个桌咚。受到惊吓的皮卡鸣赶紧憋足了气准备喷风,可他这会儿肚子里空空的没有半点想吐的感觉,反倒因为连着吸了几口冷空气刺激得胸口岔气打起了嗝。

 

“嗝……我有点困……”皮卡鸣痛苦地编着理由,脑子里竭力搜罗学过的可用词汇,无奈他学会的多真正理解意思的少,琢磨了老半天才蹦出一句,“别杀我,我没有目的,我也是你的粉丝。”

 

谁要杀它了,这小精灵脑壳没坏吧?佐助奇怪地看着索瑟成团的皮卡丘,没忍住帮它拍了拍后背。

 

“嗝!”小精灵被这碰触吓得一激灵,歪打正着地自愈了打嗝。他低头呆呆地看了看自己的肚皮,像是不太确定,尔后有些惊喜地咽了咽唾液,抬起头来信誓旦旦地说:“我真的是你的粉丝,主厨老师说你很会挑番茄!”

                                                                                    

说着,小精灵怕他不信似的豪气地伸出了短手,“菊苣你草(Cǎo)粉吗?”

 

草?粉?虽然皮卡丘的发音不怎么标准,但佐助还是听懂了这句话的意思。他一眨不眨地盯着小精灵,表情十分微妙。

 

这家伙知道它自己在说什么吗?这姿势是要握手的吧,或者一面和别人握手一面问你要不要睡我是精灵王国的风俗?不对,后面那种可能性也太扯了。

 

佐助重新打量着眼前行为怪异的皮卡丘,这家伙热情地摆着它的手示意自己去握,傻了吧唧乐呵呵的,怎么看都不像是会说出大大睡我这种话的精灵。

 

皮卡丘似乎也察觉到了自己的失言,它迟疑着收回手,圆滚滚的脑袋带着软软的兔耳朵歪了歪,“我是不是说错了?”

 

“你……”正欲说话,佐助眼睛一花肩膀一晃,堪堪扶住了桌子。刚刚那是什么?是所谓的萌系攻击吗?可恶,不过是个长得像皮卡丘的不明小精灵罢了,居然这么嚣张!猝不及防被萌力攻击到的少年心里燃起一股莫名的愤怒,他恶狠狠地瞪着皮卡鸣,耳朵尖染上一点可疑的红。

 

“我对皮卡丘没兴趣!”少年很没有说服力地大声宣布完,转身走了几步又像想到什么似的返回来,从抽屉里掏出一卷胶带。

 

“我不是皮卡丘,我就是普通的小精灵。”皮卡鸣还在耐心给他解释,没料下一秒就被胶带裹了起来。

 

“喂你干什么!不要杀我!放开我!”小精灵再次惊慌地乱踢乱蹬,然而再次没有用,他就这样被胶带五花大绑地粘到了桌子上。

 

“老老实实在这儿待着。”佐助点着皮卡丘的鼻头警告道。因为刚才的无名之火他的表情带上点阴狠的味道,看得皮卡鸣胆战心惊。

 

“在我回来前安静地待着。”佐助又嘱咐了一遍,慢慢移开手指,皮卡鸣得了空隙当即要叫,马上又被按住了鼻子。

 

“闭嘴!不是杀你。”佐助皱着眉第二次拿开手指,皮卡鸣故技重施还要叫,第三次被摁住鼻头。

 

好的,看来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哦不,人类先行放弃了战斗,转身离开了。

 

“你要干什么?我真的是个清白的小精灵,没有任何目的!”被粘在桌上的小精灵奋力怒吼,而前往浴室的人头也不回地朝目的地走着,口气特别敷衍。

 

“好了,知道了,你只是个没智商的小精灵。”

 

4

 

皮卡鸣鬼哭狼嚎的效果甚微,不仅没有得到善意的解救,最后还被可恶的人类残忍地抱到了床上陪睡!

 

虽然相比裹着胶带好那么一丢丢,但待遇仍然很凄惨。打架般的一觉起来,皮卡鸣全身的毛发都被揉得乱蓬蓬的,跟摸了电门似的。

 

“今天你要和我一起去上学。”可恶的人类少年一边给他喂饭一边冷冷地说。

 

“我不去!”被胶带捆在椅子上的皮卡鸣瞪了对方一眼,嗷呜咬掉勺里的饭用力咀嚼。谁要上学,哼,还挺好吃的,他大老远跑来人间可不是为了上学,咦,这是他自己做的吗?怎么不见主厨老师?话说人类不是在网络上就可以上课了吗,还需要去学校吗?

 

人类佐助听不到小精灵的心声,看着皮卡鸣那停下饮食大业状似沉思的样子还以为它吃不惯。很难吃吗?他有点忐忑地尝了一口菜肉粥,粥的味道咸鲜绵密,和他平日的水准一样,并没有异味。难道小精灵……啊,对,对方可是小精灵啊,饮食习惯和人类肯定不一样的。

 

意识到自己可能铸成大错的佐助讪讪收回勺子,“喂,你…平时都吃什么?”

 

“我不叫喂!”皮卡鸣从沉思中回过神来,大声反驳道,“我有名字的,我叫漩涡鸣人。”

 

“好,漩涡鸣人,你平时都吃什么?”

 

“和你们差不多吧。”皮卡鸣老实地说。其实他平时喜欢吃拉面和肉,还有软软的甜食,不过在绑架自己的人面前他不敢要求太多。

 

“那你怎么不吃?”佐助放下心来,表面上却十分强硬地举着勺子往皮卡丘嘴边凑,“快点,要迟到了。”

 

皮卡丘看看勺子又看看他,接着傲娇地扭开脸,一副“这勺子有你的口水我才不要吃”的嫌弃表情。

 

这举动惹得佐助很不开心,他一个被周围的人戏称为“行走的消毒喷雾”的人都没有嫌弃这个小精灵,对方居然敢嫌弃他?敢忤逆主人,他今天非要让这家伙知道消毒喷雾的威力不可!

 

“吃!”佐助不容拒绝地把勺子塞进皮卡丘嘴里,盯着它怨念地咀嚼直到咽下去。中途小精灵几次做出了要吐不吐的神情,全部遭到了眼神飞刀的镇压。

 

真是太无情了。

 

好不容易完成了早饭任务,佐助撕开囚禁皮卡丘的胶带,把他塞进腾空的书包里,皮卡丘数度反抗无果,只好委屈地窝在书包里。

 

“今天哥哥有事不在家我才带你去学校的,你不要得意。”佐助点了点皮卡丘的鼻头,按上瘾似的。

 

“还有,不要随便出来,也别再给我说什么菊苣什么粉那种话。”

 

“我只是在和你问好。”皮卡丘没来得及解释完,残酷的人类便合上了书包盖。

 

可评论区都那么说的啊,难道不是偶像你好的潮流说法吗?皮卡鸣蹲在黑黝黝的书包里不解地想着,感觉身体有规律地晃动起来。

 

出发了,他有点激动地扒紧了书包里的隔袋。老实说,他对人类的学校还是有点小期待的,在他的想象里,人类的学校就像游戏厅一样有很多亮闪闪的屏幕,如果有空余的电脑,他还可以看看自己发送到邮箱里的菜谱呢。


----------------


TBC


接下文

 
评论(27)
热度(8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