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谁说我不吃甜食

目录

天气正好,

我乘着华夫小船

穿过门口的枫糖河,

去看甜甜甜甜的你。

 

 

鸣人觉得自己可能要失恋了。

 

虽然目前为止还是他单方面的暗恋,但残忍的现实似乎比他想象的更提前一步到来。

 

“需要用礼物袋包装起来吗?”他指了指柜台上的曲奇,勉强控制着嘴角僵硬的肌肉。

 

“包装吗……”对面的人略沉吟了几秒,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轻轻地笑起来,“那就麻烦你了。”

 

“……好的,请稍等。”鸣人被那丝隐藏着幸福的笑容恍了下眼,然后心情无比沉重。

 

完了,佐助从来不吃甜食,这曲奇肯定是给女朋友买的,他是真的要失恋了。

 

而且更悲惨的是,这不是告白被拒或者分手的那种失恋,他们八字还没有一撇,连谈都没谈呢。

 

谁能想到情敌就在他正踌躇的时候趁虚而入,也不知用了什么下流手段成功夺取了佐助的心,居然能打动佐助跑来不喜欢的甜品店给她买曲奇!

 

运气好得令人生气!

 

“要什么款的蝴蝶结?”鸣人气鼓鼓地给曲奇绑带子,一圈一圈又一圈,勒得曲奇仿佛在上吊自尽。

 

然而对方毫不在意,仍旧笑意盎然地指点他:“不用蝴蝶结,干花就可以。”

 

天啊,不得了,他居然知道她的喜好!

 

鸣人心里汪洋肆虐,酸溜溜的波涛浪打浪。

 

他和佐助当了快一年的邻居,佐助都不知道他在哪里打工,而这个陌生的女子才出现了几天啊,佐助竟了解到她这么多信息,还用那么甜蜜的口吻说出来!

 

简直就是一记致命重击。

 

鸣人觉得自己瞬间被KO下台,整个人心塞得无以复加,脑海中甚至自动播放起了忧郁的蓝调和深情的朗诵。

 

悲伤,一代天骄就此沦陷无聊情感;沉痛,单身邻居再无暗恋美好时光。

 

多情总被无情伤,难怪至今没对象。

 

昔日种种浮上心头,忘不了第一次见面时我们吵到快打起来的样子。

 

如果当初你没有帮我扔掉分类垃圾,或许我也不会对你抱有期许。

 

是不是同性没有未来,我对自己懵懂的性向产生了巨大怀疑。

 

……

 

“你怎么了?”似乎看出了他在走神,佐助伸出食指在他手背上戳了戳。

 

指尖的触感痒痒的,鸣人猝不及防被电了一下,差点把布袋里的干花撒出去,“啊?没呀,我很好!”

 

“小心,”佐助帮他稳住布袋,接着问道,“那你晚上有什么安排?”

 

终于想起关心邻居了吗?鸣人有点感动,往袋子上别了好几枝雏菊,“就上完班回家呗,你呢?”

 

“我有个约会,在木叶公园情人湖。”佐助轻柔地说。

 

知道了不需要说那么详细!

 

鸣人开始痛恨自己多余的热心。

 

但正常的邻居社交似乎必须要再多余地加上点什么,所以他尽量不平板地说:“哇,你谈恋爱了呀,难怪最近一直见不到你人。”

 

佐助看来并不排斥邻居社交原则,很痛快地跟上了他的话题,“是啊,费了好大的劲,以前都不怎么理我。”

 

“还有你追不到的人?”鸣人有些惊讶,同时也有点愤愤不平。可恶,光看脸你也不好老拒绝他的吧,那女生到底是怎样一个高冷的公主啊。

 

“大概是害羞吧。”佐助笑笑,却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了。

 

可尽管他不说,鸣人依然看出了他隐藏在眼神里的柔情蜜意。

 

是那天去佐助家祝贺他乔迁新居的女生之一吧,他苦涩地想。

 

毕竟佐助平时都不会带谁回家,那天事后还向他抱怨同事们非要把瞒了半年多的事拉出来庆祝。

 

好像就在那之后没多久,佐助的工作慢慢忙起来了,他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即使人就住在隔壁,每周也打不上几次招呼。

 

铁定是在庆祝会上认识的哪个被谁强拉过去的女生,性格和佐助一样安静沉稳,先高冷地吸引佐助的目光,接下来一来二去自然而然的,就产生了超乎友谊的感情。

 

想象着在自己做甜点的同时佐助居然在和别人约会,鸣人顿时心痛得快要窒息。

 

之前佐助来买咖啡他外送了一个曲奇佐助都没要!

 

现在却要用他做的曲奇去讨好别人!

 

这么想着,心酸马上化为了愤怒。鸣人恶狠狠地瞪了佐助一眼,随意把礼物袋丢了过去,“你的曲奇,慢走不送。”

 

而佐助似乎没看见他的表情,道过谢,安然地拎起礼物袋转身走了。

 

都不回头多看一眼!鸣人生气地对那个背影吸了吸鼻子。

 

然后佐助停下脚步,转了过来,“对了,你帮我保管的备用钥匙,我可能需要收回来。”

 

他还要给她备用钥匙!

 

鸣人的怒气值瞬间到达沸点,咕噜咕噜地翻滚起来。

 

 

 

这简直太忘恩负义了。

 

交出的备用钥匙,哪有收回去的道理,还是给一个可靠的邻居都没见过的陌生女友,简直不可思议!

 

女友会帮你打扫卫生吗?会帮你做饭吗?会在你生病的时候嘘寒问暖吗?

 

鸣人气哼哼地翻着佐助的衣柜,接着发现普通的女友好像都会。

 

于是他更生气了。

 

这些他都做过啊,就算现在他为了出气翻乱了佐助的衣柜,但待会儿他不气了,说不定就给他收拾好了呢?

 

再说佐助这会儿正忙着和新晋女友吃烛光晚餐呢,哪有时间理会什么衣柜啊。

 

坐在乱七八糟的衣物上,鸣人的心情突然忧伤抑郁不能自已。

 

暗恋对象在和别人谈恋爱,而他呢,坐在对方家里翻箱倒柜,未免也太可悲……

 

咦?这是什么?鸣人拨开柜底仅剩的几件衣物,拿出了那个看起来就很可疑的硬皮本。

 

我只看一眼,他暗搓搓地对自己说着,翻开了那个明显透着“我有秘密”气息的本子。

 

结果令人震惊。

 

本子里百分之八十是他的照片,百分之二十是既像日记又像自问自答的短句。

 

照片自然是偷拍的,里面好多张鸣人自己都觉得角度清奇,而那些没头没尾的短句,更是宛如羞耻盛宴。

 

 

今天鸣人看我了吗?

有。

今天鸣人和我说话了吗?

有。

今天鸣人对我笑了吗?

有。

今天鸣人给我做饭了吗?

有。

……

 

这是什么东西啊!鸣人捂住眼睛,心情异常复杂。

 

本来他该高兴的,原来他并不是一厢情愿,可看了这个,他不得不怀疑他喜欢的人是个脑子有问题的变态。

 

为什么他会喜欢一个写暗恋日记都不走寻常路的人啊!鸣人痛苦地搓了搓发烫的脸颊,继续往后翻页。

 

内容还是千篇一律的自问自答,只是日期到了后面,回答有些萧瑟寂寞。

 

 

今天鸣人看我了吗?

没有。

今天鸣人和我说话了吗?

没有。

今天鸣人对我笑了吗?

没有。

今天鸣人给我做饭了吗?

没有。

今天鸣人来我家了吗?

没有。

今天鸣人吃醋了吗?

没有。

今天鸣人吃醋了吗?

没有。

今天鸣人吃醋了吗?

没有。

……

 

等等,他为什么那么在意自己吃醋?

 

仔细回忆了一下这段时间佐助的表现以及他下午买曲奇时的那股微妙的幸福感,鸣人突然明白了过来。

 

佐助不会是……想刺激他去跟踪他吧?

 

搞什么,想约会的话直接说不就好啦,到底是谁在害羞啦!

 

 

 

一口气跑到木叶公园,鸣人心里还有些忐忑。

 

虽然他确定了他和佐助之间不存在第三者,但也难保佐助真的请一个姑娘来配合演出。

 

并且他知道这件事的途径不太合法,和佐助期望的因为吃醋而跟踪差距有些大。

 

鸣人一边踟蹰着到底要怎么表现才能更自然,一边慢慢走到情人湖边,果不其然看到佐助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发呆,背影寂寥孤苦,凄清如雪。

 

“一个人吗?”鸣人清了清嗓子,决定主动出击。

 

“你怎么在这儿?”佐助迅速回头,表情自然得好像老朋友偶遇。

 

笨蛋,当然是你告诉我的啦。鸣人默默想着,没有戳穿他的小计谋。

 

“晚上没事,出来随便走走,”他信口编了个理由,假装不经意地问道,“倒是你,怎么一个人,你约的人呢?”

 

“没来。”佐助满脸遗憾,表演十分到位。

 

鸣人略表惋惜地“哦”了一声,像要安慰失恋的朋友一般贴心地坐到了他身边。

 

“还有两张电影票。”佐助长长叹了口气,很伤感似的遥望着落入湖水的夕阳。

 

“太浪费了。”鸣人非常配合地和他一起叹息。

 

佐助仿佛犹豫不决地看向他,眼睛里却闪耀着雀跃的光,“你有空吗,不如……我们一起去看吧。”

 

“好啊。”鸣人转过脸努力把想笑的欲望憋回去,然后扭回来,矜持地点了点头。

 

 

 

白色情人节的电影院人满为患,鸣人方才落座,就发现前后左右全是在说悄悄话的情侣。

 

他们两个名不正言不顺的,仿若两只误闯进来的单身狗。

 

也怪佐助选的位置太靠正中了,电影全程他们不得不边看电影里的情侣要死要活地哭哭闹闹,边听周围的情侣们悄悄摸摸地打情骂俏。

 

鸣人又尴尬又无聊,只好借着黑暗偷偷去看佐助。

 

佐助的侧脸被鬓发挡住了一些,但眼睛被映得亮亮的,像藏着好些个调皮的小星星。

 

想到这样的人写出了那样一本不正经的句子,鸣人忽的觉得他可爱极了。

 

好像心间猛地蹿出了颗毛绒绒的猫尾草,左挠挠,右碰碰,害得心脏颤颤巍巍地抖个不停。

 

不知是察觉了他的坐立难安还是怎么的,佐助倾过身,悄悄问他道:“吃曲奇吗?”

 

鸣人很想给他解释自己并不是饿的,然而佐助已经把那袋包装完好的曲奇塞了过来,还可怜兮兮地附赠了一句不容拒绝的话。

 

“别浪费。”

 

本来就是给我准备的吧。鸣人撇撇嘴,拆开曲奇默默吃起来。

 

今天的曲奇格外酥软香甜,入口即化回味无穷,鸣人吃到电影散场,袋子里只剩下了最后一块。

 

“吃吗?”鸣人依依不舍地把最后一块递到了佐助面前。

 

“我不饿。”佐助看了曲奇一眼,委婉地拒绝了他。

 

这就有点不给面子了。鸣人收回手,有些幽怨地说:“甜食也不难吃啊,你就没有一点点去尝试的想法吗?”

 

“有是有,”佐助顿了顿,看向他的眼神柔软得不像话,“我家隔壁那个闻起来很甜的小糖人,我早就想尝尝看了。”

 

耳边嘈杂的人声突然消失了,鸣人愣愣地盯着佐助的眼睛,胸口的搏动一下紧接着一下,乱得没了节奏。

 

直到他们穿过木叶公园,他还是紧紧抿着唇,一声不吭。

 

“吓到你了?”佐助紧张地问。

 

鸣人停下脚步,在月光下静静看着他。

 

“这都是误会……”佐助见状还想补救,却被鸣人一把捂住了嘴。

 

“没人了,”他小小声地说着,低垂的睫毛像被风吹拂的花瓣一般轻轻颤抖,“没人了,你尝吧。”

 

 

END

 

回到家,佐助兴奋地翻出了他的秘密小本本。

 

可就当他想写下新的自问自答时,却发现昨天写的那条被谁改动过了。

 

在那条“今天鸣人吃醋了吗?”的下面,“没有”被狠狠地划掉,旁边歪歪扭扭又坚定不移地写着:有。


 
评论(44)
热度(153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