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有病。

 

佐助扔出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转身就走,结果第三次被对方拖住了胳膊。

 

“你听我把话说完!”自称NPC的青年双手并用死死拽着他的小臂,急火火地解释道,“我不是神经病,接下来的话很重要,事关世界和平人类存亡!”

 

好了,不用继续解释也知道你是个中二少年了。佐助瘫着脸使劲往回拽胳膊,奈何用上全力也拼不过这金发的怪力大龄少年,只好放弃挣扎看向对方。

 

“走走走,我们进去说话,还下着雨呢。”青年无视他的低气压,热情并且十分牢固地拽着他的胳膊朝工厂大门走去。

 

佐助满脸不爽地跟在后面,刚刚有些发凉的脚却又在不知不觉中被对方身上传递来的温度暖热了。

 

废弃工厂的门口还立着褪色的警示牌,禁止通行的警戒带被青年豪放地撕开,湿答答地坠落在佐助脚上,差点把他缠了一跤。

 

感受到身后的动静,青年回过头,视线滞留在他被雨水浸没的脚上,“差点忘了,我给你带了鞋。”说着,他松开一只手,掀起卫衣下摆,从里面艰难地掏出一坨透明物体。

 

佐助并不想知道那是什么。

 

但对面的人已经不由分说地把那坨皱巴巴的塑料袋抵到了他胸口,“你现在还没有觉醒,会生病的。”对方仿佛很内疚地放软了声音,好像这一切都是他的错。

 

确实也是。

 

佐助推开执着地要塞给他塑料袋的手,冷声道:“你玩够了没有,我没空陪中二少年消遣时间。”

 

塑料袋在他推却时掉进了水里,青年望着在水中漂浮的东西微微抿了下嘴,脸上闪过一丝受伤的情绪。但那没有停留很久,很快他又恢复了神采奕奕的样子。

 

“我知道你不信我,但我有办法让你相信我,”他放开对佐助的钳制,弯腰捡起了那漂浮物体,“这个世界不是你想的一派和平,从你降临到这世上开始,你的命运就已经被写在系统里了。”

 

“而我的使命就是保护你,”青年慢慢直起身,连成线的水滴从他半握成拳的指缝里不断跌落,在没过脚面的水面上激开圈圈涟漪,“这也是我存在的意义,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引导你顺利过关,走向结局。”

 

青年的话莫名其妙,是个正常人都不会信,可佐助听着他平静的语调,竟怪异地有些动摇。

 

“你的意思是我只是某个游戏里的角色,我的记忆都是系统的输入,我本身并不是人类?”刚问出这个问题,佐助就后悔了,他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要和一个中二正经地讨论沙盒游戏?

 

见他有回应,青年眼睛一亮,好不容易严肃起来的表情刹那间拨云见日,“差不多这个意思,不过你放心,只要你完成任务,就可以走出这个游戏世界,成为真正的人类。”

 

佐助的太阳穴不受控制地跳了三跳,“谢谢,我觉得我现在就是真正的人类。”

 

“哎呀,你怎么就是不信呢,”青年烦躁地挠了挠头,手肘抡起一道水线,“不然你给你哥哥打个电话,他会告诉你真相的。”

 

“哪个哥哥?”佐助警觉地眯起眼,对方显然调查过他,不然怎么会知道他有个哥哥。

 

“宇智波鼬啊,你就一个哥哥吧。”青年疑惑地看着他,眼神真挚得像初生的幼犬。

 

“你确定这么做会对确认你自己的身份有用?”佐助当然不会真的打电话过去,谁知道是不是鼬和别人联合起来搞的恶作剧。要说他们的世界是游戏,鼬凭什么比他早知道真相还不告诉他?

 

“我只是想让你相信我,”青年抹了把脸,蓝眼睛像真的被雨水冲刷干净了似的清清亮亮,“我之前和他商量过了,他现在应该正在护送你父母去安全区的路上,我们也必须赶快出发了,末日就快来了。”

 

末日?佐助一愣,随即觉得好笑,这个人真有意思,又是沙盒又是末日,剧情发展好快。

 

“就是很多丧尸,皮肤破破烂烂往下掉,满脸血,”青年以为他不懂什么是丧尸,在自己的脸上比划着,还夸张地做出恐吓性的表情,“嗷嗷,这样叫着,会吃人。”

 

……你当自己是幼儿园老师吗?

 

佐助沉默地看着对方演现场话剧,心里开始盘算如何出其不意逃走。

 

青年手舞足蹈地比划了一会儿不见他反应,垂下手哀哀地叹了口气:“你还是不信我对不对?”

 

佐助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可这些都是真的,”青年失落地抽抽鼻子,“刚才的火灾,就是楼上的一个住户变异引起的,他在飞机上感染了丧尸病毒,今早病发打翻了暖炉。感染了那种病毒的人,变异前会体温骤降,然后高烧不止。但这些病症在爆发之前不会有任何异状,那架飞机上的人已经全部被感染了。”

 

“这几天你公寓里的网络和电视信号不好吧,其实信号都是政府故意断掉的,第一个病发的人被送进了医院,感染了一些医生和护士,他们封锁了那家医院和媒体,不想引起恐慌。”

 

青年说着,眉间拱起几道淡淡的褶皱,“事情发生前我就通知过他们,可他们像你一样,不相信我。”

 

他说的倒是有几分合理。佐助再次从上到下审视了他一番,脑中突然闪现过一个画面。

 

对,他想起来了,这个人他见过。在那天的晚间新闻里,有报道说某个街道发生了游行动乱,当时那个人就穿着这身惹眼的衣服,站在队伍的最前排。

 

因为新闻也没有细说,他只当是普通的罢工示威或者什么邪教组织,并没有浪费注意力去关注。

 

现在想起来,那群游行的人手里似乎是扛有写着“末日”、“救救人类”等口号的大牌子。

 

只是,那种东西最多会被人当成激进的环保组织吧。

 

“你考虑考虑,”看到他陷入沉思的样子,青年趁机劝说道,“绝对对你有利无弊,雨这么大,要不我们先进去,你可以慢慢想。”

 

在暴雨中停留过久确实不太妙,佐助抬眼,视线犀利地扫过对方脸颊上位置微妙的胎记,缓缓开口道:“你的信息。”

 

终于得到他的认可,青年开心地笑弯了眼,“我叫漩涡鸣人,前面说过了,我是负责帮助你顺利过关的NPC,就是类似系统助手那种,拟人态。”

 

“那我是什么?”

 

“你是勇者啊,不过还是新手,遇到怪物基本一击就倒。”

 

“……”那还真是对不起了。佐助无语地看着眼前一脸灿烂笑容的人,又有种扭头就走的冲动。

 

“哦,对了对了,”青年和着水花,把脑门打得啪啪响,“我的职业是法师,会占卜。”

 

“哦?魔法师?”佐助挑了挑眉,虽然没有表达出多余的意味,但还是逼得青年涨红了脸。

 

“喂!”那位叫做漩涡鸣人的金发青年对他示威似的挥了挥拳头,眼睛瞪得溜圆,“就只是法师,不要加多余的东西!”

 

嚷嚷完,他不甘心地转过去,低声嘟囔着:“你自己不也是。”

 

“嗯?”佐助侧过耳朵,表示没听清。

 

“总之,勇士和法师是标配,你只要知道跟着我走就行了,我保护你!”漩涡鸣人信誓旦旦地说着,还锤了下胸口以示自己的强壮。

 

呵。佐助看着他略显单薄的小身板,无声地翘起了唇角。

 

“按照你的说法,我是不是还会升级?”他问。

 

“当然了,你会变得很厉害。”

 

“到什么程度?”

 

“呃……飞檐走壁、力大无穷?”漩涡鸣人心虚地转开了脸。

 

佐助更想笑了,“就这样?”

 

“这已经比其他人好很多了,”漩涡鸣人梗着脖子争辩道,“又不是所有的进化人类都有酷炫的异能!”

 

“好,我知道了,还有什么要说的。”佐助微微颔首,勉强把心里爆棚的笑意压了回去。

 

“那就……”漩涡鸣人眨眨眼,湿润的唇线像倒映在水中的彩虹一般弯出完美的弧形,“伸出手来。”

 

佐助盯着他的笑脸默默伸出右手。

 

“重新介绍一下,”金发青年用力握住他的手,发亮的眼神透过蒙蒙的水雾看过来,“我叫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的法师,从今天开始,你得听我的。”

 

TBC

---------

 

诶,魔法师你的占有欲很强哦。

 

勇者和法师不是真正的设定,之后会解释,真相按照目前给出的线索猜不到的www



 @lobster 可爱龙破蛋快乐,但不要期待有日更

 
评论(21)
热度(11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