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POKE鸣,GO! 上

人类×那个

那个就是那个,别问到底是啥

兄长CP出没

还是两个未成年的恋爱

这次未成年可以看

 

1

 

最近的人间掀起了一股捕捉小精灵的热潮,大批的人类游魂一样飘荡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成群结队夜以继日,玩命似的拿着手机到处乱转,甚至还有公司推出了专门助力捕捉的无人机。这可把鸣人吓坏了,虽然他知道这只是个火爆的游戏引起的群体效应,但小心谨慎总是没错的,毕竟,他可是只货真价实的小精灵。


当然啦,小精灵这个称呼是他从人类的语言中学到的说法,在他的家乡,大家向外来观光旅游的种族介绍自己的时候都会自豪地说他们是si什么t啥的后代,不过那个si什么的到底指的是哪位神级人物他也不清楚,因为在伊鲁卡老师开授历史课的前一天,他刚巧跑来人间历练了。

 

这不能怪他故意逃课,谁让伊鲁卡老师的课那么无聊,哪像人类的老师,还会在课堂上讲授怎么玩游戏做吃的呢。

 

【以上就是今天份的《料理甜心》了,跟着步骤走的你成功了吗?如果成功的话,记得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也分享一下哦,不太满意的话也别急,让你的另一半尝尝,可以测试真爱程度。再不济,主厨老师下面给你吃啊,哈哈哈,骗~你~们~的~谢谢大家的收看,下次见~】

 

看看,这个《料理甜心》就很有趣,主厨老师每天都有新的菜式教给大家,方法简单上手快速,看着好吃又实用,比历史课不知好玩到哪里去,他们学校真应该聘请这个主厨老师去授课,到课率一定特别高。鸣人边看视频边漫无边际地想,等到进度条慢吞吞地爬到最后一秒,他关掉全屏的视频窗口,将文字区的菜谱一字不落地复制到了记事本里——他要把这些先记下来,回家学会做给爸爸妈妈吃。

 

说起自己的爸爸妈妈,鸣人还有点小小的内疚,这次的人间游历其实并没有经过家里的同意,他是偷偷跑出来的,严格来说算得上离家出走了,还是起因仅仅是不想上学的那种小孩子负气式离家出走。

 

我可不是不想上学就离家出走的小孩子,我给他们留了一份长长的自白信呢。明明就是离家出走的小精灵想着,把保存好的食谱拖进了一个隐秘的文件夹。哦,对了,这台电脑是小精灵借用游戏厅店主的,不藏好食谱会像前几次那样被误删,所以必须藏得严严实实的……嗯,借用,就是借用。

 

鸣人认真地点开一层又一层的文件夹,把用自己种族语言命名的菜谱混进最后那个文件夹的系统文件里,又检查了一下昨天存进去的菜谱,确定没有被误删后松了口气,缩小了页面。文件夹页面后是刚才没有关掉的视频网页,在他忙着存文件的这会儿功夫,视频下面的评论区已经刷满了气球、鲜花,还有花痴们的刷屏表白。

 

主厨老师每天都帅出新高度!爱你爱你!

手手手!手的特写循环一万年啊啊啊!我要给主厨老师生面条!

楼上走开啊我要和主厨老师生包子饺子大馒头!

你们走!你们都走!主厨老师是我的!我要给主厨老师生满汉全席!

各位姑娘淡定,你们是不是忘了旁白老师,声音怎么那么像那么像法老啊,我就问一句!你们觉得像不像!

听楼上这么一说真的有点像!翻出了法老的销魂解说233

法老是谁?我就关心他们是不是一对。

法老就是马尾大法好老师啊,指路隔壁游戏解说区,大家都去看啊,法老可萌可萌了,强烈安利!

法老好好的游戏up主不做专门跑来美食当旁白,说不是秀恩爱我都不信!

啊啊啊你们发现没,主厨老师就是单马尾!

……

 

评论刷的速度实在太快了,鸣人只来得及记住其中的几个新单词,没办法,他才初学几个月,人类的语言构造又太复杂,像什么安利啦生面条啦他都很难理解,有些词汇他联系一下前后语境还能猜出个大概,可生面条是什么意思?人类真的会生面条吗?还有生包子饺子大馒头?小精灵都做不到呀,他们也太厉害了吧。

 

感慨着人类的神奇之处,鸣人又翻阅了一会儿评论区,众多的花痴刷屏中偶尔夹杂几条询问菜谱和发表意见的,他都作为参考一一记下来,保存进刚才的文件夹里。

 

由于之前有人提起了法老,评论区开始刷屏游戏和秀恩爱,美食的话题完全跑偏到了法老和主厨的暧昧关系上,鸣人不太懂大家为什么会扯到那么离谱的地方,但他对法老这个名字有挺深的印象。

 

那个叫做马尾大法好的up主,在游戏区可是相当火的,点击率和订阅率月榜周榜蝉联第一,连不会玩人类游戏的鸣人也经常看他直播的游戏解说。还有更重要的一点,这次抓小精灵的消息就是从他那里看到的,按照马尾大法好上传的图像看,那家伙已经抓到了几十种小精灵,如果换做真的小精灵,那他铁定是个超厉害的小精灵杀手。

 

也说不定那家伙实际就是个经验丰富的精灵杀手呢。小精灵想着,脊梁骨莫名爬上一股寒意,他赶紧摇摇头甩掉不好的预感,点开了料理甜心今天的番外篇。

 

主厨老师录制的番外篇大多是他自己原声拍摄的日常,内容比料理部分丰富得多,涉猎也很广,有时候拍摄的是今日的天气风景,有时候是购买厨具的小贴士,还有主厨关于美容护发之类神奇的心得分享。

 

一般鸣人不怎么看这个短小的日常番外,比起这些他更喜欢料理的环节,可今天晚上不知怎么的,他神使鬼差地点开了这个番外,注意,绝对不是因为害怕被抓睡不着觉才看!

 

今天的番外讲的是如何挑选新鲜蔬菜,主厨老师先列举了三四种大家常吃的蔬菜,接着一个一个拿实物给大家示范讲解。鸣人津津有味地看着他说完茄子和豆角又拿起番茄,画面突然像卡顿一样定格了几秒。

 

“不好意思啊,大家,我们的新鲜番茄好像被人偷吃了,”像是定格的主厨老师搁下手中的番茄微笑着面对镜头说了一句,然后转脸朝不知哪里喊道,“佐助,出来!是不是你偷吃了我的番茄!”

 

被叫做佐助的人迟迟没有回应,主厨老师看上去有点尴尬,他转过来对镜头绅士礼貌地笑了一下,伸手扯过个什么东西挡住了摄像头。

 

咦,这是什么?是放送事故吗?啊?放送事故是什么意思来着?鸣人望着黑乎乎的屏幕有些紧张又有些茫然,他分不清摄像头被遮和电脑坏了的区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害得他尾巴都僵硬了。

 

还好黑屏只是暂时的,一阵鸡飞狗跳的噪音后,遮挡撤走,主厨老师重新出现在了屏幕上。

 

“抱歉啊,今天的新鲜番茄被这家伙吃掉了,我让他给大家道歉。”主厨老师边说边用力扯着一条胳膊往自己这边拉。那胳膊的主人应该是相当的倔强和强壮,在单手能颠勺的主厨老师双手齐发力的前提下居然一直坚挺地保持着无脸出镜,主厨老师费了好大的劲才把他拖了过来,硬生生推到了镜头前。

 

胳膊的主人是个比主厨老师矮十几厘米的少年,英俊帅气的长相和主厨老师有八分神似,虽说矮了那么点,气势却特别轩昂,像根卯足了劲往上窜的青竹。要单论长相的话,鸣人觉得他在自己的家乡也算顶顶好看了,唯一的缺点就是脸色臭臭的,像是别人欠了他很多钱似的十分冷酷。

 

“佐助,快道歉。”主厨老师拍了一下少年的肩膀,那个被叫做佐助的少年扁了扁嘴,不情不愿地对着镜头说:“抱歉。”他嘴上这么说着,表情可完全没有流露出半点愧疚,反倒像是挑衅似的斜睨着镜头,拽拽的态度堪称欠揍的模范。

 

然而他这样并没有引起大家的不满,评论区早刷起了求交往求合体生面条的疯狂内容,每条的速度快得连半秒都不带停留。

 

人类还真是奇怪啊,鸣人瞅了瞅少年冷酷的脸,没有理解他哪里值得大家这样欢迎。

 

“这是我弟弟佐助,大家可以叫他番茄大王。”视频里的主厨老师笑眯眯地介绍道。

 

啊,原来是番茄大王啊,鸣人恍然大悟,同时又有那么一咪咪疑惑,番茄大王是番茄精的一种吗?他看上去只是普通人类啊,难道他是在人类世界卧底的小精灵?那么主厨老师也是吗?从长相判断,是有那么点嫌疑呢。

 

正思索着,电脑屏幕忽的又黑了,鸣人忐忑地等了一会儿,屏幕还是没有重新亮起来,这下可急坏了小精灵,他大惊失色地蹿上蹿下检查了半天,发现往常亮堂的店外也黑黢黢的,好像是停电。

 

真是虚惊一场,松懈精神的小精灵跳下座椅拔掉电脑电源线,直把现场收拾得和平常一样方才挪动短腿来到了他的卧室——店内唯一的一台抓娃娃机面前。

 

小精灵的体型很小,可以很轻松地从抓娃娃机的出物口钻进去,鸣人轻车熟路地扒着旁边的金属边框爬进去,三两下便顺利到达了目的地。周围的毛绒娃娃是天然的保护屏障,小精灵推着众娃娃聚到一起,又在它们中间扒拉出一个位置,舒舒服服地躺了下去。

 

感觉娃娃又减少了呢,得赶紧找下一个居住地了啊。小精灵迷迷糊糊地想着,沉沉陷入了梦乡。

 

2

 

说起最近流行的Pokemon Go,这确实是个魔性的游戏,一旦玩上手就停不下来,就连马尾大法好这个游戏老手,也未能幸免沉迷的魔咒。

 

这回真是栽了,宇智波止水、也就是马尾大法好本人,边想边叹了口气,算算看,他玩过的游戏没有八十也有一百,上传过的视频也多如过江之鲫,还从没有揣着两个手机半夜跑到外面来录游戏视频的。

 

唉,谁让鬼斯梦妖之类的小精灵都在晚上出现呢。在集齐小精灵的诱惑下,止水放弃了拯救自己的打算,专心地沉迷在抓小精灵的愉快氛围中。同条街道上有几个和他一样跑出来溜达抓小精灵的人,止水绕过他们,走进一条人烟稀少的小巷。

 

“据说这里有人抓获过死神棺,我们来探索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止水一手拿着一个手机当摄像机和探照灯,另一手握着开了游戏的手机来回搜寻着,“这里好黑啊,路灯的光线不是太好……咦?这是……”

 

正在解说的止水楞了一下,摆着拍摄架势的手不知不觉间放了下来。

 

灯光下略显暗黄的皮肤,闪电形的尾巴和长长的兔耳朵,还有半落不落的小短腿,这是一只……皮卡丘?

 

真的假的?止水大张着嘴拿开手机又放回面前,反反复复好几次,终于确定面前的东西不是游戏的显示,就是一只实实在在的皮卡丘。

 

而且绝对不是玩偶。

 

谁家的玩偶会在看到人的时候做出惊慌失措的表情啊,那不是天方奇谭么!

 

是外星生物吗?还是机器人?不管哪个这也太逼真了,简直和他想象中的皮卡丘一模一样!这大小这毛色这蠢萌的表情,根本就是儿时梦想的实现啊!游戏高手的脑筋飞速转动着,震惊的心情渐渐变成了激动兴奋,管他哪个,先抓了再说!

 

做好打算,止水动作缓慢地把手机收到口袋里,蹲下身对警惕地望着他的皮卡丘伸出了友谊之手:“来,皮卡丘,过来这边~”

 

兴许他爱的呼唤产生了一些效果,那只黄色的皮卡丘放下了定在空中的那条后腿疑惑地看了看他的手,然后,在他充满爱意的注视下,皮卡丘速度极为迅猛地扭头就跑。

 

事后止水回忆道,一切来得太快了,事情就那么发生了。

 

而事情发生的过程也确实如此,他的大脑根本来不及反应,双腿已经追了过去。

 

那可是皮卡丘啊!万众瞩目的皮神!真正的野生皮卡丘!他一定要抓到手!

 

另一边,在止水誓要抓到皮卡丘的同时,被他玩命追捕的鸣人内心也是非常崩溃的。他之前住的娃娃机这几天生意特别火爆,店主上新的货物又迟迟不送来,害得他不得不放弃那个据点寻找其他的抓娃娃机。

 

谁能想到他一出门就遇到了可怕的人类,还把他当成皮卡丘来抓!

 

拜托他只是个伪装成皮卡丘玩偶的小精灵啦,虽说都是小精灵,可是、可是……啊啊啊他可不要被抓!

 

变身成皮卡丘的鸣人疯狂奔跑着,脑海里全都是伊鲁卡老师警告的可怕解剖实验,完全忘记了自己其他的看家技能。

 

他现在唯一坚定的信念就是不要被抓!

 

然而事实并不尽人意,鸣人七拐八拐跑了好久仍然没有甩掉执着的人类,并且他们的距离似乎在逐渐缩小,他的小短腿也快要跑不动了。

 

“等等我,皮卡丘!”身后的人类大声叫喊道。

 

天啊,绝对不能被可恶的人类捉住!鸣人迈着沉重的双腿奋力奔跑着,眼睛急切地在周围寻找着能够暂时藏身的隐蔽地点。

 

但就在这时,顾不上全方位视角的他咚地撞上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

 

完蛋了……小精灵晕晕乎乎地想着,感觉身体像腾云驾雾似的飞了起来,哦不,是被谁抱了起来。是那个人类吗?他挣扎着撑开眼皮,看到了一个谈不上熟悉也不很陌生的英俊面孔。

 

“番茄大王!”鸣人有些惊喜地脱口而出。

 

听到这个称呼的少年眉头皱了一下,随即嫌弃地揪了揪他的耳朵。

 

就算是变身的耳朵这么揪也是很疼的呀。晕乎的鸣人被他这么一次扯,头脑清醒了大半,他龇牙咧嘴地打开少年的手,噘着嘴气呼呼地瞪着他。

 

哼。少年从鼻腔里发出一个不屑的气音,抬眼看向前方,鸣人不明所以地跟着他的目光看去,原来那个追捕他的人类也到了这里。

 

“喂,把我的皮卡丘还给我。”看到那张冷漠的脸,止水毫不客气地伸出了手。

 

“你的?你叫他他应吗?”少年酷酷地看着他,没有丁点退让的意思。

 

“哈?”止水显然没有听到他们之前的交流,对皮卡丘说话的事情表示出了万分的鄙夷,“这是我先看到的,当然是我的,难道你叫他他会答应?”

 

“那当然,”少年又冷酷地哼了一声,戳了戳怀中皮卡丘的红脸蛋,不容置疑地命令道,“说话。”

 

……呃……不会是真让他说话吧,开什么玩笑,对方可是成年人耶,搞不好会把他们两个全都丢进解剖室呢。心思缜密的小精灵为难地抬头看了看少年自信的神情,试探性地叫了一声:“皮卡…啾?”

 

可能少年也没料到他是这个反应,他和止水一样目瞪口呆地看了小精灵好久,才若无其事地清了清嗓子说道:“你看到了,这是我的宠物,我叫他他就会答应。”说着少年又低头戳了小精灵一下,“说话。”

 

自觉好像会得救的鸣人赶紧顺从地又喊了一声,“皮卡啾!”

 

“这个……这个……”止水完全被这神奇的一幕镇住了,他表情复杂地审视着小精灵,犹犹豫豫地说,“这个皮卡丘,发音好像不太标准啊。”

 

喂这是才学的语言不要要求太高啊!皮卡鸣鼓着腮帮不满地瞪他一眼,心想这个人类怎么还不走,真是太不懂事了。


止水自然猜不到鸣人的想法,他还想再争取争取,好歹是恋人的弟弟,怎么着也得给几分面子吧。想着,他掏出手机和PLUS,用商量的口吻对少年说:“佐助,不然你让我拍个照?”

 

他不问还好,一问那边少年凌厉的眼神嗖嗖地飞了过来,锋利得让止水觉得他拿着PLUS钥匙扣的手都要被削掉了。

 

沟通无效下,止水只好讪讪作罢,而目睹了他们沟通一幕的鸣人则吓得折线形的尾巴都竖了起来。搞什么!闹了半天这两个人认识啊!这简直是才出虎穴又入狼口嘛!

 

咦,这个词用的对不对啊,不不不,目前紧要的状况是他被抓住了啊!等等,别走,放我下来!一晃神的功夫,可怜的小精灵就被人类少年紧紧抱在怀里带上了路,尤其悲催的是,这个叫做佐助的少年臂力真的惊人,任凭皮卡鸣怎么挣扎都无法逃脱,真是令精灵心碎的现实。


TBC


--------------

题目版权归逗酱森赛和任天堂,未成年归我(?


接下文

 
评论(12)
热度(8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