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这份甜食究竟是谁的(结束)

8月22日故事姑娘已发表道歉声明,事情就此结束

谢谢大家的关心,祝大家每天都能开开心心萌cp

____________

非常抱歉带tag打扰大家,现在tag已删,就这样吧,人在做天在看。


居然还有后续,所以说啊,好麻烦(对不起借用一下故事姑娘的原话


刚才我收到私信,是来自 @只是个小透明 姑娘发来的,说明“在她要写文的时候是我看了太太的文后给她说的思路,写完后大部分也是我建议她这么改的”,然后发了道歉声明

私信截图如下:



恕我直言,这位自称是她同学的姑娘,你们是因为这个吵架了吗?在她知道这是抄袭后还是之前?既然在她要写的时候你给她提供了思路,为什么她坚持是自己原创,并没说来自于你,而且既然知道是我的梗,你告诉她是什么目的?

至于写完后改,你是看着我的原文让她一个字一个字地改的吗?要知道,遣词造句是多年的习惯 ,细节、故事发展的节点、因果关系都是连贯的东西,不是你提供个脑洞就能写出一模一样的东西。

我是不知道她为什么和你吵架又原谅了你,她从去年五月就关注我,一开始却说出那种话,后面明知道一样也不松口,还手滑取关再关注,更没和我说要去询问你事情真相,坚持她自己给自己写的剧本,真看不出哪里无辜。


所以抱歉,你这个道歉我无法接受,你还是给她道歉吧。


好了,透明、哦不、故事姑娘,请继续你的表演,我也很忙,时间有限,就不观看了。


----------

大家不需要安慰我了,我没事,谢谢你们

这件事是得不到回应的,从事发当晚她不回复我却有时间在自家qq群里装白莲倒打一耙看,就知道她一开始便没打算认错,在网上污蔑别人又不用负责,编个谎话也无伤大雅

只是话可以随便说,那些你说过的各种难听的话和做下的各种不合理的事,最终都将反馈到你自己身上,等你体会到的时候已经迟了。

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放上其他姑娘给的截图,免得说我一己之见空口无凭给你背锅




知道你为什么生气吗,因为你自己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的良心在替你生气

-------------------

首先这不是关于CP的文章,打上tag是希望在两边都有公正决断,48小时后会自行删掉,打扰大家了,在此先行道歉,非常抱歉。


------------------

抱歉重新发一遍,前篇同样内容已隐藏

后续

谢谢大家的评论和判断,我就先不回复大家了,真的非常感谢。

最新情况是 @故事-还未满 姑娘删掉了草稿证明,给我发私信,要求我向大家说明她已经道过歉,但我实在看不出来她有什么诚意,她不承认抄袭,又拿不出任何证据,打算直接消失,我想大概是要从带卡圈离开吧,毕竟要高考了,她没有时间去关心其他的事。

好的我贴出私信和删掉的草稿了,不管姑娘你愿不愿意,你发出这个就要有被贴出来的觉悟,一味地卖惨并不会博取同情,而且我可没有什么力量去让谁为我做事,我也没有小号去骚扰你,这你放心。

另外我这不叫温柔,是给你面子,你不要,我也没办法。


以下是私信:





以下删除的草稿证明:





看不清姑娘的态度没关系,我分开截图,这位姑娘态度从头到尾都是一副置身事外的白莲仙子范儿,说的都是普通人不会说的话,隐隐还有种“你们欺负我骚扰我”的意思,可在你盗取别人的成果赢得掌声的时候,你有考虑过谁的心情?现在在心里谩骂的到底是谁?你是不是觉得这件事反正是件小事,你两个月回来之后还是一个清白无辜的好姑娘?或者打算ID自杀,砍号重来?









--------------------------

昨日下午,有姑娘提醒我 @故事-还未满 姑娘的《红豆糕的存在意义》(姑娘昨日已删文,下文会贴出昨日全文截图)和我的《谁说我不吃甜食》相似度极高,但姑娘本人认为该文属于她的原创,为表公平,希望能广集大家的力量来判断,毕竟一己之见容易出错,现做调色盘用来对比,调色盘如下:



以下为晋江判断抄袭标准

  • 三:判定前提

       1、著作权法保护的是表达形式而非思想本身,因此独立的创意是不受保护的。受到保护的是表达该创意的具体文字,或者将很多个创意链接起来的顺序、逻辑和因果关系。

       例如:

       (1)“撞车后穿越”,这个创意本身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但描述这段故事的文字不能与他人雷同。

       (2)即使不是“撞车后穿越”这种常见创意,而是一个非常独特少见的创意如“无限流主神空间发布任务主角完成任务升级完不成任务抹杀”,为鼓励创作丰富题材,这样的创意也不应被初创人垄断。
     
       (3)一篇文章的粗纲往往等于一个创意,如“血海深仇的少年被追杀坠崖遇高人学武升级最后报仇血恨”,这样的大脉络是不受保护的,但一篇文章的细纲,是用于丰富粗纲中每一个节点的具体呈现形式,使其合理性、独特化的一个创意链,这样的细纲受到保护。

       2、抄袭的目的是“掩人耳目”“据为己有”,如果作者已明确表示或显而易见某段文字/某些创意属于其它作品,不属于抄袭行为。但使用其它作品的内容不能超过“合理使用”范畴。

       例如:


       (1)作者受到其它作品的启发,声明(或显而易见)“灵感来自于《XX》”,且使用了《XX》中的部分创意不属于抄袭,但使用比例过高,已经超过必要部分,甚至超过作者本身自有创意比例的,参见前提1。

       (2)衍生作品因情节需要使用原著剧情、引用原著原文的,不属于抄袭(但有可能侵权),但其使用比例过高,已经超过必要部分,甚至超过作者本身创造的剧情、文字的,参见前提1。

       3、被抄袭作品的发表时间必须早于涉嫌抄袭作品,且被抄袭部分必须具有独创性。

       例如:

       (1)使用历史背景、客观事实、统计数字、社会事件、真人真事的不属于抄袭(但有可能侵权),因其不是哪个作者独创的。但用于描述上述事实的语言雷同的,参见前提1。

       (2)具体描述语言上雷同,但雷同段落不具独创性的(如:她的脸红的像苹果),或已具有广泛知名度的(如名人名言),或雷同段落少于25个汉字的(因句型结构简单,易撞车),不认定为抄袭。但雷同段落文字性质为诗、词、歌词等短体裁作品的,不受25个汉字的限制。



    四:判定标准 
       1、文字或全文情节走向(细纲)方面完全雷同,或者基本雷同,认定为抄袭。


       2、具体描述语言上雷同,并且不是判定前提中所列的例外情况的,雷同总字数低于1000字的,判定为借鉴过度。超过1000字的,判定为抄袭。

       3、非衍生作品模仿或使用他人作品创意链(细纲)超过原著十分之一的,或者超过自身十分之一的,判定为借鉴过度,超过原著五分之一的,或者超过自身五分之一的,判定为抄袭。

       4、衍生作品使用原著原文超过3000字,或超过衍生作品本身字数十分之一的判定为借鉴过度,使用原著原文超过10000字或超过衍生作品本身五分之一的,判定为抄袭。

       5、衍生作品使用原著剧情超过本身创作剧情五分之一的,判定为借鉴过度,超过本身创作剧情三分之一的,判定为抄袭。

按照以上判定标准,从调色盘中可以看出, @故事-还未满 姑娘的文章剧情和我的文章重复率已超过百分之五十,姑娘发表于昨日3月17下午,全文字数2498,我的发表于3月14日晚,全篇3757,这样如果说是撞梗,相似度未免也太高了。所以我昨晚发表了一篇声明《甜食不是这么用的噢》,姑娘看到后给我反馈了私信,截图如下:

  

  之后姑娘发表文章贴出她曾经写下此文前的草稿文章https://spririt.lofter.com/post/1e039a14_eba6ba5,但没有日期可以证明写于我发表之前,并说明虽然之前关注过我但很久没有刷tag,并解释了昨天手滑取关又重新关注的事,接着因为学业关系去上课,我随后做出上面的调色盘,希望能有公正的判断,以免让姑娘无辜背锅。

附上姑娘的《红豆糕的存在意义》原文,图片可能不清晰,尽量保持原貌贴上来的,现在姑娘一直没有重新贴出原文,只好附上昨日 @死在智商上 姑娘转载的地址(打扰这位姑娘了,为了还原事情的真相,请允许我借用你的地址),可以清楚看到原文。

我的原文在此




我的评论已开放,希望 @故事-还未满 姑娘你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如果公众判断抄袭成立,请正式发文道歉。







 
评论(105)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