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7 支线任务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新更换的千足池比三永水库的距离更远,等他们到达附近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下去了大半。

 

照这个行进速度,夜晚他们应该可以抵达,但未必能在那里找到安全合适的住处。

 

天边火烧云的色彩一点一点向后减淡,佐助看了看显示屏上的时间,提议道:“天快黑了,先找个地方休息,我们不能露宿在外面。”

 

“说的也是,才一顿饭,我已经吃够泡面了,”出乎意料的,回应他的人是来自后车厢的犬冢牙,那家伙听到他开口说话,立马像看到什么新大陆似的凑了过来,“天,你居然可以整整五个小时不说话,不憋屈吗?”

 

因为并没有什么共同话题,而且单是你们两个活宝就很吵了。佐助心想着,嘴上倒没有真的说出来。

 

见他又闭口不言,犬冢牙无趣地撇了撇嘴,扒拉着车座骚扰另一个人去了,“喂,鸣人,鸣人,你怎么睡着了啊。”

 

他叫了好几遍,旁边的人只是微微皱了下眉头,依旧深陷在沉沉的睡梦中。

 

“别叫他了。”眼看犬冢牙要去捏漩涡鸣人的鼻子,佐助连忙阻止了他。

 

漩涡鸣人是在午饭后睡着的,他们吃的东西自然是那堆“才不是我自己喜欢”完全“因为是剧情要求”最后“不得已”带上的口味单一的泡面,那滋味,和层次丰富的咖喱简直天差地别,佐助特别庆幸配菜还有速食罐头,不然他觉得犬冢牙可能会造反。

 

中途他们路过一家被丧尸攻击过的加油站,仅有的几个工作人员全部感染了病毒,被他们用菜刀砍掉了脑袋。

 

佐助对自己新增的力量一无所知,不过并不妨碍他简单暴力地施展拳脚。

 

在漩涡鸣人痛惜缅怀那两把弄脏的菜刀的过程中,犬冢牙给车加满了油,佐助拿光了店里完好能用的必需品,留下了一叠估计再没有人用也根本用不上的钱。

 

即使到了末世,直接拿人东西也十分令良好市民犹豫,佐助留下那些钱权当心理安慰,聊胜于无。当然,漩涡鸣人在看到自己空荡荡的钱夹的时候,又开始痛不欲生。

 

“那是我的钱!”他愤怒地捏着瘪瘪的钱夹。

 

“你是我的NPC。”佐助理所当然地回答他。

 

漩涡鸣人哑口无言,只能恼火地把钱夹扔到他身上,背对着他生闷气。

 

“不然拿回来一点?我们以后还要拿别人的东西,每次留一张,也是个心意。”犬冢牙真诚地想插话进来,可惜没人理他。

 

以此为契机,接下来的路途变得非常安静,漩涡鸣人不说话,佐助也不说话,犬冢牙一个人苦逼地逗狗,最后赤丸还睡着了。

 

现在要商量晚间留宿的事情,难得有了个解闷机会,犬冢牙扒着车座靠背跃跃欲试。

 

“不叫醒他怎么讨论?”犬冢牙说着,又把罪恶之手伸向了熟睡的人。

 

佐助再次阻止了他,“我来。”

 

“啊?”犬冢牙半张着嘴巴,表情无比惊讶,他打量了佐助半天,随即还是识趣地退到了后面。

 

其实在说出话的那刻,佐助就后悔了。只不过要把人叫醒而已,他为什么非得自己来,搞得好像他们之间关系亲密得容不下任何人一样。

 

只不过是个不愿告诉他事实又执意将他带上旅程的NPC而已。

 

漩涡鸣人的睡姿很奇怪,正常人在车座上睡觉大多睡着睡着就歪七扭八倒到一边去了,可他却从头到尾一直板正地坐着,脑袋仅仅依凭车座的流线向后仰了点,双手半握着拳放在腿上,像闭着眼睛放哨似的。

 

也难怪犬冢牙没发现他睡着,这个姿势,不去认真看根本不知道他睡着了。

 

佐助对着那张安静的睡颜犹豫了一会儿,先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

 

实际上,副驾驶的距离根本不需要他凑多么近,一臂的距离,他伸手就可以拍醒对方,但佐助没有这么做。

 

他也不确定自己是出于何种心态,可能是他还不相信末日的真实,或者只是单纯地想看一看自称为他NPC的青年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离近看,佐助似乎明白了一点点。

 

漩涡鸣人的身上散发着令人不可思议的安心感,他的姿势那么紧绷,甚至到了时刻警戒的地步,睡脸却依然安详得毫无防备。

 

这幅样子有些矛盾,就像一只刚长出牙爪的幼崽,强撑着威风,小心翼翼地守护着他最重要的东西。

 

然而他本不必这样的。

 

佐助靠得更近了些,几乎遮住了窗外逐渐黯淡的晚霞,几缕逃逸的光线穿越他垂落的鬓发间溜出去,在漩涡鸣人的脸上投射下大小不一的暗红色光斑。

 

非常陌生,又难以理解的熟悉。他的眉眼带着雨滴般温润饱满的弧度,明明静止着,却像随时会弯起来,从沁蓝的笑眼里滑落许多叮叮当当的音符。他的呼吸清浅静谧,仿佛夏夜雨后轻扫河中月影的风。

 

那阵风很近很近,近得佐助能看到那片衬在薄薄眼睑下的雪青,近得他能数清藏在风背后心跳的频率。

 

他是真的很累了。佐助轻轻挪动了一下位置,彻底挡住了背后的霞光。

 

光线的消失并没有安慰到熟睡的人,那被阴影减淡光泽的金色眼睫微微抖了抖,掀开了最后的睡意。

 

“早。”朦胧的蓝眼睛对着他弯起来。

 

像做过无数次那般自然。

 

“……早。”佐助下意识地向后撤了些距离,但他们的呼吸还是在空气中撞到了一起。

 

漩涡鸣人楞了一下,像是不理解他惊慌的样子,可下一秒,他恢复了清醒。

 

“几点了?怎么不早点叫醒我?”他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演技拙劣地推开佐助,去看显示屏上的时间。

 

“你睡着了。”佐助镇定地回了一句,然后忙碌地寻找起安全带。

 

“为什么不叫醒我?”

 

“因为你在睡。”

 

“那你叫我啊。”

 

“……”

 

问和答都完全是废话,幸好后车厢的犬冢牙适时扑过来,打破了他们之间死循环般的尴尬。

 

“咱们住哪儿啊,晚上是那些家伙的活跃时间,还是找个安全点的地方住一晚再走吧。”

 

“对对,我们找个地方住,”漩涡鸣人像从未听过如此完美的建议,转身对犬冢牙比了个拇指,“太聪明了,你说的太对了。”

 

莫名被表扬的犬冢牙一脸茫然地呆滞了几秒,接着赞许地点了点头,“那是,我比你聪明是事实。”

 

于是临时目的地改成了最近的村庄,根据地图显示,开车路程只需要半小时。

 

 

半小时后,商务车被十几棵横躺在地的巨大树木拦住了去路。

 

“是这个地方吗?你确定你下载的是最新版的地图?”犬冢牙狐疑地问。

 

“没错啊,我下的肯定是最新的地图,”漩涡鸣人指了指显示屏上和蓝点重合的红点,又十分不确定地看向了佐助,“是这个吧?”

 

他的搭话不怎么自然,但是佐助很乐意接受这种主动的方式。

 

“是这里,”他示意那两人看路边被树叶遮盖了大半的标牌,“村名一致,我想里面还有幸存者,是他们建造了这个路障。”

 

此时,太阳完全落了下去,昏沉的黑暗像巨兽的血盆大口一样笼罩了大地,即便是异能者,他们的视觉也多少都会受到些影响,这种情况要再找下一个地方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而眼前就有一个相对安全的住所,他们没理由放弃。

 

“不如我们……”犬冢牙的建议还没说出口,一个黑洞洞的枪口敲在了驾驶座旁的车窗上。

 

“什么人!”

 

佐助闻声看去,却只看到了飘浮在空中的手枪。

 

“汪汪汪!”感受到威胁的赤丸大叫起来,犬冢牙赶忙捂住它的嘴,安抚地摸着它的脑袋。

 

“打开车门,把手举高走下来!”浮空的手枪如是命令道。

 

佐助转头看向漩涡鸣人,对方正歪着脑袋在观察外面那只仿佛拥有超能力的手枪。

 

“怎么办?”他轻声问道。

 

“嗯……”漩涡鸣人皱眉思索了几秒,迟疑地说,“先下去?”

 

好的,今天晚上要不就是闹鬼,要不就是他们得和一个成精的手枪打上一架了。


TBC

 
评论(9)
热度(9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