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花样互撩十八式 8 龙躁龙愁

目录

前文 1 见龙在裆  2 潜龙勿扰  3 飞龙在掌  4 降龙入水  5 亢龙特悔

       6 神龙摆尻  7 游龙戏龙

 


刚走出主编办公室,鸣人就受到了全体职员热情的注目礼,那集中打量的目光犹如机关枪突突突的子弹,瞬间把被这阵势惊到头脑发懵的小警察打成了僵硬的筛子。

 

“…呃…大家好?”不知如何是好的鸣人试探着冲所有人打了个招呼。

 

哗啦啦,还在看他的人顿时很有默契地低下头开始工作,仿佛刚才肆无忌惮的打量并不存在,电光火石之间,偌大的办公区里只剩下几个女职员凑在一起窃窃私语。鸣人看了看那边扎堆的女人们,之前那个偷听的年轻女孩也是其中一员,她时不时偷瞄过来一眼,和他不巧碰上了便掩嘴偷摸摸地笑。

 

有些郁闷地扫视了一圈,鸣人发现好像大家都在有意隔绝他,根本没人打算和他交流。

 

看来任由谣言发展也是不行的,不利于人际关系的交往,更不利于任务的执行。

 

“那个,我和主编……”沉痛思考了几秒,鸣人决定澄清事实,可没想到半句话才出口,方才埋头工作的人好像从地底钻出的土拨鼠一样刷刷刷齐齐看向了他,不少眼睛里还透露出了对八卦深深的向往和浓烈的热切。

 

鸣人被这群如狼似虎的目光盯得后脑勺发麻,想好的台词说起来断断续续的,“那个,我和主编是很正常的上下级关系。”

 

“嗯嗯,我们都知道!”有个女声洪亮地附和他,不用看也知道是那个偷听上瘾的女孩。鸣人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却看到周围的几个女职员也在用宛如慈母般的爱怜眼神望着他。

 

她们在想什么啊?小警察急了,连忙继续解释道:“不是的,我们没有什么不正当的交易!”

 

“我就知道,”那个女孩捂着心口眼泪汪汪地看着他,口气悲情得像在演莎士比亚的话剧,“我就知道你们是真心相爱的。”

 

“不是……我们并没有……”鸣人想要和对方说清,然而女孩摆摆手,一副“你不要解释了我不听我就不听”的样子截断了他的发言。

 

“放心吧,我们会替你们保密的。”女孩激动地握起拳,周围的几个女职员也情绪激昂地表示绝对支持他,而在场的其余职员听了他们的对话,纷纷发出了悲痛欲绝的哀叫。

 

“可恶,居然是真爱,我输了!”

“妈的我赌了一千呢,午饭钱就这样离我而去!”

“为什么我总是逢赌必输,以后我要跟花火一国才行啊。”

“我不服,这肯定是肮脏的PY交易,还打着真爱的幌子!”

“除非他们当众接吻否则我不赔钱!”

 

“愿赌服输哦。”众人怨声道载的呼声中,那个叫做花火的女孩子走到打印机前拿走了压在上面的一沓纸币,顺便扭头对不明所以的鸣人嫣然一笑,“放心,替你保密是免费的。”

 

并不需要这种多余的免费服务!还有他们真的没有关系!要说关系,只是两个互相性骚扰过对方的陌生人而已!最多、最多加个临时上下级关系!等等,为什么你拿这件事来赌博了?亏他还以为这姑娘是好心呢。

 

对这种聚众赌博的恶性事件小警察极为不耻,甚至想把赌资抢过来上交公款,但冷静地想想现在的身份,他不得不忍辱负重地咽下了这口气。

 

“那个,请问,油女志乃前辈是哪位?”忽视大家饱含愤怒、嫉妒、羡慕、花痴等等复杂情感的异样目光,鸣人在办公区扫视了一周,试图找出他的记者入门指导员。隐约间他好像听到谁答应了一声,可看过去时怎么都找不到人影。

 

“我在这里。”角落里的某人高声重复了一遍,并举起了双手拼命挥舞,终于让鸣人在没多少人的空间里找到他。

 

“油女前辈,你的存在感还真是有点薄弱啊。”经过了一下午的熟悉,鸣人如是说。

 

好脾气的志乃凉凉地扫了他一眼,声线飘忽地说:“还想不想拿记者证了?”

 

“那什么啊,我是说油女前辈你很会隐匿自己的气息,特别适合记者这个职业!”

 

油女志乃负责的是一个连载性质的专栏,因为是每周连载时间比较充裕,采访和编辑都是他自己一手包办,并没有外勤配合,进报社这么久,鸣人还是第一个分配给他的外勤。在志乃看来,虽说新来的帮手目前阶段只是个实习生,但他学历不错,主编又特别器重(?),估计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发证上岗成为栏目编辑,所以对他的指导也认真尽心,毫无敷衍的意思。

 

用了半天时间跟着志乃熟悉了业务后,鸣人正式踏上了实习记者的征程,不过志乃没敢放他一个人出去采访,他们的采访对象大多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即便是他这个小栏目,对象也至少是个中层管理,要是派新人出去得罪了人,那他的饭碗可就不保了。

 

于是连续几天鸣人的工作都是在办公区打杂,给这个倒水那个端茶的,还常常被日向花火带头的女性团体用奇怪的目光扫射,卧底任务可以说是毫无进展。

 

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宇智波主编离他很远,当然,按照花火她们的话说,宇智波主编这是为了保护他的名誉,离得近了怕情深不能自已当众不可描述。

 

这完全是胡说八道好吧,他明明是怕自己当众掏他的桃才对!鸣人忽略了自己被骚扰的事实,愤怒地去找志乃要正经活。

 

“志乃前辈,我都来咱们版好几天了,都没出什么力,我想出去锻炼一下。”小警察委婉地表达了自己外勤的意愿,眼神凄凄切切地望着指导者。

 

正如宇智波主编所料到的,谁都抵抗不过这双眼睛对视三分钟,志乃仅仅看了他几秒,想拒绝的话就转了方向,“好吧,那明天你和我一起去采访吧。”

 

“太感谢你了,志乃前辈!”鸣人得到了许可,高兴地就要往志乃身上扑,被他情绪感染到的编辑抬手想要回应,半路猛然改成了推拒的动作,生生将兴高采烈的小警察固定在了半米开外。

 

“呃,我不喜欢和别人身体碰触。”编辑一本正经地说着,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将目光从鸣人后面的主编身上急速挪走。开玩笑,就算是存在感薄弱的他,也不敢碰主编嘴里的肉啊。

 

“是吗,可我觉得前辈你很热心很温柔啊。”鸣人遭到了拒绝也不生气,还笑嘻嘻地夸奖对方,志乃看着他毫无防备的纯真笑脸,心里刮起一阵阵的阴风。

 

救命!不要再对我笑也不要再夸我了,我不想在下班前就被主编杀掉!

 

在志乃痛苦地经历内心地狱时,“杀人不眨眼”的宇智波主编正在鸣人身后困惑不已。正常来说,他的理智上是非常想远离这个灾难体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对方这么卖力地夸别人,他突然特别想扇那个看上去肉乎乎曾经还和他的右手有过亲密接触的屁股一巴掌。

 

慢着,他为什么要这样想,难不成他其实……是个抖S?

 

陷入迷茫的主编站在原地思考了很久,直到手中的茶水都凉了,才在女职员们兴奋的娇笑声中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TBC

 
评论(14)
热度(7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