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12 晨枪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天蒙蒙亮佐助便醒了,没有噩梦没有闹人的噪音,像是生物钟自动唤醒了身体,他睁开眼,盯着灰白的晨曦静默地在昏暗的天花板上流淌,脑子里清醒得毫无倦意。

 

时间还早,他们预定九点出发去水库,前一晚熟悉了地图制定了简要的计划,该准备的东西也已经装好车,本该放下无谓的顾虑,利用这段时间来养精蓄锐的。

 

但他睡不着,有些在白日沉睡的思维悄然活跃起来,令他连合眼都做不到。

 

那些旧有得不到解答的也就罢了,苦恼的是有些新的、模糊又暧昧的谜团正在慢慢浮出水面。

 

关于他自己的,关于漩涡鸣人的,关于这个世界和家人的真实存在。

 

如果是由他自己做选择,面对这些全是虚假的系统设定,他真的不确定自己是否愿意继续走下去。

 

漩涡鸣人就像系统专门派给他的一个指令,斩断了他拒绝的权利,可既然系统要他完成这个游戏,又为什么不直接设定他是个不会拒绝喜欢逞英雄的人呢?

 

窗外隐隐传来几声连续的鸡鸣,佐助坐起身,头痛地捏了捏眉心。

 

旁边地铺上的床褥仿佛没用过似的叠得整整齐齐,漩涡鸣人又不知道跑去了哪里。

 

佐助静静地看了那冰冷的地铺几分钟,起身叠好床被,悄无声息地走了出去。客厅里犬冢牙正窝在沙发里睡觉,伸展不开的腿耷拉在外面,偶尔蹦出句听不清内容的梦话。

 

清晨的电力尚未供应,佐助用半温不热的水快速冲了个澡,背着枪一身寒气地出了门。

 

漩涡鸣人是带了枪一个人跑出去的,原因佐助大概能猜到。

 

昨天他们加急训练了整整八小时,三个人都被折磨得累瘫了。漩涡鸣人和犬冢牙看着身手挺不错,可从没碰过枪,农用猎枪和普通的手枪又有些区别,佐助既要教他们还要自己不断去调整适应手感,三个人对着几个行动缓慢的丧尸手忙脚乱半天开不了一枪,就这么鸡飞狗跳地忙活到傍晚,总算消灭了日向宁次专门为他们引进来的丧尸靶子。

 

当时统计的训练结果里漩涡鸣人的成绩最差,浪费了不少子弹不说,还差点误伤友军。虽然最后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和嘲笑他的犬冢牙打打闹闹,但佐助看得出来,他的眼睛里写满了不甘心。

 

那是双清澈得藏不住事的眼睛,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有多么不适合说谎。

 

佐助径直来到围墙下,果然看到了站在顶端的漩涡鸣人。

 

那家伙托着枪,正聚精会神地瞄准着远处的什么,一线熹微的光穿过树冠,在他的后背投下影影绰绰的斑点。

 

清晨的枪响可不是什么好主意,佐助跳上围墙,刚打算叫他下来,却见漩涡鸣人挪动支撑的左腿,手指轻叩扳机,抿紧的嘴唇微微开启,叭。

 

上唇轻巧地和下唇一触即分,那个小小的拟声词袅袅消失在四周飘浮的雾气中。

 

围墙外有丧尸在有气无力的嘶吼,一个、还是两个,但那都不重要,假装打中的人放下枪,得胜的将军似的,在摇曳的微光中绽开一个自信明亮的笑容。

 

佐助向上跳跃的脚步顿了顿,随即加快了速度。

 

“你在干什么?”最后一跃,恰巧落在了漩涡鸣人身边,佐助扶正背后掉落的猎枪,对上漩涡鸣人询问的眼神。

 

“我在练习,你来干什么,怎么不好好睡觉?”见到他,漩涡鸣人有些吃惊,不过很快又变成了责怪和埋怨。

 

“头发都没擦干,”他指了指佐助潮湿的发梢,眉头略微皱着,“不要以为自己有异能就了不起了,照样会生病。”

 

“已经差不多干了,”佐助不以为意地扫过不远处拖着残腿走来的两个丧尸,目光定在漩涡鸣人握着枪的手上,“你的下盘不稳,手肘绷得太紧,呼吸节奏也不对。”

 

“你来就是为了嘲笑我的吗?”漩涡鸣人不服气地斜他一眼,把没有派上用场的枪扛到了背上,“我觉得我学得挺好的。”

 

“以你刚才的姿势,打中对方自己也会掉下去。”佐助走过去,阻止了他逃跑的意图。

 

“过来,”他扳过漩涡鸣人的肩膀,顺着他的胳膊抬起那杆枪,“重心下沉,保持三点一线,手肘再放松点,枪托抵肩。”

 

也许是遭受了突然袭击,漩涡鸣人呆滞得像个僵硬的啄木鸟,一动不动地任他摆布。佐助耐心地手把手帮他调整姿势,直到对方反应过来握紧了枪杆。

 

“正常呼吸,不要提前憋气,找准间隔的节奏,射击的时候再憋气。”佐助捏捏他过于紧张的手腕,一手固定他的肩膀,一手包住那透着凉意的手背,和他一起握住枪杆向后结实地顶了顶。枪托抵在漩涡鸣人没怎么用力的肩窝,柔软的体温隔着衣服落进他怀里。

 

不像那只冷掉的手,漩涡鸣人的身体非常温暖,犹如洒在他们背后越来越亮的晨光。佐助忍不住侧脸看了看这个近在咫尺的人,他的耳垂有些泛红,呼吸压抑又急促,成团的白雾不断从那微张的口中扑向凉薄的空气,卷回的潮气在他尾端卷翘的睫毛上凝出小颗的露水。那双仿佛流转着雾色与潋滟倒影的蓝眼睛直直盯着前方,目光迷离疏远,像是没有焦距。

 

感觉靠在他怀里的身躯似乎在轻微颤抖,佐助皱了下眉,忽视不知是谁的吵人心跳,转过头继续说道:“肩膀要抵牢。”

 

像是被惊醒了,漩涡鸣人猛地吸口气,双手稳稳地固定住了枪杆。

 

“不用刻意追求标准,找到自己舒适的姿势。”佐助用腿碰了碰对方的膝盖,确定他下盘稳当了,又握住他的腰向前扭转了一点角度,这才满意地向旁边撤开一步。

 

“差不多就这样。”他抱臂看着自己调整后的成品,然后得到了学员的一枚绝非感激甚至有点质问性的复杂眼神。

 

“你以前都是这样教人的吗?”漩涡鸣人放下枪,垂眼看着围墙下的丧尸,那两个吵闹的家伙正挥着腐烂的胳膊冲他们嗷嗷叫。

 

“哪样?”佐助移开停留在那只红彤彤的耳朵上的视线,望着天边铺开一片橘灿的朝霞坦然道,“我没有教过谁,我的射击不怎么样,只是教你绰绰有余。”

 

这话多少有些挑衅的意味,漩涡鸣人的表情立刻不负众望地做出了相应的变化。

 

他先是抬头瞪了佐助一眼,接着欲言又止地咬了咬下唇,像在压制满心的不服,最后,很遗憾的,漩涡鸣人没有冲上来和他打架,而是扛起枪,受惊的小鹿似的跳下围墙跑了。

 

总觉得抓住了他的软肋。佐助轻松地翘起唇角,却看到跳到地上的人停下脚步,转身仰起了头。

 

“那以后也不要这样。”他拢起双手,卷出一个菱形的喇叭,不大不小的声音弥散在金色的霞光里。


TBC

 
评论(19)
热度(8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