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佐助回到暂住的地方时,日向家已经送来了早饭,犬冢牙见他和漩涡鸣人一前一后进门,朝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三个人相对无语地吃了顿早餐,协同日向宁次的人马提前出发。

 

前往水库的行程刚开始很顺利,偶尔蹦出来几个丧尸也不必理会,只是越是接近主干道,丧尸的数量就越多,加上路边停留了许多逃难的车辆,他们不得不重新选择了较为偏僻的村间小路。

 

正午时两辆车到达了一间神社,就像漩涡鸣人之前在拉面馆坚持的那样,他再次要求停车去搜索物资。

 

日向宁次坚决不同意,可漩涡鸣人执意要佐助停了车,带着枪跑进了神社。

 

村庄的道路狭窄,他们的车挡在日向宁次的车前面,对方无法通过,只好熄火跳下了车。

 

“他到底想干什么?”日向宁次阴沉着脸走过来,右手搭在武装带的皮套上,一副随时准备拔枪的姿势。

 

犬冢牙摊摊手,表示他完全不知情。

 

佐助也不知道那家伙在盘算什么,拉面馆好歹有食物和调料,小小的神社能有什么值得拿走?但他并不想留在野地里看日向宁次的脸色,何况漩涡鸣人单枪匹马跑进去并不安全,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NPC受伤。

 

“我去看看。”佐助从驾驶座旁取了猎枪,低声叮嘱了犬冢牙几句,转身走进了神社。

 

这间神社似乎正在进行翻新,景观灌木盆栽全部移动到了庭院中央,右侧的祈愿绘马被大张的塑料布格挡起来,风稍稍一吹,绑带和塑料布便摩擦发出诡异的飒飒声。

 

佐助卸下枪端在手里,谨慎地绕开松动的石砖和院中灌木旺盛的黄绿色枝叶,慢慢穿过短短十几米的前庭来到正厅。正厅前的鸟居旁摆放着未收起来的脚手架,一些散落的工具浸泡在倒地干涸的油漆里,刷了三分之一的栅栏上新漆的颜色如鲜血般刺眼。

 

神社的正门大敞着,想来是漩涡鸣人打开的,佐助靠在门板上探测了一番屋内的情况,抬手在门板上轻叩了三声。

 

没有人回应,也没有丧尸的嚎叫和脚步,警报暂时解除,佐助迅速闪身进入屋内。

 

神社内比起庭院惨烈得多,灯具坠落的碎片扎在纸窗和地板的缝隙里,拆散的注连绳像条死去的蟒蛇,颓败地从房梁垂落带翻了神龛,两具干尸交叠着倒在破洞的募捐箱上,染血的硬币滚得满地都是。角落里,有个身穿巫女服的丧尸吊在房梁上,吐着青瘪的舌头对他发出嘶哑的叫声。

 

这个自杀的人身材娇小,生前应该是个信奉神灵的年轻姑娘,可现在,她无辜地坠入了难以解脱的地狱。

 

佐助抬起枪口瞄准了它的头,那丧尸完全感觉不到危险,仍然伸着干枯的双手在空中乱抓着。佐助看着它、或者她狰狞腐烂的脸,轻轻叹口气,放下了胳膊。

 

正厅后还有一条小径通往后院的厢房,佐助从侧门走出去,沿着曲折的陈旧血迹来到了后厢房。这里的门也是大开的,他犹豫了几秒,轻声朝里面唤道:“……鸣人?”

 

依然无人回应,佐助探头看向屋内,却发现要找的人就背对着他跪坐在榻榻米上,发愣似的看着墙壁上的挂画。

 

“鸣人?”佐助又叫了他一声,对方还是没动。

 

气氛安静得蹊跷,佐助握紧枪杆,正打算走进去查看那个乱来的笨蛋,又看到那个凝固成雕塑的家伙突然动起来,倾身从前面拿下了什么。

 

佐助偏头看去,才弄清漩涡鸣人刚刚看的不是挂画,而是下面的刀架。他双手捧着一柄长长的太刀,刀柄交织的缎带有些许磨损,露出点发灰的鎏金底色,纯黑的刀鞘古朴内敛,仿佛沉淀着岁月的沧桑。显然,这刀是原来在刀架上陈列的东西,也是漩涡鸣人要找的东西。

 

漩涡鸣人握住刀柄慢慢拔出太刀,刀身和外鞘的摩擦发出清越的嗡鸣。

 

锋锐的刃和流光滑过的暗纹一点一点展露在午后室内温煦的阳光里,画面称得上赏心悦目,但旁边乱入的东西就没那么美好了。

 

之前他们都没看到的一个丧尸从杂乱的蒲团堆里钻出来,匍匐着爬到漩涡鸣人身边,掉着腐肉的手扭曲地抓向他。

 

“小心!”佐助一惊,顾不上是否会吸引其他丧尸,端枪对丧尸脑袋扣下了扳机。而漩涡鸣人也在同一时间灵活地跳开,反手一刀劈向了地上的丧尸。

 

子弹毕竟比刀快,当漩涡鸣人用刀指着那个丧尸时,那家伙的脑袋已经被佐助打爆了,白渣状的脑浆和黑红的血液溅得到处都是。

 

漩涡鸣人看了看惨死的丧尸,又看了看佐助,将没沾上血迹的太刀收回了刀鞘。

 

“我能行的。”他鼓着鼻翼,好像有点不高兴。

 

佐助无声笑笑,不置可否地绕过了这个问题,“你要找的就是这个?”

 

“嗯,这是给你的,”漩涡鸣人用胳膊夹着太刀,从贴身的口袋里费劲地掏出那个和给他的学习册一样的小本,刷拉撕下一张纸,“恭喜你发现隐藏物品。”

 

“这可不是我发现的。”佐助看着他递过来的太刀和纸片,没有抬手去接。

 

漩涡鸣人又生气了,“我发现和你发现有什么区别?”

 

“当然有,”佐助背起枪,慢条斯理地说,“打个比方,你吃饱了我还饿着,你被咬了疼的也不是我。”

 

他说的很有道理,漩涡鸣人不吭声了。

 

不过他拿着刀和纸条的手还执拗地抬着,仿佛佐助不接受就不会放下去似的。

 

佐助丢下他朝外面走了几步,再扭头回来,那家伙还是保持原来的姿势,胳膊高举,脑袋低垂着,像株委屈的芦苇。

 

简直拿他没办法,佐助默默走回去,拿过他手上的刀和纸条,无奈道:“走了。”

 

漩涡鸣人终于垂下手,低低地咕哝了一句。

 

“不是的,”他小声地说,“你饿的话我也会难受,你疼的话我也会疼。”

 

他的声音很小,但佐助听清了。“为什么?”他有些意外,又觉得似乎在情理之中,漩涡鸣人了解他的很多习惯,也应该能体会并理解他的很多感受。

 

漩涡鸣人像是没料到他听见了,抬起头眼睛瞪得老大,“因为……因为……”

 

“就是…那个……”他支支吾吾了半天,好不容易挤出一个理由,“因为是剧情要求。”

 

“那NPC真的很辛苦,”佐助知道问不出真相,也没有往下深究,转身再次道,“走了。”

 

这次漩涡鸣人乖乖跟了上来,并肩走在他旁边。

 

“你干掉正厅的那个丧尸了吗?”他像是想干扰佐助继续思考刚才的话,找了个其他话题。

 

“没有,”佐助没有戳破他的心思,淡淡道,“绳子很结实,她掉不下来。”

 

“她是自杀的,”漩涡鸣人惋惜地说,“如果她知道死后自己会变成这样,肯定会更难受吧。”

 

“这是她的选择。”他们走进正厅,佐助扫了一眼角落里兀自挣扎的巫女丧尸,没作任何停留。

 

“她选择一了百了,未尝不是解脱,有时候,活着不如轻松地死去。”他一边说,一边跨过障碍走出了正门。

 

“这是你能没有心理障碍直接杀掉它们的原因吗?给它们一个解脱的方式。”漩涡鸣人匆匆跟上来问他。

 

“可能它们并不喜欢我们这种擅自主张的决定,但很少有人会希望自己变成伤害别人的怪物,”佐助停下脚步,眯眼看着头顶的蓝天,“你也是这么想的对不对?”

 

“对,”漩涡鸣人忽的笑了,拉住他的胳膊让他转身,“差点忘了,拿走了神社的东西,我们得向神明道谢。”

 

于是被迫拿了刀的佐助被迫和漩涡鸣人一起朝神社拜了三拜。

 

“希望一路顺利,一路平安。”漩涡鸣人双手合十闭着眼,嘴里喃喃地重复着许愿的话。

 

佐助看着他恬静如眠的侧脸,在心里暗暗说道,希望你早日告诉我真相,希望这个世界纵使破碎依然真实存在。

 

----------

是个不怎么长的中篇←假的,有点长


 
评论(25)
热度(8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