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14 一只杰尼月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由于搜索和绕路耽误了时间,抵达水库的时候比预定计划晚了三个多小时。

 

好在他们原本就打算在水库旁驻扎一晚,时间并不紧张。

 

漩涡鸣人和犬冢牙先去周边巡逻,在他们回来前,佐助和日向宁次负责清理出一间水库工作人员曾经居住的值班室,同行的日向雏田和天天则承担起料理晚饭的任务。

 

水库平日少有人来,值班室里只有一具被啃食得仅剩下骨架的残骸,发病的凶手不知所踪。两个女孩还没有见惯这种残忍的场面,抱着赤丸挤在门口不敢进去,佐助看一眼旁边像互崽的母鸡一样拦在女孩子身前呈现保护姿态的日向宁次,扯下桌上的白布将尸骨裹起来,拎着放到了屋外盛开的花丛里。

 

少了最健谈活泼的两个人,在场的两名男性无话可讲,单就是埋头干活,彼此没有任何交流。

 

搜索到同一个柜子时,日向宁次突然开口道:“你和漩涡是伴侣吗?”

 

佐助明白对方的目的是想缓解尴尬,但说实在的,他的话令人更尴尬了。

 

“……为什么这么想?”

 

“感觉。”日向宁次惜字如金地说。

 

佐助无语地停顿片刻,回复他道:“那你的感觉不是很准。”

 

“这没什么,我们都看得出来。”日向宁次的语气平淡肯定,仿佛不是在辩驳,而是在陈述事实。

 

看来继续解释也没有必要,佐助沉默地离开柜子,随便他去瞎想。

 

值班室里有价值的物资不多,最有用的是一个检查管道的工具箱,最不缺的是水,剩下能用到的是那把沾了血的断腿椅子——水库的夜晚温度还是比较低的,他们需要取暖。

 

整理搜索完毕,佐助坐在一叠废弃的资料表上,端详着漩涡鸣人为他找来的那把刀。

 

这把太刀周身蕴藏着一股杀伐之气,不像普通的仿古制品,拿在手里也沉甸甸的,很有分量,目测是某个武士留下的珍贵遗物。

 

可是要把它当做武器,长度上不太方便,更没有子弹的速度快,不知道漩涡鸣人为何非要给他这个。

 

佐助握住刀鞘向外拔出半截刀身,幽幽的冷光像水花似的溅了出来。

 

也许漩涡鸣人给的第二张纸条上写有这把太刀的特殊用法?他合上刀刃,掏出了随手塞进口袋的那张纸条。第二张奖励卡片比第一张还要潦草,感觉是临时起意直接拿在手上画的,字歪七扭八不说,之前环绕的小花都变成了凌乱敷衍的波浪线。

 

而且根本没有什么使用方法,奖励只是拿上这把刀会增加帅气BUFF。

 

太没诚意了,BUFF也毫无用处。佐助想着,将第二张卡片整平,放进了钱夹。

 

“需要我帮你换成枪吗?或者子弹?”那个叫做天天的女孩子走过来问他。佐助知道她在旁边一直看着,好像很喜欢这把刀的样子,不过他并没有交换的想法。

 

“谢谢,不需要。”他把钱夹放进背包,礼貌地拒绝了对方。

 

“我可以给你换成手榴弹、闪光弹,或者任何你想要的我能造出来的东西,你考虑一下。”天天的目光紧锁着那把刀,没有放弃游说他。

 

佐助有点不解,问道:“你要这把刀有什么用?”

 

“它的长度适合近身战,能在丧尸靠近前就干掉对方,拿着也很帅。”天天回答地理所当然。

 

果然主要功能是耍帅吗,听上去完全没用啊。佐助低头看着那把除了耍帅和其他砍刀没有区别的太刀,心里有些动摇。

 

“那……”正当他打算问天天还有什么高级武器能换的时候,值班室的门砰地发出一声巨响。

 

“佐助、宁次,快来!我们发现他了!”漩涡鸣人的声音隔着门板传进来,听上去十分激动。

 

这个“他”是谁不言而喻,佐助顺手拿起太刀,抢在日向宁次之前跑了出去。

 

“快来,”漩涡鸣人一见到他,便迫不及待地拉着他的手往前跑,边跑边给他汇报情况,像捡到了一个罐头厂,“我们在大坝附近看到他了,那家伙跑得很快,牙刚去追他,我回来找你们帮忙。”

 

他的话佐助压根没听进去,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他们两手交握的地方,漩涡鸣人的手心冷冰冰湿漉漉的,袖子像被水淋透了似的紧紧贴在身上,靠近肩膀的衣服裂开道大口子,丝丝拉拉的毛边渗开鲜红色的痕迹。

 

“你受伤了。”佐助拽住漩涡鸣人停下,强行检查他的伤口。

 

“没事,”漩涡鸣人拨开他的手,略带兴奋地说,“你不知道,那家伙好厉害,手指可以发出高压水枪一样的水箭!”

 

是很厉害,不过这也是让你受伤的原因。佐助重新扯过他的胳膊,翻开破烂的布料察看他的伤口。伤口中间宽两边窄,创面外层的皮肤被划掉了,因为剧烈运动的关系仍在往外渗血。

 

“你在流血。”佐助举起那条胳膊,让他自己看。

 

“不要紧的,”漩涡鸣人往上拽了拽掉到肩膀的领口,毫不在乎地说,“我好得很快。”

 

佐助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直接把太刀塞给他,右手拉开外套拉链,用力撕下T恤下摆的软布,不由分说缠到了那条不知疼痛的胳膊上。

 

“我无所谓,”他在包扎完毕的替代绷带上打了个结,抬眼看向突然有点紧张的漩涡鸣人,“只是看着碍眼。”

 

漩涡鸣人顿时变了脸,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那你不要看啊!”

 

“我无法选择不去看客观存在的东西。”

 

“去看旁边啊你,那边的树,花花草草,还有太阳、晚霞、火烧云。”

 

“不好看。”

 

漩涡鸣人闭嘴了,一脸憋气的样子扭过脸去,蓝眼睛被夕阳染成一片卷荡着霞光的海洋。

 

他们停留的几分钟里,后面的三个人跟了上来,长枪短刃装备齐全,日向雏田的怀里还抱着赤丸。

 

“不带狗你怎么找犬冢牙?”日向宁次板着脸,仿佛没看到他们之间暧昧的互动。

 

“哦。”漩涡鸣人看了眼呵呵吐着舌头的赤丸,讪讪地挠了挠头。

 

“你受伤了?”天天也发现了那处打结的伤口,关心地问,“要不要回去处理一下?”

 

漩涡鸣人赶忙举起自己的胳膊,像是在展示自己强壮,“没事、没事,很快就会好。”

 

“没事就好,”日向宁次轻描淡写地扫了他一眼,率先走到了前面,“如果你确定不会影响待会儿的谈判就走吧。”

 

“绝对没问题!”漩涡鸣人拍着胸脯信誓旦旦。佐助却在心里嗤笑了一声,谈判?正确的说法是围猎才对吧。

 

后来的三人走到了前面,佐助刚要迈步,又被漩涡鸣人拉住了。

 

“等会儿见到水月不要伤害他,”他悄悄说道,“我们主要还是采取和平手段。”

 

“那家伙叫水月?”佐助对漩涡鸣人知道这位队友的名字一点都不吃惊,只是之前他说过不合作就暴力镇压,现在改口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他不想谈怎么办?”他疑惑地问。

 

“你有那个呀,”漩涡鸣人指了指他手上的太刀,又得意地指了指自己的鼻尖,“还有这个超厉害的法师。”

 

可是超厉害的法师早早就挂彩了,还是被那个要和平谈判的对象弄伤的,佐助心想着,善良地没说出来。


TBC

----------

章节题目捏他杰尼龟

 
评论(8)
热度(8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