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59

目录

前文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NO.16 NO.17 NO.18

NO.19 NO.20 NO.21 NO.22 NO.23 NO.24 NO.25 NO.26

NO.27 NO.28 NO.29 NO.30 NO.31 NO.32 NO.33 NO.34

NO.35 NO.36 NO.37 NO.38 NO.39 NO.40 NO.41 NO.42

NO.43 NO.44 NO.45 NO.46 NO.47 NO.48 NO.49 NO.50

NO.51 NO.52 NO.53 NO.54 NO.55 NO.56 NO.57 NO.58



凌晨的时候佐助被一阵敲击声惊醒了,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他一跃而起奔向外舱。外舱的操控台前,苍的全方位侦测屏早在他来之前已经应激开启,自适应的夜视模式可以清楚地看到外部的景象。

 

“有虫子。”扒在机甲前方的是绝的枝条触手,那张凸出的人脸对着视频传感器慢吞吞地嘟哝了一句,悄无声息地撤走了。

 

“怎么了?”鸣人也被吵醒了,他揉揉眼睛从床上爬起来,打着哈欠向外舱张望。因为刚经历过离解反应,过度的兴奋令身体十分困倦,他的五感比平时模糊了许多,并没有听清绝的警报。

 

“他说有虫子。”佐助正在检查各个监测屏,绝的样子不像是有重大的事情发生,可他的神经却没来由地瞬间绷紧,这是来自于军人的直觉,潜意识告诉他有危险来临,事情定非绝说的那般平静。

 

“虫子!”这次彻底惊醒了鸣人,他猛然睁大眼,鞋也没穿跑了过来,与此同时,无线电里响起了自来也沉稳的声音。

 

“起来了吗?准备一下,我们该出发了。”

 

他说的很平和,但佐助能听出他在刻意放慢语速,以遮掩那有些波动的情绪。

 

“师傅,出了什么事?要去哪儿?原子转换机还不能用啊!”鸣人显然也察觉到了这点,扑到无线电孔前大声地冲对方喊道。

 

“已经在用了,”无线电里自来也的声音顿了一下,肃然道,“情况紧急,你们两个赶紧装备好,按照一级战备来,十五分钟、不十分钟后,我们出发。”

 

“可是师傅……”鸣人着急地想要追问,却被自来也粗暴地打断了。

 

“是虫族,数量不多,我们必须赶在他们发现前离开这里。”

 

“虫族?”鸣人还想再问点什么,那边自来也已经断掉了连接,他愤愤地握紧了拳头,扭头看向了自己沉默的伴侣,“数量少为什么不打?”

 

“这……”佐助一时间没有揣摩透自来也的用意,只能安慰伴侣道,“前辈有自己的打算,对付虫族更有经验,我们要相信他。”

 

“不对,数量少的话我们直接埋伏在地下,打它们个措手不及,让它们没办法求救,岂不是更好?”鸣人皱眉凝视着监测屏,光着的脚取暖似的在裤管上蹭了蹭。

 

“现在仓促出发,机甲能量都不充足,跃迁的风险比打狙击还大,师傅怎么可能没想到这点?况且放任虫族在这里采集能量,这正常吗?”

 

伴侣说的都是真理,少将表示三四七六个赞成,不过他在发表意见前先瞥见了伴侣光着的脚丫。

 

时间紧迫,他们不能拖拉,所以他雷厉风行地扛起自己的伴侣,大步向储物舱走去。

 

鸣人还沉浸在推理中,没怎么在意他的行动,还趴在他肩膀上自言自语着:“什么情况下才能让师傅不敢和虫族正面冲突、不惜冒着风险离开这里呢……除非……除非……”

 

“它们有待产期的皇虫。”

 

佐助停下脚步,扭头看向一脸惊诧状俯视他的伴侣。在他冒出那个想法的时候,他的伴侣抢先说了出来,无比的心有灵犀。

 

“我……我刚听到……”鸣人眨巴着眼睛,神色有一丝慌乱,好像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但这情况没持续多久,因为他注意到了此时他们的姿势。

 

“你抱着我干嘛?”

 

“去换衣服。”少将特别坦荡地说,他的手就放在自家伴侣的臀线下,薄薄的睡衣完全无法阻挡掌心的亲密接触,可这一点也不影响他浑身的浩然正气。

 

“哦。”上尉飞速扭过去,虽然并没能掩饰住脸颊那绯红的一片。随后,他装作很自然似的拍着少将的肩膀催促道:“那快点走啊。”

 

军人的穿衣速度飞快,两人迅速搞定了自己的着装,总共不到五分钟,佐助甚至抽空整理好了床铺。

 

“我先去找九喇嘛。”鸣人站在舱门口,抬手开启了须佐。这是装备的最后一步,鸢尾的枝桠从戒指中伸展出来,银紫色的软甲散发着温和的柔光包裹了他。

 

“等等,”佐助叫住他,快步走过去,捧起他的脸额头对额头轻轻贴在一起,“还热吗?”

 

“啊?”鸣人被对方突如其来的近距离呼吸截断了心跳,反应过来他已经捉住了佐助的两只手,看上去倒像是他主动抢过来放在自己脸上的。

 

“本、本来不热。”他垂下眼小声嘟哝了一句,体内压制下去的热度隐隐有重新冒头的趋势。

 

“我已经让苍联系九喇嘛了,他现在应该就在外面。”佐助听到他发脾气似的语调,微微翘起嘴角,主动拉远了他们的距离。

 

“离解反应可能会有反复,我担心你……”

 

“我没事,与其担心这个,不如想想怎么帮我说服师傅,”鸣人捏了捏佐助的手,阻止他说出更肉麻的话,额头的温度稍稍下降了点,他的思维也没那么混乱了,自然想到了当前最紧要的事上,“我估计师傅是监测到皇虫了才想离开,但是留皇虫在这里不是放任他们繁衍吗,到时候产出更多的虫子,会更难缠的。”

 

没错,如果对方有皇虫,那它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就很明确了,恐怕是皇虫的预产期到了,又途经这个殖民星,便跑来产卵,准备孕育下一代。

 

让虫族在钡星孕育下一代绝不是个好主意,但处于预产期的皇虫和护卫队战斗力会爆发到平日的数百倍,以他们目前能量不足的战力,很难确定是否能够匹敌。

 

不过有绝和长门这两个大杀器,佐助也觉得自来也的决定有些过于保守了,长远来看,还是鸣人的伏击战更保险。

 

“我也觉得,你先别急着出去,我们和前辈谈谈。”佐助反手捉住伴侣不老实的手腕,拉着他一起来到操控台前。

 

恰巧自来也发来了信息,浮在最前方的光屏上显示出一个带有坐标轴的撤离方案,旁边是佐助几分钟前要求苍监测的星外图像,两幅星图对比之下,很容易证实了他们的猜想。

 

“确实是皇虫,奇怪,它们的护卫队没有用虫舰,是大部队的落单还是有什么特殊原因?”鸣人调出星外图像放大,红色反应区内的能量点微弱地闪着光,初步推测对方使用的是小型飞行器,数量大约有二十多架。

 

虫族的体型巨大,按照一般飞行器的内容量,每架里面充其量能塞八九个,粗略算来,整个护卫队的数量不超过二百只,三架机甲火力全开的话,胜算至少在八成。

 

“能量准备情况怎么样?”无线电那头自来也的声音再次响起来,佐助看了看能量存储数据,比之前多了百分之七,加上吸取转换的太阳能,勉勉强强能够上一次跃迁的及格线,而且一次跃迁后,凭剩下的能量想回到烎伽星根本不可能。

 

“前辈,”他略思索几秒,坚定开口道,“我们想迎战。”

 

“什么?!”

 

“我明白您是为大家的安全考虑,”佐助抢在对方反驳前提高了音量,“我们跃迁后确实可以再找能源,但放任虫族在此地繁衍,就是给未来的星际制造敌人。我相信您早有战略部署的方案,只是出于某种顾虑放弃了,现在我希望您可以重新考虑,相比难以估算概率的撤离,我们战胜虫族的胜算更大。”

 

“……你这混小子,”无线电那头沉默片刻,长长叹了口气,“如果是你一个人我才不管你多疯多闹,我是为鸣人考虑,我之前没有信守承诺,现在再……”

 

自来也没有说下去,但在场的两人都明白他要说什么,之前自来也的爱徒波风水门将自己的儿子千里托孤给他,他却不得不转手给别人,心里肯定一直在为此自责。

 

“师傅……”鸣人抿了抿嘴,刚想说点安慰的话,又被佐助暗示性地捏紧了手。

 

我来说。佐助冲他做了个口型,继续对无线电孔说道:“如果您是因为鸣人的安全问题,那大可放心,我以生命起誓,一定保护他毫发无损。”

 

“你的命和他能比吗,”自来也不屑地嘁了一声,紧绷的声线却明显放松了,“你这个火之国的少将倒挺喜欢冲锋陷阵的,鸣人的意见呢?”

 

“我没意见!”好容易有了发言权,鸣人急忙表态要和伴侣统一战线,佐助看着他恨不得顺着无线电爬过去举手的样子,无声地笑起来。

 

“笑什么笑!”鸣人瞥见他满眼的笑意,心脏扑通扑通鼓动得飞快。碍于自来也听着,他不好大声说话,只能低声嗔怪一句,使劲甩掉了佐助的手。

 

“笑你是个喜欢冲锋陷阵的笨蛋。”佐助也低声回他,被甩开的手重新握过去,手心挨手心把两个人牢牢黏在一起。

 

“你还不是一样!”鸣人气呼呼地甩手,然而这次怎么甩都甩不掉,佐助弯着眼睛看着他,唇角的笑涡像盛满了淡淡的星光。

 

“既然要战斗就别腻歪了。”他们的声音虽小,那边五感发达的自来也仍然听到了,他恨铁不成钢地哼了一声,不客气地打断了两个小情侣间毫无自觉的打情骂俏。

 

“我这儿有一个初步的部署,给你五分钟,有什么建议改动快点完成,干正事,别缠着鸣人不放。”

 

“了解。”

 

断掉连接,佐助无辜地看着自家伴侣,微微摇了摇两人牵着的手,“你师傅嫌我缠着你。”

 

干什么突然撒娇啊。鸣人被他能闻出甜味的眼神看到心脏简直要爆炸,没了斯加林的抑制,身体深处的某种欲望也蠢蠢欲动,那感觉羞耻极了。他强硬地分开两人的手,慌乱地别开脸看向光屏,“我听到了,不用重复。”

 

见他耳朵都烧得透红,佐助有种咬那圆圆胖胖的耳垂一口的冲动,但他硬是忍住了,把话题转移到了现下紧迫的战事上,“我先看看前辈的作战方案,你联系九喇嘛,看它那边的能量能撑多久。”


TBC

 
评论(11)
热度(7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