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63

目录

前文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NO.16 NO.17 NO.18

NO.19 NO.20 NO.21 NO.22 NO.23 NO.24 NO.25 NO.26

NO.27 NO.28 NO.29 NO.30 NO.31 NO.32 NO.33 NO.34

NO.35 NO.36 NO.37 NO.38 NO.39 NO.40 NO.41 NO.42

NO.43 NO.44 NO.45 NO.46 NO.47 NO.48 NO.49 NO.50

NO.51 NO.52 NO.53 NO.54 NO.55 NO.56 NO.57 NO.58

NO.59 NO.60 NO.61 NO.62



佐助跟着自来也到对岸先检修了原子转换机,之前自来也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强行启用机甲对接转换能量,导致原子转换机的输出参数产生了一些偏离,所幸不是什么大问题,耽误不了多少时间。机甲那边苍的损伤比文太严重点,但也在可以自动修复的范围内,等原子转换机补充了能量,修复工程很快就能完成。

 

只是维修人员的心态很影响修复的进度。

 

“喂,小子,调过头了,专心点。”看着眼前的人一副灵魂出窍的样子,自来也忍不住发话了。他当然也担心自己的宝贝徒弟,可徒弟的伴侣表现出来的失落和低气压,反倒显得他不近人情没心没肺似的。

 

“是。”他的话还有点分量,好歹看着对岸的眼神收回来了,不过人的脸色依旧蒙着厚厚的阴霾,看起来心事重重。

 

自来也叹口气,退让地放软了语气,“是我对不住你们,中途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应该先通知你们,可我都说了让你们离远点,你们啊,一个个都不听话。”

 

确实,这次妄虫的事是自来也判断失误,在发现文太分析的二次数据有问题时,他无暇顾忌太多,当下决定冒险以自己为饵引诱妄虫朝自己转移精神力,再由长门和绝趁其二次变异期间精神力最弱的时机消灭它。但实战经验丰富的他忽视了一点,长门能读到他的思想,鸣人和佐助却读不到,这两个晚辈与他相识时间不长,却都是铁骨铮铮的真军人,尤其是鸣人,绝不会眼睁睁看着他陷入危机。自来也敢保证,就算自己是那小子的顶头上司,他照样会宁愿违背他的命令,冲上前来营救他。

 

这让人无法打击的热血劲头,和他的父亲一模一样。

 

“真是笨蛋。”自来也回想起当年的诸多往事,突然笑起来。就像管教不了自己顽皮的孙子似的,那一向爽朗的笑声中渗出些许无奈,些许欣慰,以及复杂得连漫长岁月都无法理清的怅然。

 

“两个笨蛋!”笑罢,他狠狠拍了佐助的后肩一掌,对着那张半愣半惊的脸说道,“以后不要见到自己的伴侣做什么你也跟着做,你是宇智波家的少将,遇事得有你自己的理性判断,要是鸣人现在就被你养叼了,结婚以后有你受的。”

 

“……”佐助对这突然的认可和转折有点接受不能,嘴唇抖了几下,才有点不好意思地低声说道,“我…不介意。”

 

不如说,他就是喜欢看他骄傲或者炸毛的样子。

 

“而且前辈当时的情况太危险了,战场不同儿戏,如果有什么新的计划,还务必请您提前通知我们。再者我也不是一时冲动,我的行动完全基于自己的判断。”像怕被人发现自己的小心思一样,少将掩盖似的接上新的话题,手下的活计也干得利落了许多。

 

“我不知道您是否升级过机甲性能,根据我看过的资料,您的文太防御系统相对较弱,所以您才会选择绝作为保护屏障,而我的苍早升级了最新的防御系统,外壳和内核您应该也看过了,不敢夸大说能胜过您的文太,在那种情况下至少能扛过妄虫的二次爆炸。”

 

“您虽然穿着兔鼠皮,但暴露时间过长的话,恐怕还是会受到辐射波及,我认为我的决定没有任何问题,相信鸣人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

 

“我那不是……”自来也没料到反过来被小辈批评了,想打击打击对方几句,又觉得会显自己幼稚,只得含恨闭口,怒修原子转换机。

 

他们斗嘴的时间里,对岸的长门正忙着入侵妄虫的精神世界。妄虫的精神力不在被劈开的大脑中,而是在腹腔里心脏的旁边,妄虫与其他虫类最大的区别也在于此,那个地方相当于虫的第二个大脑,使它们拥有其他虫类没有的力量和地位。

 

长门闭眼坐在虫尸旁,眉头微锁,未被刘海遮盖的那半边额角明显地浮着一层薄汗。如同他之前尝试的那样,妄虫的精神屏障非常坚硬,几乎完全形成了实质般的墙,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各大星系内普遍认为的只靠数量和莫名的高科技武力征伐他族的虫,居然智商不低——妄虫在自己的脑中狡猾地设置了迷宫,即使破除了屏障,想顺利找到他的精神力核心也是极为费时费力的事。

 

如果是普通人,在探索的过程中很可能没有找到核心就精神力透支或受损,可惜它遇到的是长门,漩涡一族向来擅长感知,长门又经过特殊训练,想要入侵并非不可能的事,现在的首要问题是怎么加快速度,抢在妄虫转移自身意志前断掉它和鸣人的连接。

 

实际上,长门也不知道妄虫转移到了何种地步,也许妄虫真的已经死了,精神力的存在不过是强弩之末,也许妄虫的精神力早在九喇嘛和鸣人冲进去时就转移成功了,就算现在入侵也只会看到变成敌人的鸣人,但只要还有那么一丝丝希望,他就会坚持下去。

 

毕竟自从收了他们师兄妹三人为徒后,他还没见过老头子对谁那么上心过。

 

而且,这个师弟也蛮有趣的,和那家伙很像。

 

说起来,那家伙可真慢啊,迟到的原因千万不要是又认错了路。

 

仅仅分神几秒,十几条精神触手又被浓厚的混沌吞噬了,长门慢慢吸了口气,深入妄虫核心的精神触手再次分成数条细枝,更广地探向未知的领域。

 

冰湖这边,急于赶工的少将发挥了自己超常的技能,短短一下午便修好了原子转换机,自来也还想再找个借口缠住他,却完全留不住人,只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不听话徒弟的不听话伴侣匆遽地奔到对岸去了。

 

“啧,没一个听话的。”自来也叹口气,默默怀念起自己去了高纬度的那个最得意乖巧的弟子。

 

佐助赶到对岸时,长门依旧静坐在绝盘成的席子上,双目紧闭,显然正在和什么抗争。大概是感应到旁边多了个人,长门忽的睁开眼,有些虚弱地说:“你来得正好,我可能需要你的帮助。”

 

“你说。”佐助紧张地看着他,生怕他说出什么糟糕的消息来。长门已经在这里尝试了整整一下午,抛开精神力不说,体力的消耗也是相当大,从他苍白如纸的脸色就看得出来,他应该是遇到了非常棘手的困难,体力和精神力都无法继续支撑了。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红发青年一脸认真地看着他。

 

……都这种时候了,师兄你就不要开玩笑了好吗?

 

但好像拒绝不了,佐助勉为其难地选了一个:“好消息吧。”

 

“好消息是妄虫还没有寄生鸣人。”

 

“那就好。”佐助长出一口气,感觉全身绷紧的神经都松弛了下来,甚至连之前撞击造成的肌肉酸痛也一并袭来。

 

“坏消息是妄虫吸收了他的精神力。”

 

“什么?”自诩定力极佳的少将差点跳起来,然而肌肉酸痛又牵扯住了他,又痛又急的双重夹击导致少将英俊的脸上扭曲出一个怪异的表情,“这和寄生有什么区别!”

 

“还是有区别的,”长门抹把汗,不疾不徐地说,“根据我的观察,妄虫的精神力是吞噬学习型的精神力,也就是说它们没有自己的独立意志,完全依靠从别处抢夺,就像古南比邻的炼蛊一样,精神力中最强的会消灭其他的存在,成为主宰,然后这个精神力将被妄虫植入某种控制机制,为自己所用。现在妄虫入侵了鸣人的大脑,但那个地方是鸣人的主场,我认为鸣人有很大希望可以击败那个最强意志。”

 

“需要我做什么。”佐助半握着拳,方才略显紧张的眼神变得冷静又坚定,可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份无法消除的焦灼还像爆发的熔岩一样在血液里流淌。

 

“嗯,”长门赞赏地翘起嘴角笑笑,像在给他心理准备似的慢慢说道,“我需要你也进去。”

 

“鸣人还没有学会设置精神屏障,他的精神力虽强大但很不稳定,也许会伤到自己。你是他的伴侣,比我更了解他,我需要你进去帮助他。”

 

“我现在的状态你也看到了,入侵妄虫的精神核不是件容易的事,好在这趟进去没白费工夫,我已经发现了他们连接的地方。妄虫的精神力包裹着鸣人的精神力,从外部不能物理破坏,我会在外层最薄的地方制造一个空隙,你抓紧时间进去,在里面找到鸣人,和他一起破坏外壳。”

 

“这趟行动有相当大的风险,如果你们不能破坏外壳,”长门顿了顿,没有直接说出那个骇人的结果,“我们,你和鸣人,都将变成我们的敌人。”


TBC


我知道有几个小朋友想催又不敢催,请不要大意地催吧,反正我也还是沉迷撸兔(-̇᷇̂ᴥ ̇᷇̂-)

 
评论(14)
热度(6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