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21 第三名队友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突然出现的小孩子把车里的四个人都吓了一跳,尤其是离得最近的漩涡鸣人,从犬冢牙说出闹鬼两个字开始,那家伙就像只炸了尾巴的松鼠,咻地挤到变速杆旁边微微弓起背,随时想要攻击或者逃跑的样子。

 

“人类?”拽着漩涡鸣人袖子的犬冢牙不确定地问。

 

“好像是。”漩涡鸣人的声音有点抖,仿佛还惊魂未定,不过在看到小孩子的笑脸后,他明显松了口气。

 

“你和妈妈迷路了吗?”他一边隔着窗户问那孩子,一边不放心地向外张望着。

 

“妈妈带我来看企鹅夫人,”小孩子向上跳了跳,似乎想看清车内的人,“天使哥哥你们也是来玩的吗?”

 

“是呀,但我不是天使哥哥,只是普通的哥哥。”漩涡鸣人趴在窗边友好地和小孩子交流着,手却按在门把手上,似乎在犹豫是否要给对方开门。

 

“等等。”佐助从后面按住他的胳膊,阻止了他打开车门的意图。

 

与此同时,车侧面的视觉死角里冲过来一个人影,拦腰抱走了小孩。

 

抢走孩子的人背影瘦弱纤细,无法确定是否是异能者,但从小孩没有挣扎的反应来看,可以肯定那就是小孩的母亲。

 

犬冢牙问:“她是一个人吗?”

 

“未必,”鬼灯水月凑过来,食指朝下指了指,口气神秘地说,“她单身一个人,还带着孩子,能设下这种隐蔽的路障?”

 

“那也难讲。”犬冢牙利落地回了句嘴,神色却有些凝重。

 

那边,抱着小孩的母亲踉踉跄跄地跑到对面的垃圾桶后,掩起半边脸警惕地望着他们这边,她怀里的小孩好奇地探出半个脑袋,又被妈妈强制性地按了回去。

 

双方都在观察对方,尽管敞篷车上有四个异能者,无法确认对方有多少帮手的他们仍不敢轻举妄动。

 

就这么僵持了几分钟,那边的母亲忽然冲他们大喊道:“你们是政府的人吗?”

 

她的问法有点奇怪,漩涡鸣人愣了几秒,摇下车窗,回答她道:“我们来找人,路上遇到这里走丢的动物,想把它们送回动物园。”

 

女子警惕的神色松懈了些,但还是坚持之前的问法:“你们是不是政府派来的?”

 

“不是,我们只是普通人。”漩涡鸣人摇摇头,如实回答了她。

 

旁边的犬冢牙小声嘀咕道:“她在等政府的人来救她?那路障是干嘛用的?”

 

“你们要送的动物呢?”那母亲继续喊道。

 

漩涡鸣人扭头看向佐助,佐助从身后抱起一只昏迷的小猴,搓了搓它的后颈弄醒它,接着把它递给了对方。

 

小猴一醒过来,马上惊恐地扒住了漩涡鸣人的脖子,大眼睛左看右看,吱吱叫个不停。

 

“我们捡到十几只猴子、一只企鹅和四只水豚。”漩涡鸣人轻轻拍着小猴的后背安抚它,小猴很快安静了下来。

 

“哇,天使哥哥好厉害!”不等母亲开口,挤在夹缝里偷看的小孩发出响亮的赞叹声,吓得那位母亲赶紧捂住了孩子的嘴。

 

重新藏好自己的孩子,那位母亲深吸了口气,又朝这边喊话道:“你们要找……”

 

后几个字尚未说出口,女子猛然睁大了眼,慌乱地站起身再急忙蹲下,紧紧抱住躲在垃圾桶后的孩子,像是想缩进垃圾桶的阴影里一般。

 

佐助顺着她刚才的视线看去,在他们的右侧,有个男人跌跌撞撞地跑了过来,身后跟着三只步伐稳健的丧尸。那男人的腿似乎受了伤,跑步一瘸一拐的,眼看就要被后面的丧尸捉住。

 

“有丧尸!”反应最快的犬冢牙打开车门冲了出去。

 

其余三人也先后打开车门跳下车,控制不了方向的男人扑到引擎盖上,痛苦地大叫一声,滚到了地上。

 

“没事吧?”漩涡鸣人扶起那男人,却被对方大力甩开手,站立不稳的男人警戒地后退几步靠上引擎盖,眼中仍然充斥着惊惧和恐慌。

 

“没事了,我们不会伤害你。”漩涡鸣人轻声解释着,摊开手给对方示意自己没有武器。

 

“你们是什么人?来干什么?”男人半屈着手上的腿,脸上的表情没有放松半分,那边垃圾桶后的女人见到这场景,急匆匆地抱着孩子跑了过来。

 

“爸爸。”小孩欢快地喊了男人一声,在母亲怀里展开了双臂。

 

男人的表情柔和了许多,他接过妻子手中的孩子,使劲在孩子脸上亲了亲,接着搂住自己的妻子,让她依靠着自己,像是恨不能把他们全部收揽在自己的保护圈里。

 

没人想打断这温情的相聚时刻,只有鬼灯水月冷哼了一声,像是见不惯这种大惊小怪的人。

 

气喘吁吁的男人拥抱着妻子和孩子休息了一会儿,方才抬头问:“你们是不是政府的人?”

 

他的提问和他妻子一模一样,虽然谁也搞不懂原因,但漩涡鸣人耐心把之前的回答重复了一遍。

 

“你们真的和政府没关系?”男人狐疑地在他们三人身上扫视着,似乎在审查他们的身份。

 

见他这般谨慎,鬼灯水月不耐烦地说:“啰嗦,有关系又怎样,政府还会害你不成?”

 

男人的脸色骤然变得十分难看,漩涡鸣人赶忙挡在鬼灯前面,对男人解释道:“我们真的是普通人,只是来找一个同伴,还有送这些动物回来。”另一边,犬冢牙干掉丧尸跑回来,身上的衣服干净如初,没有沾到半滴血。

 

看到犬冢牙毫发无伤的归来,男人的态度似乎有些好转,他张了张口,却没说出什么道谢的话,“你们要找谁?”

 

漩涡鸣人说:“一个叫做油女志乃的人。”

 

“没听过这个名字。”男人不假思索地摇了摇头。

 

“没有啊。”漩涡鸣人失望地呼了口气,满头灿烂的金发都像打蔫了似的褪去了些许亮泽。

 

这时,身旁的女子拽了拽男人的衣襟,悄声提醒他道:“老公,我好像有印象,亲子旅行团里有个没监护人的孩子就叫这个名字。”

 

“真的吗?”漩涡鸣人的眼睛一亮,像闪过无数雀跃的流星,“请问你知道他在哪儿吗?”

 

“我最后一次见到那孩子……”女子正要搭话,旁边的丈夫出声打断了她。

 

“我们可以告诉你们那个同伴的下落,只不过有个条件,”男人顿了顿,继续说,“如你们所见,我的腿受伤了,需要治疗,离这里三十公里远的地方有家医院,你们帮我找些药来。”

 

“没问题。”漩涡鸣人一口答应下来,而后面的鬼灯水月却自顾自地冷笑起来。

 

“你倒是很会为别人着想,医院里现在都是丧尸,与其冒险去给你取药,我们还不如自己找人。”

 

他话说的难听,但这次佐助很赞同他的想法,医院里病弱的患者众多,疫病传播的速度不难想象,自灾变过去已经七天,想必那里早被丧尸包围了。何况眼前这个男人见他们有点能力,开口就要他们去闯医院,完全不顾别人的生死,并不值得帮助。

 

男人被他说的哑口无言,只得咬咬牙,抱着孩子,在妻子的搀扶下准备离开。

 

“没关系的,”漩涡鸣人跨步过去拦住他们,好像完全没听到鬼灯的提议似的真诚地说,“你们需要什么,或者其他人还需要什么,一起写个清单吧。”


TBC

 
评论(12)
热度(7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