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22 同行的二人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漩涡鸣人拿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和笔递给男人,男人不知所措地看了一眼纸张,似乎不敢相信有人会答应如此苛刻的条件,随即掩饰不住心中的欣喜,连连点头道谢。

 

“真的很抱歉,我也是不得已为之,能遇到你们这样的好心人真是太幸运了。”男人接过纸笔,语气也变得十分恳切,不像之前那般生硬。

 

“不是我们,是他,”鬼灯水月斜一眼漩涡鸣人,皮笑肉不笑地说,“答应你的人只有他。”

 

男人尴尬地看看一脸鄙夷的鬼灯水月又看看漩涡鸣人,不敢多嘴说什么,把孩子递给妻子,转身趴到引擎盖上开始写清单。

 

“你是医生吗?”漩涡鸣人没理会鬼灯的不满,继续和男人搭话道。

 

“只是个不成器的看护士,”男人苦笑了一下,目光扫过站在旁边的妻儿,又回到落到纸面的笔尖上,“如果我学得更多懂得更多就好了,也不会出现那种事……”

 

“老公,那不怪你,你尽力了。”旁边的女子抱紧孩子柔声安慰着丈夫,眼角却止不住渗出了泪花。

 

漩涡鸣人转头和佐助对视一眼,在得到佐助的轻微颔首后问道:“方便问问出了什么事吗?”

 

“就像我妻子之前说的,我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亲子旅行团,事发的那天我们刚刚到达这个动物园,有个人,我不知道他是谁,也许是这里的饲养员,也许是哪里来的游客,那个发病的人杀、咬伤了很多人,接着有人来疏散游客,他们说他们是政府派来的紧急救援队,让我们躲在休息室,可……最后他们撤离了,他们放弃了这里,我们是被放弃的人。”

 

“那之后有几个孩子病了,所有的备用药都没用,我们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变成怪物,我无能为力,”男人说着,嗓音渐渐有些哽咽,“这几天我们都在等待救援,我们守着广播,没日没夜地等,只希望他们会回来,我和其他人都这么说,但我知道,救援的黄金四十八小时已经过去了,他们不会再回来了。”

 

男人说完,已经无法握笔书写,捂住脸泣不成声,他的妻子依偎过来,靠着他的肩膀小声啜泣,懵懂的孩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瞪大眼睛看着难过的爸爸妈妈。

 

生者的悔恨和死亡的阴影在空气中静静传播,像一座看不见的山,沉重地压在每个人心上。

 

漩涡鸣人看着那在绝望边缘挣扎的一家三口,轻轻叹口气,说道:“这不是个人能抵抗的事,你不用自责,只是政府的事你可能误会了,不是救援队的人放弃你们,我们在来的路上……灾祸、痛苦,有些事我们谁都无力拒绝,但请你相信,只要活着,就会有改变的那一天。”

 

“那改变需要你们、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我们必须活着,活着才有希望。”漩涡鸣人说着,有意无意地扫了佐助一眼,佐助不由皱起眉,握紧了手中的太刀。在袭击猴群的那帮丧尸中,确实有几个衣着特殊的人,可漩涡鸣人的重点似乎不是为救援队做解释也不是要去激励对方,更像是在影射什么。

 

漩涡鸣人的眼神没有丁点鼓舞人心的光辉,那抹蓝里凝结着一层晦涩难言的迷雾,如同麻木得早已失去方向的人,企图说服自己挣破无法逃脱的茧。

 

但痛哭的男人并没有看到这些,他用力拥抱着妻儿,嘴里不断重复着感激的话,仿佛重新找回了信仰和依靠。

 

不得不说,漩涡鸣人很擅长体察他人的感受,可他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呢?他真正的想法真的像他说的那样积极乐观吗?佐助一时有些迷惑,有时候,他表现得没心没肺毫无畏惧,有时候,又像个瞻前顾后犹犹豫豫的胆小鬼,他在害怕,却不是死亡那种人人都闻之色变的事,他想改变,却在赌连他自己都没有信心的未来。

 

真是个矛盾的人。佐助望着站得笔直的漩涡鸣人,突然有种冲动,想走过拍拍他的肩膀。是想拂去他肩上隐形的负担吗,或者单纯希望他放轻松,他自己也不清楚,只是他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

 

漩涡鸣人有些惊讶地扭头看向他,又迅速地转了过去。挡风玻璃后,被留在车上的小猴焦急地趴在窗上朝这边张望,他走过去,打开车门抱起了小猴。

 

他找到了一个好的借口,但佐助看见了,那是个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你说的那家医院有什么具体的地形图吗?”抱起了小猴,漩涡鸣人像在着急掩饰自己刚才心情的外泄,没有和佐助说话,而是主动询问了那边暂时恢复了平静的男人。

 

“没有,”男人摇摇头,回答道,“我只是坐车来的时候在外面远远看到那里有医院,它看上去面积不大,应该没有多少病房。”

 

“好,那我一个人去。”漩涡鸣人这才回头看向佐助,不过他的目光并没有在佐助身上久留就滑向了鬼灯水月和犬冢牙。

 

“不用你去,我去。”佐助往旁边挪了一步,强迫他正视自己。

 

漩涡鸣人看着他抿抿嘴,终于露出点不满的情绪,“为什么你去?我答应的当然是我去。”

 

“我去和你去有什么区别?”佐助搬出他之前说过的话,完全没注意到周围的人看着他们的眼神都变了。

 

“你怎么这样……”漩涡鸣人瞪着他,几次想反击,最后还是败下阵来,不甘心地从他身边绕了过去。

 

“那就这样吧,我和佐助去医院,牙和水月你们送这几位和动物去安全的地方,太阳落山前我们在这里汇合,”漩涡鸣人摸摸怀中小猴的脑袋,把他递给了鬼灯水月,“拜托你们了。”

 

安排两个人护送多少有些监视的意思,另外听这男人的弦外之音,动物园还有其他幸存者,有两个异能者在场,能确保他们的安全。

 

鬼灯水月显然不太高兴这种安排,磨蹭了半天才接过小猴,嘟哝了一句“喜欢出风头的小屁孩”。犬冢牙倒不在意被青梅竹马命令,还赞许地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一路顺风,还有别浪费太长时间,我懂的。”

 

这句话就很多余了。虽然佐助不明白犬冢牙什么意思,但对方挤眉弄眼的样子告诉他还是不要深究的好。

 

四人的任务分配完毕,佐助和漩涡鸣人等看护士写好需要的药品清单,决定先步行去动物园外的藏车地点找商务车。他们开进来的那辆敞篷车爆胎,上面还有要转移的动物,眼下定然是开不成那车,要在日落前赶回动物园,不开车又行不通,商量来商量去,他们只好选择暴露自己的资源。

 

两人除去掩盖在商务车上的枝叶,佐助先对方一步打开了驾驶座那侧的车门,“我开车。”

 

“为什么?”漩涡鸣人好像还在为他的擅自同行生气,一点小事也要和他争抢。

 

“我有话问你,开车不能分心,”佐助淡淡地说,“问题都是我早就想问的,但我以为你的回答需要一些思考。”

 

“是吗?”漩涡鸣人看了他几秒,没答应也没拒绝,一声不吭上了车。

 

佐助当他默认同意了,上车系好安全带发动引擎,顺口说出了第一个问题。

 

“去医院是这次的支线任务吗?”


TBC

--------

二哥你敏锐的地方很奇怪噢,多注意一下“我懂的”三个字比较好

 
评论(16)
热度(7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