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34 选择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佐助杵刀站在一片泥泞里,断了线的水珠从他打湿的鬓角滴滴答答地落到水面上,太刀破碎的影子被涟漪慢慢推到他脚下。

 

“放开他们。”他冷冷地看着对面的人,声音不愠不怒,平静得有如在和人交谈,但他周身的气压已经低到仿佛能看出黑暗的实质。

 

“你可能没懂我们的意思,”拿着手术刀的男人笑了笑,下巴微敛,镜片反出一道刺眼的白光,“再重复一次,我们二换一,拿这两个小朋友换你旁边的鬼灯君。”

 

“我也再说一次,”被要求交换的鬼灯水月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放开他们俩个,有什么事冲我来,都不认识你,莫名其妙。”

 

“别急,以后就会认识了。”眼镜男脸上保持着彬彬有礼的微笑,手中的刀片却毫不留情地贴近了油女志乃颈侧的动脉,旁边和他一起的男人见状,也沉默地向前移动了一下抵着鸣人后背的手枪。

 

“少废话,”太刀的刀尖带着飞溅的水珠直指眼镜男,“你大可以动手,只怕一会儿没人能为你的内脏收尸。”

 

“哎呀不好意思,”眼镜男把手术刀变了个角度,依旧笑着说,“你想救的不是我手里的人的吧,呵呵,别生气,我们也是逼不得已,如果鬼灯君刚才老老实实地和我们走,现在就没有这种事了。”

 

“能不能把你那脸欠打的笑收一收,”鬼灯拦住沉着脸要动手的佐助,对他使了个稍安勿躁的眼色后转脸看向眼镜男,“实话和你说,我和他们只是萍水相逢,没什么同伴友谊,拿他们威胁我没什么意义,想让我和你们走,说个理由,不然接下来的事你心里清楚。”

 

“实在是很抱歉,”眼镜男收了假笑,用一副听似道歉实际还是很欠打的口吻说道,“不知道这样的理由行不行——我们有两个医生,其中一个还是你认识的人……”

 

眼镜男话音未落,不远处忽然掀起滚滚烟尘,在一路袭来的灰尘中,有个褐色的小点迅速地冲了过来。

 

“哇啊啊啊,救命!”

 

是犬冢牙,佐助用余光扫了一眼那个迅速放大的小点,注意力依然集中放在对面的眼镜男身上。

 

半小时前,他们和土蜘蛛萤一行暂时分别,按照地图找到了这个市立警署,打算从里面找些武器,可没想到这里早早被别人占领了,更离谱的是,这些人不知从哪里知道了鬼灯水月的异能,提前在警署里设置了埋伏。

 

现在站在他对面捉住油女志乃的眼镜男像是个小头目,他的身手不算顶级,但眼力奇毒,短时间内便声东击西分散他们、指挥同党捉住了鸣人和油女志乃,初步推测是个类似日向宁次的异能者,而他旁边那个从开始到现在一言不发胁迫着鸣人的男人会在数秒内刀枪不入,拥有绝对压倒性的力量,也是个不容小觑的人物。

 

“天啊,那女人太疯狂了!”无视双方的对峙,犬冢牙大喊着跑过来,因为速度太快,他没拽住鬼灯水月,反而拽住了佐助,佐助被他拉扯得趔趄了几步,刚好转脸面向了狂奔而来的另一人。

 

追杀犬冢牙的是个同样戴着眼镜的红发女子,她手持XM556机枪,双肩交叉斜披着两条沉重的弹链,脚踩军靴从尘土飞扬中走出来,就像是某种枪战游戏里无视各种物理常识的女主角。

 

“兜,重吾,你们怎么回事?”放慢速度的红发女人拎着机枪走过来,表情冷若冰霜,丝毫没有犬冢牙那般气喘吁吁的狼狈样子。

 

“有点误会,我们正在商量解决办法。”眼镜男恢复了他虚假的笑容,旁边被称作重吾的男人则继续在保持沉默。

 

“那就赶快解决。”女人推了下眼镜,没有感情的目光扫到了佐助这边。

 

“你、你、香磷?”鬼灯水月像看见了怪物,指着来者惊讶地叫了出声。

 

“这位先生,”女人冷漠地看着他,“贵姓?”

 

“你的眼镜度数又增加了吗?我是鬼灯啊!”不知为何,鬼灯水月嚣张的气焰在这个叫做香磷的女人面前降低了许多,平时有些尖酸刻薄的话都变得不怎么利索。

 

“哦,”女人走近几步,眯起眼打量了他一番,忽然抬起了机枪,对着这边一通扫射,“死水月!我就知道是你!!”

 

“等等你发什么神经!啊啊啊我好不容易补好的发型!”鬼灯水月惨叫着在疯狂的枪林弹雨中躲闪,被子弹波及的佐助和犬冢牙自觉地闪到了几十米开外。

 

“你看看,她是不是很疯狂?”犬冢牙心有余悸地从佐助身后探出头来。

 

“嗯。”佐助随口应了一声,目光停留在对面的挟持者身上,那两个人也躲开了鬼灯水月和旧识香磷两人的战场,鸣人和油女志乃还在他们手上,没能趁乱挣脱走。

 

见他一刻不停地看向这边,眼镜男脸上虚伪的笑容更加浓厚,他偏头斜睨了鸣人一眼,又转脸意味深长地看着佐助。

 

这一眼令人无比厌恶,不过佐助瞬间明白了,这些人必然是曾经暗中偷窥他们,分析了他们的实力和关系,才做出了这次让他们都措手不及的埋伏。

 

不,鸣人也许是知道的,但佐助不清楚他到底知道多少,从被捉到开始,鸣人就像被那个重吾传染了,心事重重地沉默着,像刚才那种明显有空隙的机会,他本应该是可以选择逃脱的,可他只是安静地看着混乱的战场,并没有采取行动的意思。

 

是因为那个和鬼灯打起来的女人吗?

 

佐助不由分神看向一片枪声的地方,水系异能者被红发女子单方面吊打着,机枪连续暴击的声音和漫天的烟尘混杂着鬼灯的叫骂,像个怪异精彩的荒诞剧。

 

“真是够了!我以前男友的身份求求你给我停下!”快要被逼疯的鬼灯水月不断散成一堆水花又聚拢,因为力量的分散每次恢复的身形都在变小,看上去十分可怜。

 

“前男友你个大头鬼!”红发女子一改之前冷漠的态度,扯着嗓子对鬼灯怒吼道,“老娘同意分手了吗!不对!谁说你是我男友了?我一直单身!”

 

……原来是欠了旧账的前女友啊。

 

看出了那二人的关系,佐助突然有种那边的战场好耀眼非常不忍直视的错觉,他默默扭过头想躲开中间的闪光弹,耳边凶猛的机枪声兀地停了。

 

“香磷,不要浪费子弹。”叫做兜的眼镜男人畜无害地微笑着扫了眼佐助,手中的刀片在阳光下折射出亮眼的光。

 

“不用你教训我,”红发女人冷静下来,随手扔掉两指之间夹着那把手术刀,转身面向这边,“要我说,浪费最重要的时间资源的是你们,半天了连这种弱鸡都拿不下来。”

 

“说谁是弱鸡?!你说的是我吧!你不看我也知道!你一定是故意的!蓄意报复人身攻击!”鬼灯水月高声反驳道。

 

他的反驳当然没人理会,倒是眼镜男开口为他解释道:“不是哦,最弱的不是鬼灯君,你之前不是也说最需要鬼灯君这样的人才吗?”

 

被他这么戳穿,红发女子吸了口气,有些慌乱又有些气愤地说:“哦?那你们是用两个最弱的家伙威胁他们了?你们男人的手段还真是下作。”

 

“世界变了,以前的规则不适用这里,”眼镜男也不恼火,文绉绉地说道,“我们只是选择了最简洁便利的方案。”

 

“谁告诉你,选择我是最简洁便利的方案?”

 

眼镜男刚吐出最后一个字,被他挟持的油女志乃冷不丁发话了,与此同时,警署大门口传来嗡嗡的虫鸣声。

 

“蜜蜂?”眼镜男的表情一变,手中的手术刀哐当落地,佐助趁机挥刀砍去,逼得眼镜男接连后退了十几步。

 

“还有蚂蚁?”眼镜男看着油女志乃被救走,略皱了下眉,却也没有追过来,而是从容地拍掉了爬上他手腕的蚂蚁们。

 

“有趣,还有这样的能力者。”他盯着油女志乃,镜片后的眼神带着几分无端的寒意。被他这么看着,中二少年也忍不住朝佐助身后躲了躲。

 

这时,黑压压的蜜蜂大军如期而至,它们如同飞行的小版丧尸群,源源不断地从警署大门飞进来,虫类密密麻麻的阵型外加不受人耳欢迎的高频率摩擦和振动声,光是看着就令人心生恐惧。

 

到底是中二少年,蓄力那么久,一下就要来大招。

 

佐助低头看了眼一脸得意又强装低调的墨镜少年,有些无语地抽了下嘴角。

 

“啊!快让这些虫子走开!”虫子大军的出现显然是有成效的,起码让在场唯一的女性尖叫并躲到了前男友身后,但比较意外的是,那个一直面无表情的沉默男人在看到无边无际的蜜蜂时,不知为何露出了宛如第一次看到大熊猫般的惊喜表情。

 

情势逆转,油女志乃清了清嗓子,用他不同于同龄人的低音沉声说道:“现在我们来做个交换,一换一,用你的命换你旁边的鸣人君。”

 

这话完全仿照了眼镜男之前的威胁,有样学样,打脸打得痛快,但是……佐助皱起眉,为什么是鸣人君,这个称呼是不是不大合适?

 

“不错 ,很有胆识。”受到了威胁,眼镜男非但没有担忧,反而为对手鼓起了掌,他裸露在外的手腕明显可以看到起了许多红疙瘩,应该是之前蚂蚁的毒液起了作用。

 

“我们现在就放了这位鸣人君,不过我觉得还是看鬼灯君自己的选择比较好。”

 

听了他求和的话,犬冢牙先不满地喊了起来:“什么?你想得美,水月是我们的队友,我倒是先看看你们的暴力女要怎么选择!”

 

“都可以,”眼镜男推了下镜框,好似无所谓地说,“人往高处走,我希望他们都做出更适合自己生存的选择。”

 

“这话我就不爱听了……”犬冢牙还想继续和对方叫板,却被长时间未开口的鸣人打断了。

 

“没有必要做无谓的战斗,”鸣人从对他解开桎梏的男人身旁走到中间,平静地说,“让水月自己选择。”

 

说完,他静默地看着对方,仿佛已经知道了那个没有讲出的答案。


TBC


----------------


 

开头是不是有种“我好像少看了什么”的感觉?

是的,在你不知道的时空发生了一些你不知道的事,其实中间还有33.1、33.2、33.3……33.9,并不是整整一周什么都没有写


 
评论(16)
热度(7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