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天色已晚,没有夜灯照明的动物园黑漆漆一片,微弱的月光穿不透黝黑的乌云,单薄的银色在云朵的轮廓外环上单薄的边,洒在地上的光像层快要融化的白霜。

 

“哇啊!”漩涡鸣人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吓得跳了起来。要是普通人也罢了,异能者的弹跳力惊人,他这一跳直接跳到了旁边的树上,承压的树冠扑簌簌地落下些叶子来,枝桠摩擦的声音听上去还有点像窃窃的笑声。

 

“什么鬼?”犬冢牙也被他吓得一激灵,抱着赤丸拔腿跑出老远。

 

“……”佐助蹲下身,仔细查看了一番地面,然后无语地抬头看着树上缩成团的漩涡鸣人,“什么都没有。”

 

“有的!滑溜溜冰凉凉、很软、黏黏的那种!就像厕所里经常有的那种鬼!”漩涡鸣人抱着树枝,竭力压低声音对他吼道。

 

“不是不相信你,”佐助无奈地站起身,“地上什么都没有,而且厕所的鬼是什么东西,你根本没见过吧?”

 

“有的!”漩涡鸣人不高兴地哼了一声,扭过头不说话了。

 

蹿出去老远的犬冢牙跑回来,见到死党宁死不下树的样子,揶揄地笑道:“喂,不是吧,丧尸你都不怕怕什么鬼?”

 

“那不是一个物种,”漩涡鸣人幽幽地看着他,慢慢伸出手指向他身后,“不信,你看你身后是什么。”

 

犬冢牙立马认怂了,头也不敢回地抱紧了赤丸,“鸣人,你别吓我……啊啊啊啊!!”

 

“小点声,会引来丧尸的。”佐助一手捂着耳朵,一手挪开了搭在犬冢牙肩膀上的太刀柄。

 

犬冢牙扭头看到是他,气得扔给他一个赤丸,“你干嘛那么配合他!吓死我了!”

 

佐助单手接住赤丸,并还给他一个看不清但充满嘲讽的眼神。

 

“下来吧,还要找人。”佐助抱着赤丸走到树下,就见漩涡鸣人像只怕水的猫,手脚紧紧攀着树枝,特别宁死不屈。

 

“至少下面还有两个人,”他看一眼那个不愿意下树的人,慢悠悠地说,“你背后的树上就……”

 

他的话还没说完,树上的人张开双臂,咻地像鼯鼠似的飞扑了下来,佐助连忙后退一步,接住了这个冲力十足的家伙。

 

“上次一个人煮面怎么就不害怕了?”他拍拍怀里人温暖的后背,丝毫没有发觉自己的语气多么柔和。

 

“因为拉面比较重要。”漩涡鸣人抬起头,理直气壮地从他怀里抱走了赤丸。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赤丸呵呵地吐着舌头,旁边的犬冢牙走过来,心痛地捂住了赤丸的眼睛,“别看,辣眼睛。”

 

 

昆虫馆在最上动物园的东南角,外观建得像只巨型蚂蚁,很好辨认,但因为不是观光的重点部门,占地面积很小,地图里上特意标注了里面没有人工饲养的昆虫。

 

三人在外部小心地探查了几圈,确定没有任何异状,才从正门静悄悄地进入了昆虫馆。和水族馆的灯光布置类似,昆虫馆的顶部同样悬挂着昆虫造型的荧光灯,虽然不能起到充分的照明作用,起码能让人看清前进的方向。

 

佐助走在队伍的最后面,谨慎地观察着四周。昆虫馆从入口到正厅的这截长廊弯道很多,似乎是为了拉长距离专门制造了曲折感,墙壁也是动感的流线型,上面每隔几步便镶嵌着漂亮的蝴蝶标本。

 

如果是在之前和平无事的时候,这个展馆应该会很受欢迎,可在随时会蹦出丧尸的末世,黑暗的走廊安静得令人精神紧绷,死去的标本映着森然的荧光,就有点像鬼屋了。

 

那家伙会害怕吗?说起来他为什么会怕鬼,面对丧尸都不眨眼的人,怎么会怕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比起看不到甚至不存在的东西,腐烂掉肉的丧尸才更值得害怕吧。佐助漫无目的地想着,手电筒不由地照向了前面的漩涡鸣人。

 

像被手电筒的灯光刺到后背,那家伙忽的跳了起来,可惜这里没有树让他抱,佐助勉为其难地充当了一回靠垫。

 

“又看到什么后院厨房鬼了?”佐助扶稳漩涡鸣人的身体,却顺势被对方拉了过去。

 

“你看这个。”漩涡鸣人拉着他的手电筒指向墙根,在墙壁和地板的交界处有条黑色的虚线正在缓缓移动,佐助仔细看去,原来是群排着队的蚂蚁。

 

“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多蚂蚁?”佐助拿着手电筒沿墙根来回照了一遍,发现两边的墙根都是整齐的蚂蚁队列,他们像设定好的机器一样匀速前进,乍一看就像向内流动的黑色霓虹带。

 

“志乃在里面,”漩涡鸣人肯定地说,“他的异能和昆虫有关。”

 

“你了解他的异能?”想起之前的一些情况,佐助问道,“之前凯沙的妻子说他还是个孩子,你能占卜出他的资料吗?”

 

“我也不清楚,”漩涡鸣人有些为难地看着他,脸的轮廓模糊在手电煞白的光线里,“我感觉他和我差不多大呀,但听他们说的样子是个很小的孩子。”

 

“你感觉?”佐助盯着漩涡鸣人,追问道,“你见过他的样子吗?”

 

漩涡鸣人躲开他质询的目光,结结巴巴地说:“就是、就是有个大概的样子,占卜嘛,结论都是很含糊的。”

 

“你一般怎么占卜……”佐助还想问点别的,犬冢牙从前方的拐弯处探出个手电筒晃了晃。

 

“喂,你们两个,不要在后面咬耳朵了,快来这边,有发现!”

 

“是志乃吗?”漩涡鸣人闻言逃也似的跑了过去,佐助和他的问题被留在原地。

 

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亲口告诉我的。佐助暗自想着,跟上了对方的脚步。

 

犬冢牙带着他们拐了两个弯,来到侧门的消防急救通道口。

 

“那儿。”白色的光柱照过一个消防箱,停在旁边侧靠在墙壁的物体上。

 

“志乃……君?”漩涡鸣人小心翼翼地靠近那个瘫倒在地的人,轻声呼唤着他的名字。

 

“他好像昏过去了,”佐助上前一步拽住漩涡鸣人,示意他注意脚下,“地上有很多蚂蚁。”

 

三人的手电光集中在消防箱周围的地上,只见黑压压密密麻麻的小点浪潮似的向昏迷的人拢去,那些已经赶到的蚂蚁群聚在那人身下,似乎想把他扛走。

 

“额……看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犬冢牙牙痛似的吸了口气,手电筒的光在油女志乃爬满蚂蚁的身上晃了晃,“怎么把他带走?”

 

“应该让鬼灯来的。”佐助也有点看不下去,人生第一次见到这么大批量的蚂蚁,还密集地覆盖在人身上,怎么看怎么不舒服。

 

“本来我也想让他来……”漩涡鸣人低着头,语气十分苦恼,“谁知道是这样啊。”

 

“那现在怎么办?”犬冢牙收回手电筒别在腰上,双手抱住有些闹腾的赤丸,“赤丸,你不能下去,下面都是蚂蚁,会咬你的。”

 

然而他的话没用,赤丸像之前遇到企鹅一样,一边拼命扭动身体,一边对着那个昏迷的人大叫起来。

 

“赤丸,安静,安静。”犬冢牙用力控制住赤丸不住安慰它,而在赤丸渐渐停止的犬吠声中,地上的人发出了孱弱的呓语。

 

“他醒了,”犬冢牙愣了愣,随即欣喜地拍了拍赤丸的头,“赤丸好样的!”

 

那个叫做油女志乃的少年在手电筒的亮光里张开眼,然后偏开头,表情有些厌恶地挥了挥手,四周的蚂蚁如同听到了命令,退潮一般刷地散开了。

 

“你怎么样?”漩涡鸣人卸下背包,掏出一瓶水半蹲着递过去。

 

少年转头瞥了他一眼,慢慢坐起身,却没有接水,而是伸手在消防箱附近的旮旯里摸索着什么。

 

“你要找什么,我帮你。”漩涡鸣人好心地问。

 

“没事,谢谢。”油女志乃收回手,低头戴上了一副圆片墨镜。

 

……天这么黑,你真的看得见吗?佐助无语地转脸看向犬冢牙,那家伙已经大咧咧地笑了出来,只是顾忌着青少年的自尊没有很大声。

 

漩涡鸣人倒像很镇定,用见惯不惯的口气向对方介绍起了自己:“你好,我叫漩涡鸣人,是来接你的人,那边拿着太刀的厉害哥哥是宇智波佐助,笑得很难听的哥哥叫犬冢牙,你不用理他。”

 

“哦,”油女志乃大概是个早熟的孩子,听了他的话不慌不忙地点点头,语气十分稳重,“那你是从南非来的,我爸妈在那边还好吗?”

 

他的问题显然是在试探,漩涡鸣人应该也听出来了,他静默了几秒,回答道:“他们提前从南非回来了,现在在黑岛的研究所,我没有见过他们,但我的父母认识他们,我们几个这次就是要去黑岛,你愿不愿意和我们一起走?”

 

油女志乃隔着墨镜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虽然不知道他能不能看到,撑着消防箱站起身,有些虚弱地说:“可以,但是我已经不是人类了。”

 

这可真是有点悲壮的中二宣言,佐助不由自主地扯了下嘴角,目光转移到了油女志乃旁边的地面上。那群蚂蚁已经撤离了抢救现场,但还在担心似的不愿意离去,大批的蚂蚁集中在卷闸门附近,像从门和地上长出了黑色厚实的苔藓。

 

“天太晚了,”他收回目光,重新看向漩涡鸣人和能够召唤蚂蚁救命的中二少年,淡淡地提议道,“我们先回去扎营,具体的之后再详细说。”

 

“好,”漩涡鸣人对他点点头,扶住还站不稳的墨镜少年,安慰道,“别担心,我们都是一样的。”

 

中二少年讶异地“咦”了一声,脑袋半垂下来,好像有点落寞。

 

见打击了少年特殊的自尊心,漩涡鸣人赶紧补充道:“不过这里面你是最厉害的,比佐助哥哥还厉害。”

 

……请不要随便拿一个觉醒了还这么中二的少年和他比较好吗。佐助十分想反驳,但又没办法在好像很容易受打击很在意自己存在感的小孩子面前说什么,只好憋着气招呼他们赶紧回商务车那里扎营。

 

于是,新队友顺利加入队伍,三个人带着一个墨镜中二少年和众多默默无闻的蚂蚁,浩浩荡荡地朝商务车的藏身处走去。


TBC

 
评论(11)
热度(7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