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26 突变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回去的路上佐助和漩涡鸣人并列前行,时刻警惕着他再踩到厕所鬼,油女志乃和抱着赤丸的犬冢牙走在前面一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站在他身边更有存在感,蚂蚁们跟了他们好远才依依不舍地分散离去,撤离的队列井井有条,像一块块整齐的方阵。

 

晚上也戴着墨镜,还有大波的亲卫队,这位队友可以说是很大牌了。

 

而且被NPC称为队伍里最厉害的存在,“比佐助哥哥还厉害”——怎么不去上天?

 

虽然不断告诉自己没必要和小孩子较劲,可佐助心里总感觉不舒服、不对劲,甚至想吃个柴鱼饭团来缓解一下。

 

然而饭团已经没有了,零食也发完了,剩下的杯面不知能供应五个异能者吃多久。眼看着伙食即将出现危机,佐助只能安慰自己在末世他们这种水平还算是相当不错的。

 

“哎,你们看那边,是不是咱们藏车的地方?”犬冢牙突然指着前方喊起来,“怎么那么亮呢,着火了?”

 

夜晚的亮光比白天明显得多,一点点明度也许就会吸引更远处的丧尸,动物园里还有幸存者,这种亮光无疑会给他们带来灾祸。

 

佐助的脚步顿了顿,随即和其余三人一起冲光亮起的地方飞奔了过去。

 

明艳的火光眨眼间从藏商务车的灌木丛蔓延到了附近的森林,但等他们四人赶到时,大火却毫无征兆地熄灭了。

 

遮挡着商务车周围的灌木已然全部被毁,旁边长势略高的树木也未能幸免于难,被火烤得枯脆的树枝一碰便碎成了粉末,手电光柱照亮的空气中,无数热浪残留的灰尘在翻滚。

 

“车呢?”犬冢牙来回移动着手电,光之所及的地面全部是大大小小的水洼,原先该停留在这里的商务车早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空地上站着的两个相互对峙的人。

 

离得近的那个背对着他们,贴在头皮上的银发往下滴答滴答地淌着水,对面的那个也一身泥泞,狼狈地怒视着这边,那横眉怒目的表情和包扎着绷带的腿,赫然是动物园幸存者们的头领凯沙。

 

“怎么回事?你们怎么搞成这样?”犬冢牙诧异地问。

 

“你问他,”鬼灯水月转身甩了把手上的水,气急败坏地吼道,“我不想管了,都是些什么破事!”

 

“凯沙先生?”犬冢牙看向凯沙,后者抹了把脸,口气也相当不善。

 

“我倒想问问鬼灯先生,偷偷把我儿子带出来是想干什么?”

 

“你偷人家儿子?”犬冢牙不可思议地看着鬼灯。

 

鬼灯水月扭曲着脸喊:“他血口喷人,我偷他儿子干什么,是那小子自己跑出来的,我听到他喊救命才过去帮忙,谁知道林子突然着火了。”

 

“难道不是你怕被发现偷孩子故意放火要烧死我吗?伊那里现在在哪儿,把我儿子交出来!”

 

“我说过了,我让他呆在那边的树后面,你自己去找呗。”

 

“什么和什么啊,我都被绕糊涂了,你们先暂停,”犬冢牙挥挥手让他们都停下来,“水月先说,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的车呢?”

 

“不知道,”鬼灯水月翻了个白眼,“我听到那小子的求救声就跑过去,回来林子就着了,车也没了,这家伙突然出现要我还他儿子,害我灭火都不及时。他怀疑我偷他儿子,我还怀疑他和他儿子串通起来偷我们的车呢。”

 

“胡说八道,”凯沙立即反驳道,“我根本不知道你们的车停在哪里,刚刚我在动物园找不到伊那里,又听到他的求救声,才跑来了这边,这里只有你一个人,不是你带走他又是谁?”

 

“所以是有人利用偷跑出来的伊那里制造了你们的纠纷,并且以火为掩护偷走了我们的车。”佐助冷静地总结道。两个互相指责的人听了他的话,顿时停止了争吵。

 

“也可能是那个人专门带来了伊那里,”漩涡鸣人举着手电环绕了一圈,有些着急地说,“先不讨论这些,伊那里人呢?”

 

鬼灯水月说:“我让他躲在边上的树后面,火没烧到那边去,他应该还在那里。”

 

“好,那我们去找他。”漩涡鸣人拍拍佐助的胳膊示意他留在这里,自己和犬冢牙匆匆跑去寻找伊那里了。

 

佐助目送着二人跑远,转身拦住凯沙道:“你出来的时候还有谁不见了?”

 

凯沙看一眼横亘在他身前的太刀,握紧拳头咬了咬牙,“我不清楚,伊那里不见了以后我问了每个人,有个孩子说他要来找天、漩涡君……等等、是卡多,一定是卡多!”

 

“我想起来了,我问的人里面没有他,”凯沙气愤地抬起拳,似乎隔空能打到对方,“之前他就不太对劲,没想到居然会做出这种事!”

 

“还不能肯定是他,”佐助收回太刀,冷冷地看着他,“这件事你回去以后才能确定真凶,不过那个人的目的恐怕不是带车回去给你们。”

 

“抱歉,”凯沙有些局促又有些内疚地说,“我不知道他会做出这种事来,他的精神状况一直不稳定,但是力气大,所以我才……”

 

“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旁边一直沉默的新队友忽然开口道,“偷车的人已经跑远了。”

 

“你是……”凯沙好像才发现这里有个人,语气无比惊讶,“你就是……油女志乃君吗?看上去比伊那里大很多啊。”

 

“我本来就比他们大,”油女志乃低下头把脸埋在高边的衣领里,声音沉闷地说,“我坐的那辆车没座位了才分到这边的。”

 

“哦,”凯沙点点头,又问,“那你的父母呢,怎么没见到你的监护人?”

 

“我的父母在……”油女志乃正要回答,不远处的手电光一路颠簸着晃了过来。

 

“爸爸!”伊那里抽噎着扑向了凯沙的怀抱,父子俩紧紧相拥。

 

看着这无法打断的场面,油女志乃微微抬头又低了下去,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说吧。”佐助好心地鼓励他。

 

“我……”油女志乃清清嗓子,刚吐出半个词,就被嘴快的犬冢牙打断了。

 

“哦,水月说的没错,他就在那边,很安全,”犬冢牙说着,奇怪地看了佐助一眼,“怎么,不是你让我说的吗?”

 

不,你搞错了,而且结果好像不太妙。佐助瞥一眼吃瘪受伤的油女志乃,默默移开了目光。

 

这边凯沙更是又道谢又道歉,各种客气话和他们说个不停,完全忽视了还没有诉说完身世的油女志乃。

 

“现在还不能确定谁偷走了车,你们也没地方可以去,不如和我回去休息一晚,我们也好确定是不是动物园的人偷了你们的车。”凯沙再次发出了邀请,伊那里也脱开父亲的怀抱,来拉漩涡鸣人的胳膊。

 

“好吧,只能麻烦你们了。”漩涡鸣人摸摸伊那里的脑袋,低声叹了口气。

 

他的叹息很轻,但听上去却包容着许多难言的沉重,好像在懊悔着什么,又好像在向无力改变的事实妥协。

 

难道他占卜到了这个结果?佐助心里咯噔一跳,脑海里闪过无数信息,漩涡鸣人看到卡多时忧虑的眼神,下车前他的囤货行为,藏车的位置改变,鬼灯水月和犬冢牙的任务调换,一切的依据都在指明,他知道车会丢这件事。

 

“你过来。”佐助拽住漩涡鸣人的手腕,正打算拉他到旁边问个清楚,那边被人遗忘的油女志乃不甘寂寞地开口了。

 

“小偷是个戴着墨镜的胖男人,”他低着头,下巴藏在高领里,双臂老成地交叠环胸,像破过千百惊天大案的高明侦探一样深沉地说,“是他放火开走了车,蚯蚓们告诉我的。”

 

……

 

虽然你说的没错,可你为什么非要捡这个关键时刻说话?佐助黑着脸看向油女志乃,十分想把这个不看场合的中二少年扔出林子。

 

偏偏油女志乃还没有结束话题,他伸出食指推推墨镜中间的梁,抬头隔着黑乎乎的镜片看向他们,“蚯蚓们还说,你们几个都是好人。”

 

很好,一句话讨好了所有人,蚯蚓们还真是非常会给人出主意。

 

看着众人纷纷好奇地询问油女志乃偷车贼和蚯蚓的事,佐助憋闷地吐了口气,仰头望着月亮,在心里郁郁寡欢地捏起了柴鱼饭团。


TBC


我感觉大家小时候都挺中二的哈哈哈,不过志乃很厉害,好像没有败绩,就是存在感【。

 
评论(5)
热度(7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