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27 欢迎来到女高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一行人再次回到动物园,卡多果然已经收拾行囊走人了,加上蚯蚓的转达和伊那里的目击情况,基本坐实了卡多偷车贼的罪名。佐助推测那家伙早有预谋,只是临时起意利用了跑出去的伊那里,所以并没有真的伤害他。

 

可知道这些也没有用,对方早就设定好了逃跑路线,夜间又不适合追踪,他们的车是彻底找不回来了。

 

失去了代步工具和食物,大家的心情都不算好,凯沙对此十分歉疚,执意要把自家的食物分给他们,动物园的人多食物有限,佐助他们当然不能接受,双方推来推去,最后还是凯沙胜利,请他们吃了顿晚餐。 

 

第二天一早,几个人偷偷离开了动物园,没有惊动任何人。漩涡鸣人临走时留下了一些杯面,而鬼灯水月则因为(自认为)和企鹅夫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特地去企鹅馆跟对方告了个别。

 

佐助想了又想,给凯沙留了一张字条,让他们无路可走时去找日向村庄。待在动物园毕竟不是长远之计,一旦没有了食物,难保有些人不会对动物们下手,虽然在现在动荡危险的时刻,这些动物大概也活不了多久,但他希望凯沙他们、至少那些孩子们能保留人性的底线。

 

像鸣人那样。

 

行走的脚步停下,佐助抬起头,忽然感到一丝惶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那个亲昵的称呼自然而然地浮现在脑海里,好像一开始就扎了根,在心脏深处静默地生长着,只等他去发现。

 

鸣人,鸣人。佐助在心里轻轻重复着对方的名字,那三个音节像胖胖圆圆的橘子味气泡,随着无声的吐息上升到舌尖,尽管没有说出口,他仍能从那些破碎的气音里尝出点旭阳般的暖意。

 

这感觉有些新奇,还有几分令人无所适从,就像刚刚学会骑脚踏车的时候,欣喜和激动混合着忐忑和不安,膨胀的心脏如同摇晃过的汽水罐,每一下轻微的呼吸都担心会引发可怕的爆炸。

 

但非常奇怪,担心的同时他似乎有点期待爆炸,仿佛那样就能让不知所措的心情放松下来,让跳得很大声的心跳慢下来。

 

佐助垂眼深呼吸了几次,再抬头鬼灯犬冢他们已经走出很远,他一个人落在最后,前方摇晃着鸣人拉长的影子。

 

影子的尽头,连接着抬起落下的脚步,往上,送出了全部食物的背包空瘪瘪地挂在印刻出些骨形的肩头,那灿亮的金发像吸饱了晨光的麦田,起伏着惬意的波浪。

 

“鸣人。”佐助凝视着那个前行的背影,毫无意识地喊出了对方的名字。

 

“嗯?”前方的人转过身,映着晨曦的蓝眼睛关切地看着他,“怎么了?”

 

“什么?”佐助猛地反应过来,慌乱地移开了视线。

 

“你刚叫我?”鸣人走过来,站在他面前眨了眨眼。

 

“没有。”佐助心虚地换了个方向。

 

“骗人,”鸣人跟着他转头的方向走到另一边,戳着他的胳膊说,“我都听到了。”

 

他的声音有些大,走远的三个人也听到了,陆续停下来转身看向这边。

 

被几个人看着,佐助有点尴尬,但在当事人面前承认的话好像更尴尬,左右为难之下,他坚持否认道:“你听错了。”

 

然而鸣人比他更坚持,“绝对没听错,你叫我的话,声音再小我都听得到。”

 

“你们有意思没?”折返回来的犬冢牙闻言停下脚步,一脸的受不了,“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麻烦你们照顾一下单身人士的心情,大家早饭还没吃呢。”

 

“多管闲事,你走你的。”鸣人回头对犬冢牙赶苍蝇似的挥了挥手,表情却没有动作看起来那么厌烦。

 

“嘁,你以为我乐意啊,”犬冢牙斜了佐助一眼,伸长双臂抱住后脑勺,施施然转过身,故意让他们听到似的大声说道,“哎呀呀,我什么时候也能有对象啊。”

 

前面的鬼灯水月抱臂看着他,无情地说:“下辈子吧。” 

 

“对,”鸣人被他们逗笑了,翘着唇角说,“我占卜过了,这辈子你确实没戏。”

 

“你胡说!”犬冢牙像被踩到脚似的跳起来,示威性地转身朝他们挥了挥拳头,“什么占卜,江湖骗子。”

 

“真的,”鸣人一本正经地看着他,声音却还带着笑意,“其他的不敢保证,这点我觉得很准。”

 

“准屁啦!”犬冢牙仰起头,不屑地甩给他们一个鼻孔,接着捞起地上状况外的赤丸,哼哧哼哧地走到前面去了。

 

清晨的小插曲和明媚的阳光一扫之前丢车的糟糕心情,几个人一路上互相打打趣斗斗嘴,不知不觉走过了三四个小时。

 

临近中午,他们在路边解决了午饭,再次核对了临时目的地的位置。

 

他们的最终目的地是建立于海上的黑岛,要到达那里必须先到达拥有自由摆渡的鹿岛,由于丢了车,他们没有地图导航,全靠油女志乃的昆虫情报确认方向,这一路艰险漫长,显然不能光靠双腿行走,在找到另一辆车之前,他们必须得找些能休息的地方,以及能充实供给的地方。

 

“你确定那个中学就在这附近?”鬼灯水月指着地上的蚂蚁箭头问,他好像不怎么信任这个中二少年,一路上完全没和他交流。

 

“不会错的。”油女志乃的口气胸有成竹,大半张脸却藏在墨镜后,看不出他到底确不确定。

 

“那怎么还没到啊,”犬冢牙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手在额头前搭起凉棚向远方随意地眺望了一下,“喏,什么都看不到。”

 

“不,能看到,”和他一起看向远处的鸣人抬手指着某处,示意他们都看那里,“那棵树顶上有个尖,像教堂顶上的十字架。”

 

“那也不是中学啊,”犬冢牙观察着那个尖,摸着下巴说,“你不会看错了吧,我怎么看不出来像十字架?”

 

“是十字架没错,”佐助开口道,“再往下面一点,在树枝的空隙里可以看到十字架大概的样子,那家中学可能是家私立的天主教制中学,一般这种学校都是女子高中。”

 

“哦?是那种制服是圣修女的女高吗?”一听是女高,犬冢牙立刻来了精神,鬼灯水月和油女志乃也齐齐看向了佐助,一副兴趣浓厚的样子。

 

“只是推测,”佐助看一眼旁边表情普通好像事不关己的鸣人,慢条斯理地说,“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嗯,那就去看看,中学的食堂物资应该挺丰富的,”鸣人点头赞同道,“说不定还有应急的电力。”

 

“傻,”犬冢牙用朽木不成器的眼神看他,“你应该想,说不定还有等待英雄来拯救的美少女们。”

 

“也对,”鸣人若有所思地看向露出尖的十字架,“说不定还有幸存者。”

 

“怎么从你嘴里说出来就那么难听呢,”犬冢牙摇摇头,惋惜地叹气道,“有对象的人就是不自由,都不懂欣赏别的美。”

 

“也有没对象也冷淡的。”鬼灯水月走到他跟前,朝佐助方向努了努嘴。

 

“他傻你也傻,”犬冢牙像看白痴一样看向鬼灯水月,恨铁不成钢地骂道,“你怎么连这都看不出来,白活几十岁。”说着,他像个感慨子孙不如意的老头子似的,背着手走开了。

 

“他什么意思?”鬼灯水月疑惑地看向佐助,佐助虽然隐隐约约地能猜到犬冢牙的意思,但还是默默转开了脸。

 

想什么呢,那家伙还是小孩子啊。


TBC

------------------------------

确实是下辈子(你

终于换称呼了松口气


另外最近三次元比较忙,谢谢大家爱的留言,我就不回复啦(其实是因为经常会忘


 
评论(17)
热度(7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