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31 卒业式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雨下到凌晨便停了,从天边爬上来的太阳扫清了剩余的寒气,挂着水珠的树叶衬着高远的碧空,在窗帘的缝隙里摇曳着些新绿的春意,如果没有楼下零星的几个丧尸,这就像某个充满朝气又普普通通的春天的早晨一般平静。

 

“丧尸都去哪儿了?”有个女生扒着窗帘,好奇地望着楼下那几个艰难爬行的丧尸。

 

犬冢牙打开窗户跳到外面的窗台上,顺着管道爬上去眺望了一圈,回来汇报道:“真的就剩几个丧尸了,是不是昨天下雨冲走了?”

 

“又不是高压水炮,”鬼灯水月对他的推测嗤之以鼻,顺便嘲笑他道,“在女生面前炫技,你是小学生吗?”

 

“哈?我只是出去看看情况!”犬冢牙一下子呲起牙,像赤丸那样做出了示威的表情,“只有有着老年臭的大叔才会什么事都想到龌龊的事上去!”

 

“喂谁是大叔啊你这没礼貌的猴子!”鬼灯立马炸毛了,挥着拳头冲向犬冢牙。

 

犬冢牙根本不怕他,边跑边拉长声音挑衅地重复着大叔大叔秃顶大叔,两个人在教室里飞檐走壁地追来追去,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两个队友又开始了无聊的日常吵嘴,旁边乐队的女生们倒是纷纷捂着嘴窃笑,一副喜闻乐见的样子。

 

“你们两个!”鸣人刚检查完风花小雪的情况,一回头两个队友已经像放学的幼稚园小朋友似的疯玩起来,还差点撞到他身上。

 

“让他们发泄一下吧,你们一路杀过来也挺紧张的,”土蜘蛛萤笑着拉住要去制止队友的鸣人,“那个,漩涡学长——可以这样称呼你吗?小雪她怎么样了呢,我看你的表情不像有问题,她是不是已经脱离危险了?”

 

“呃……可以的,”鸣人可能是第一次被高中的女生这么称呼,有些惊讶又有些羞涩地挠了挠睡翘起来的金发,不怎么利索地回答说,“她的状况已经稳定了,再昏睡段时间就会恢复正、不、就会变成异能者了,不过现在还不知道她的异能是什么,有些特殊的异能本人是有感觉的,等她醒来再看吧。”

 

“太好了,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好,真的谢谢你!”土蜘蛛萤满脸的崇拜和感激,感觉下一秒就要以身相许。

 

用不着这么激动吧,佐助隔着快速闪动的人影望着那边,两个人的对话和动作一丝不差地传递了过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夜清楚了自己的感情,在看到鸣人被女生拉住袖子的时候,他的心里莫名地涌出些微酸的不爽。

 

“停!”在这股莫名的不爽支配下,佐助猛地拔出太刀,朝两个追逐的人影中间劈了下去。

 

“喂!我的头发!”鬼灯水月后脑勺的头发惨遭毒手,被太刀削成了平平的断崖。

 

犬冢牙堪堪停在太刀光可鉴人的白刃旁,一脸惊恐地看着他:“你是要杀死我好继承我的赤丸吗?”

 

“汪!”赤丸听到自己的名字,很有危机感地躲到了全场无人注意的油女志乃脚下。

 

“……”支配大脑的冲动和热度在队友们谴责的眼神中褪去,佐助愣愣地看着太刀,一时竟不知道该解释些什么。

 

“让你们胡闹,”那边的鸣人见状站起身,板着脸走过来,“不要以为外面没有丧尸就轻松了,他们说不定是从哪个缺口进来了。”他说着,看似随意地拽回佐助定在空中的胳膊,挡在了他身前。

 

“这么多丧尸一夜消失,我们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现在可不是玩闹的时候。”鸣人的口气很严肃,不光是被转移了注意力的犬冢牙和鬼灯水月,连站在他身后的佐助都觉到了一丝紧张和沉重。

 

确实,丧尸的问题更重要,可这好像并不能改变佐助刚才差点误伤队友的事实。

 

“可是他……”犬冢牙指着佐助还想告状,却被鸣人拍开了手指。

 

“他被丧尸咬了还没好,你就不能体谅一下他吗?”鸣人有些气汹汹地说,“恢复期会有点暴躁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就是不知道啊!”犬冢牙委屈地举起双手投降,“好好好,我错了,是我的错,谁让他是你的宝宝我不是!”

 

“我……”鸣人被他梗了一下,转脸看了看佐助,想笑又不敢笑的,“胡扯什么呢,现在你不是知道了?以后你也小心点,别随便被咬。”

 

“哦。”犬冢牙特别不服气地翻了个白眼,跑到旁边寻求赤丸的安慰,鬼灯水月见犬冢牙在鸣人这里吃瘪,也冷哼一声走去了窗边。

 

“……抱歉。”佐助看着转过来的鸣人,心里尴尬极了。

 

“这不是你的问题,”鸣人一改方才理直气壮的样子,眼神飘忽地看向旁边,似乎不敢与他对视,“是残留在你伤口里的丧尸病毒……总之,别再被咬了。”

 

“我知道了。”佐助点点头,正想再说点什么,鸣人却逃也似的离开了他身边。

 

“丧尸消失得不明不白,我们必须尽快离开这里。”宣布计划的鸣人镇定地看着窗外,但佐助觉得他只是怕他追究昨夜偷窥的事。

 

“我先出去探探路,看教学楼里还有多少丧尸。”大概见好友站到了自己身边,犬冢牙的态度有所好转,自告奋勇地请缨出去探路,土蜘蛛萤见状,也不甘示弱地要和他一起去。

 

“你去的话……也好,”鸣人思考片刻,拍板道,“萤熟悉这里的路线,速度会比牙一个人更快,如果遇到……”

 

“能听我说一句吗?”没等鸣人继续叮嘱完注意事项,旁边插进来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话。

 

佐助和大家一同看向那个发声的人,果然,能站在附近也不被人发现的只有油女志乃这个毫无存在感的中二少年了。

 

“我刚才就在说话了,”已经走过来站得很近却完全被大家忽视的少年忧伤地叹口气,指着窗外说道,“那边有烟,应该是半夜那里着火把丧尸吸引过去了,所以学校里剩下的都是些走不动的丧尸,我们暂时不需要担心。”

 

佐助朝他指的方向看去,在遥远的天际,似乎是有那么一道垂直蜿蜒的白色痕迹,只不过颜色太淡,很容易和周围的云混淆。

 

“看烟的颜色,火应该灭了有一阵子,”鬼灯摸着下巴分析说,“还是尽快动身离开的好。”

 

他说得没错,待在学校虽然暂时无忧,但因为有活人的存在,大批的丧尸随时可能再回到这里,到时候再想离开,又要经历一场生死未知的血战。

 

“找辆车,”佐助把太刀收回刀鞘,转脸看向土蜘蛛萤,“你熟悉地形,有没有校车之类的大型车?”

 

“学校后门那里有辆校车,能坐下我们所有人,”土蜘蛛萤转身正要带路,突然又停住脚步,有些犹豫地扭过脸来,“离开前,还有一件事,我们想在学校完成。”

 

“是的,”乐队的另一个女生也站出来,恳求道,“那件事,还请你们给我们些时间。”

 

什么事非得在这时候做不可?佐助疑惑地看着土蜘蛛萤,对方略显惆怅地笑笑,偏头看了看墙壁上的挂画。

 

“我们想在礼堂、不、就在这里吧,我们想举行只有五个人的毕业式,请给我们十五分钟,十五分钟就好。”

 

少女的请求就像毕业式这个自诞生起就蕴含着怅然若失的词一样,让音乐室里完全地安静了下来。

 

良久,鸣人轻轻地说道:“可以的,需要我们帮忙吗?”

 

土蜘蛛萤摇摇头拒绝了他,然后招手叫过剩下的三名女生,和她们合力把风花小雪抬到了谱架后的台阶上。

 

围绕着沉睡的风花小雪,少女们合声唱起了校歌,肃穆的歌词伴随青春的嗓音从跪坐的四人口中流泻出来,像一只只带着旋律的小鸟,停歇在她们头顶悬挂的校训上。

 

这是她们和学校最后的告别,今天以后,她们便不再是校园里无忧无虑的学生,她们要面对的,也不再是可亲的老师和同学。毕业,就像那道诀别光明踏入黑暗的界限,将她们的过去和未来彻底分割。

 

佐助看向斜对面的鸣人,他全神贯注地望着歌唱的少女们,蓝眼睛安静得如同一片沉默的海。

 

鸣人说过,他马上就要毕业了,可因为爆发了可怕的疫病,他的毕业式也没能如期举行。

 

这样努力的他,应该也是憧憬着毕业式的那一天吧。

 

期待着,却又同样不舍着,在毕业式的那一天,走上领取证书的礼台。

 

他穿上学士服该是什么样子?会像高兴时那样扶着学士帽傻兮兮地笑,还是像现在这样、被太多的秘密遮挡住了真实的表情?佐助一边专注地想着,一边毫无自知地迈开了脚步,不知不觉间,他已经绕过其他人,来到了鸣人身边。

 

“佐助?”鸣人对他的出现有些意外,但并没有立刻躲开,他悄悄唤了佐助一声,从兜里掏出自己的小本,在上面快速写了一行字。

 

恭喜你完成任务“参加我们的毕业典礼”。佐助跟随他的动作一个字一个字地辨认着那句歪七扭八的话,等到鸣人在旁边画上丑丑的小人和抽象的花朵,他忽然淡淡地笑了。

 

是的,这是她们的毕业典礼,也是你的。


TBC

---------

恭喜你完成任务“参加告别单身狗的毕业典礼”


 
评论(18)
热度(7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