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35 回答时间到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自从成为队友,鸣人对鬼灯水月少有严肃的表情,鬼灯虽然一直自诩是个成熟的大人,但其实有颗爱玩闹的心,几天的合作战斗下来,不说发展成称兄道弟的地步,好歹也是在危机时不会视谁于不顾的交情,现在鸣人突然要他自己选择是否离开,看似是尊重他,实际却拉远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在众目睽睽下,鬼灯水月自然说不出“你算什么队友居然不抱着我的大腿挽留我”那样的话,只是脸色不怎么好看。

 

“别自己没办法写答案就把题目扔给我啊。”他有些恼火地抬手抹了把脸。之前的战斗浪费了不少淡水,除了去勘察周边的犬冢牙和追杀他的红发女子香磷,其余的人都被他的水箭波及全身湿透,连他自己也不例外,不过他的动作不像是抹去碍事的水,更像是掩饰某种情绪。

 

“你答应我的事还没兑现,是想赖账还是怎么的?”鬼灯甩掉手上的水珠,脸上的表情又恢复了平时藐视一切的样子,“再说,我可没打算和这个女人再续前缘。”

 

“谁要和你再续前缘了?”藏在他身后躲蜜蜂的红发女子闻言顿时火了,从鬼灯身后跳出来,秀眉倒竖瞪着他,“你搞清楚,是你自己不辞而别,跑去什么鬼地方当你的破水利工程师,我是瞎了眼才会和你这种没有责任心的男人续前缘,呸呸,缘分这个词都被你污染了!”

 

“我什么时候不辞而别了,我早和你说过,你当时在玩游戏,根本心不在焉,你就是这样,从来不认真听我讲话!”

 

“哈?我只是没注意听你就负气出走了?我和你说过很多遍玩游戏的时候需要集中精神,我每天就玩那么一小会儿你非要捡那段时间说是不是?你做模型的时候我不都在帮你,什么时候敢打扰你了?”

 

“我说了是突发状况我才出差的,走前也给你留信息了,谁能想到才到这里没几天就听别人说你到处宣扬我死了!”

 

“我才没看到你的鬼信息!你失踪了好几天和死了有什么区别!现在世界都变成了这样,我们又和死了有什么区别!”

 

提到分手的理由,两个不知该不该还算情侣的人顾不得周遭的观众大吵特吵,吵到最后,两个人都红了眼,全场静默,只剩下不明所以的蜜蜂大军提供着嗡嗡嗡的背景乐。

 

“两位,”当了许久背景板的兜轻咳一声,微笑着开口道,“先消消气,听了二位讨论的内容,我认为完全是香磷你误会了鬼灯君,而且,鬼灯君,你以为香磷千里迢迢跑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呢?”

 

眼镜男的笑容虽然虚假,对目前的状况来说,倒是有些缓和的作用,鬼灯听了他的话脸上果然露出有所动摇的表情,香磷则欲言又止地动了动嘴唇,扭开脸看向了其他地方。

 

确实是误会一场,只是事情发展的方向并不利于佐助的队伍,他们唯一的一个、更有可能是东广岛唯一的一个水系异能者,即将离他们而去。

 

失去了鬼灯水月,他们的水资源将严重短缺,不仅无法冲澡无法换洗衣物,甚至日常饮用水也会受限,这是个相当糟糕的情况。

 

一想到他们将穿着臭烘烘的衣服口干舌燥地和臭烘烘的丧尸战斗,佐助就倍感心塞,同时他也十分的不解,缺水的情况鸣人不可能想不到,有什么不可说的原因让他放弃这个好不容易劝进队伍里的队友?难道只是为了促成那两个人的好姻缘?

 

见吵架的人停止了战火,兜又说:“虽然这时候提不太合适,但我们的时间有限,鬼灯君,你的选择是什么?”

 

问题又回到了之前纠结的地方,鬼灯水月难得皱起眉,双臂环胸陷入了静音模式。

 

“现在可没有人逼迫你,为了二位的将来,希望你……”兜还想继续拿出些说辞,犬冢牙捂着额头一脸痛苦地打断了他。

 

“停一下,停一下,狗血撒得太快,狗粮数量太多,我有点缓不过来,”特别擅长追踪的犬冢牙在分析语言上也有一套,他走到鬼灯跟前拍了拍他的胳膊,扬声道,“我就纳闷了,为什么是让水月去你们的队伍,可以让这个、嗯……香磷小姐到我们的队伍里来啊。”

 

很有道理,佐助充满希望地看向那个解决问题关键的香磷小姐,但可惜的是,香磷小姐仿佛还在赌气,并没有理会在这边在讨论她去留的人。

 

“呵呵,”兜短促地笑了一声,伸手指了指滞留在空中待命的蜜蜂大军,口吻里带着一丝讽刺,“我说,你们不会是想靠这些可怜的小东西们来威胁我们吧,这位不知道怎么称呼的先生,你的智商真是不如你们的鸣人君万分之一。”

 

说着,兜打了个声音清脆的响指,在嗡嗡嗡的背景乐里,这声音微不足道,但不出三秒,他身后的警署大楼里幽灵似的冒出数个人影,几十扇窗户统统被打开,从楼顶到正对他们的门厅,数不清的黑洞洞的枪口一致指向了他们。

 

“看来还是我错了,大蛇丸大人之前就说,只有我们三人欢迎鬼灯君未免太简陋,我却没听从他的指示,浪费了大家的时间,现在,我赔罪,请你们所有人喝下午茶。”

 

他说的下午茶当然不可能是什么悠闲有爱的请客,在场的人都清楚这点,没人开口搭他的话,只有犬冢牙愤怒地咬了咬牙,骂了句小人。

 

佐助快速扫过对面的楼体,基本确定了他们寡不敌众的现状,异能者不是万能的,纵使他们有一个技能冷却时间未知的油女志乃,也未必能保证所有人毫发无损地离开,更何况对方可能还藏着什么终极武器或异能者,直接战斗风险太大。

 

可进入这栋楼的危险指数也不小,能追踪并布置如此多的力量来埋伏他们,兜口中的大蛇丸大人想必并非善类。

 

要突围出去吗?佐助看向鸣人,那家伙站在他斜对面不远的地方,表情仍是冷静的,仿佛没有感觉到来自背后无数的杀意。

 

难道他不知道会发生这些事吗?还是笃定大蛇丸会对他们放行?

 

佐助正疑惑着,那边的红发女子开口道:“药师兜,你太过火了,我们的目标只有水、鬼灯一人,你不该牵扯太多。”

 

她对看似头目的人直呼其名,看来有些生气,但药师兜并不在意,反而戏谑地笑起来:“漩涡香磷,别忘了你自己的承诺,我们需要的是戴着口罩工作的医生,不是多管闲事的人。”

 

“你!”漩涡香燐握紧了机枪,却没再敢开口指责对方什么。

 

没了说话的人,全场陷入了持续的静默,威胁者不开枪,被逼迫者也不行动,双方僵持着,直到警署的广播里传来一声刺耳的噪音。

 

“兜,请客人进来。”

 

广播扩散开的声音讴哑浑浊,混着不怎么明晰的杂音,听得人心里发毛。

 

这个时间这个出场方式,肯定是幕后BOSS没错了。

 

“请吧,”听到指令的药师兜侧身邀请道,“鬼灯君,各位,还有这位喜欢昆虫的小朋友。”

 

药师兜意义不明的目光从在场的每一个人身上跳过,最后在背对着他的鸣人身上多停留了几秒,但看到他诡异笑容的佐助现在最在意的并不是这些,有个更为困惑的东西盘旋在他的脑海里,那就是:

 

这个漩涡香磷和鸣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TBC


 
评论(11)
热度(7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