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36 进化论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警署大楼外部戒备森严,真正到了幕后BOSS所在的房间,门口却一个警卫都没有。是自信没人敢闯进去还是内有乾坤?就在大家内心冒出种种猜疑的时候,药师兜推开门,再次绅士地做出了请的动作。

 

这是间小型会议室,入眼便是空无一人的圆桌和整齐排列的方凳,正对面那排赭红色的窗帘严严实实地拉着,将透进来的光线全部过滤成了阴冷沉闷的红。

 

比起会议室,这里更像是某种冷血动物的栖息地,但来已经来了,哪有退缩的道理,佐助率先提刀踏入室内,后面的人陆续也跟了进去。

 

“我的任务就到这里,接下来就由大蛇丸大人来接待各位吧。”药师兜的声音和关门声同时响起,佐助回头看去,进来的人里少了药师兜和那个沉默的重吾,漩涡香燐倒是还站在鬼灯身边,表情有些凝重。

 

会和鸣人有关吗?佐助十分在意地仔细打量了一遍漩涡香燐,然后发现她和鸣人没有一处相似的地方。

 

漩涡香燐看上去也并不认识鸣人,大概只是姓氏相同。不知为何松了口气的佐助转过脸,没留意碰到了旁边人的手。

 

鸣人的手有点潮潮的湿意,分不清是因为之前被淋到的水还是因为紧张在出汗,佐助在第一次的不小心后又好奇地折回去碰了碰对方的手指,结果遭到了激烈的反抗。

 

“别闹。”鸣人使劲捏住他来不及逃跑的手指,鼻头微微皱着,正义凛然又小小声地警告他。

 

是你的手有问题,还抓住我不放。佐助默默地在心里反驳了一句,目光回到了原先应该注意的地方。

 

那是会议桌的首席,一个长发男人正悠闲地靠着椅背垂目品着茶,有些大的古典茶碗挡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只留出被热气模糊了的狭长眼尾和在暗室内愈显青灰的颧骨。

 

“坐。”男人抬起眼皮随意地扫了他们一眼,继续喝他的茶。位于他两侧的几把椅子早被拉开了空隙,像是笃定他们会来似的,每个座位前都摆上了热气腾腾的茶水,久违的茶叶清香游荡在每个人的鼻腔里,暂时驱散了这间狭室带给人的反感。

 

但没人按照男人的指示落座,更没人敢动那闻上去不错的茶水。

 

“怎么,怕我下毒?”男人放下茶杯,削瘦的脸完全露出来。如同他不讨喜的嗓音一般,男人生了幅相当阴冷、甚至可以说是狠厉的长相,病弱一样发灰的皮肤遮不住那股印刻在骨子里的狂妄,不论是藏匿在他唇角的诡谲笑容,还是那双闪着鎏金色冷光的眼,都向外释放着恣肆的狠意。

 

这一看就是胸有城府心机重的家伙,难怪能在末世统领一帮子手下,不过事有意外,有将他的话视作绝对服从命令的人,也就有当他的话为无物的人。

 

“对,我们换换。”在众人犹豫的几秒时间里,鸣人走过去,大胆地将就近的茶杯推向了首席上的男人,仿佛这是理所当然的礼仪。

 

男人挑了挑细长的眉,表情仍是一派波澜不惊。“我倒是不介意——”他伸出两指,在自己面前的茶碗口上轻轻一推,那晃荡着热气的茶碗便顺着光滑的桌面移到了鸣人面前。

 

“哦,鸣人君啊,刚才看着就有些眼熟,原来是水门和玖辛奈的孩子,怎么,找不到爸爸妈妈了?”

 

这个人竟然认识鸣人的父母,佐助有些震惊地打量着大蛇丸,鸣人曾说过他的父母在研究所工作,那种地方机密性非常高,即便是工作人员的姓名,也并不是谁都有权限知道的,而眼前这个语癖有些奇怪的男人明显是鸣人父母的旧识,根据对方的面相判断,排除同一学校的可能性,他和鸣人的父母很大概率是研究所里的同事。

 

可末世前不久研究所已经全面封闭,这个男人又是怎么跑出来的,又如何集结了这群战乱分子在这里称王称霸?

 

最重要的是,鸣人他,知道这些吗?

 

又开始被各种疑问烦心的佐助不由地看向侧前方的鸣人,靠后的角度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伸出手扒着碗口把那个茶碗拉到了更近的地方。

 

什么?他打算喝吗?!佐助的注意力立刻被那只剩余不多茶水的茶碗吸引了,那个茶碗是大蛇丸刚喝过的,在场的大家都有目共睹,绝对是如假包换的二手茶,鸣人要这东西干嘛,觉得有毒不喝就可以了,为什么要多此一举?不行,一想到鸣人要和那个茶碗有非常规的亲密接触,他就控制不住拿刀的手!

 

“是的,我们打算去黑岛,”就在佐助控制不住自己想砍烂茶碗的时候,鸣人突然闪身挡住了他仇视茶碗的目光,“路途遥远,现在可能不大方便和大蛇丸前辈您叙旧。”

 

“叙旧?”男人冷哼一声,唇角拉开叵测的弧线,“别以为你从父母那里听说过一些我的事就和我扯上关系了,你们擅自闯进我的地盘,就要付出代价,本来我的目标只是你们队伍里的鬼灯水月,但现在看来,你们还有更厉害的小鬼。我这个人,最是讲究公平,留下他们两个,你们继续你们的小蝌蚪找妈妈,如何?”

 

明明是他们一路跟踪偷窥,到头来居然还成了别人的不是,原本佐助就不高兴鸣人被挟持的事,现在听了对方的说辞,心里更是生气,再加上监控不到那个躲藏起来的罪恶茶碗,几把火烧起来,催着他上前一步不客气地说道:“这位前辈,您可能误会了,我们进来之前并不知道您在这里,更无意与您为敌,倒是您的属下对我们紧追不放,不知道这是他们自己的擅自行动还是您的授意?”

 

犬冢牙就更毫无顾忌了,站出来指着大蛇丸的鼻子嚷嚷道:“和他废话那么多干什么,这里就他一个人,抓住他当人质不就好了?”

 

“哦?这两位又是谁?”大蛇丸闻言,金色的瞳孔竟像猫似的缩成了细尖的竖线,他先看了眼佐助,接着兴趣缺缺地移开目光,盯住了犬冢牙,“你的能力也不错,可惜我更喜欢聪明点的。”

 

“你什么意思?!啊?说我笨吗?!”犬冢牙马上火了,撸起袖子就要上去揍人,鸣人一把拦住他,在他耳边悄悄说了句什么,方才把他安抚了下来。

 

闹了这么一出,大蛇丸却不以为意,仍是一副闲散的态度看着他们,半点位置也没有移动。

 

“我知道你们有深厚的同伴情谊,所以我再退后一步,你们可以全部留下。至于条件,我想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了,外面的生物病毒已经传播到了全世界,适者生存,强者至上,能活下来的你们必然也遵守着这样的铁则。你们都是不甘于臣服于这个崩坏世界的人,比其他人更加懂得力量的重要性,留在我这里,你们能得到丰厚的补给,我们也有了强力的助手,双方都没有任何损失,何乐而不为呢?”

 

大蛇丸开出的条件听上去挺诱人的,可在场的人没一个主动站出来答应他,非常不给BOSS面子。

 

稍微平复了些情绪的犬冢牙见大家这么团结一致,趾高气昂地嘲笑道:“呵呵,我宁愿出去和尸体一起睡也不愿意留在你这里。”

 

“有骨气,”大蛇丸的脸色有些微的变化,他收敛了之前诡异至极的笑意,只是眼神还像爬行动物那般难以猜测,“看来你们还没明白病毒的危险性,可惜了,我只对合作的人友好。”

 

他没有说明不合作的人会怎样,但看外面那群全副武装的人便可想而知,不合作绝对只有死路一条。

 

话说到这一步,漩涡香磷有些熬不住了,她为了鬼灯水月投靠到大蛇丸手下,自然懂得对方的手段,此时大蛇丸的口风明显偏向要痛下毒手,她无论如何也得阻止对方。

 

“大蛇丸大人,合作的事我看不着急,这些……我们的这些客人们现在还不了解外面世界的可怕之处,也不知道我们这里条件的舒适,不妨让他们留住几日,深入了解一下,我想他们应该能想通。”

 

“没错,”不知为何,鸣人竟然也附和道,“就像她说的,我们并不了解前辈这里的好处,需要时间考虑一下,另外,不知道前辈您对这场疫病有多少了解,您刚才提到生物病毒,也就是说外面的那些丧尸是可以治疗的吧?”

 

“怎么,你想治疗他们?”大蛇丸瞥了鸣人一眼,似笑非笑地说,“你见过人类去治疗老虎吃肉的病吗?外面的那些活死人,看上去是人类的模样,其实已经是新的物种了,你们自己的身体也有感觉吧,和正常人不同?像个超人?呵,如果你们去检查基因,就会知道你们和外面那些新的‘老虎’没什么不同,你们都是这场病毒、不、基因进化的受益者,只不过他们看起来失败了点。”

 

“您是说……我们进化了?”佐助有些惊讶,中二少年的话居然一语成谶,他们现在还真是非人类了。

 

“不错,改变你们基因的东西被称作天择,十几年前出现在一些被辐射的海洋生物身上,也只在海洋生物之间传播这种病毒,但自从那群好事的人开始研究,它们就活跃地变成了跨种族的传播,那群蠢货还以为这东西能成为治疗人类疾病的曙光,结果呢,可笑啊。”大蛇丸说着冷笑起来,嘶哑粗粝的声音犹如瘆人的恐怖音乐一般,令人不寒而栗。

 

“那么您离开研究所,也是因为这个‘天择’吗?”鸣人问。

 

大蛇丸难听的笑声戛然而止,他目光阴森地盯了鸣人几秒,慢慢开口道:“这和你无关,鸣人君,我回答的已经够多了,倒是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

 

“这个——”鸣人飞速看了佐助一眼,沉声说道,“我需要和我的队友们讨论一下,您能让我们先参观参观吗?”


TBC

--------------------

大家好,有没有人想我(●´∀`●)

是这样的,时隔两个月我又突如其来的发烧觉醒了(?)这次病毒感染的有点厉害,所以拖了很久没办法推进剧情,相信病毒库更新完成后我就又是一个好拖延症患者了(勤快点

 
评论(24)
热度(7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