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38 格兰达之夜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37 关键物品GET



对手?是药师兜,还是那个怪力重吾?

 

来不及细看,犬冢牙已经躲开各类障碍跳进了佐助用来防御的风圈内,强劲的风力搅碎了犬冢牙焦灼的声音,佐助略一分神,走廊上仅存的几盏顶灯猛地耀发出刺目的白光,刹那间染花了他的视野。

 

宛如拼尽了自己所有的热能,剩余的廊灯在爆亮后彻底灭了下去。高亮造成的暂盲充斥着浓郁的黑暗,佐助眯起眼退到旁边,风的威力从他四周消退了,但他能感到一股和他截然不同的力量正在展开,新的保护圈正在速度能力者的奔跑中形成。

 

真是个爱多管闲事的家伙。

 

佐助蹙眉盯着对面,受损的视野逐渐恢复了清晰。在他们的对面两三米处,有个人影站立在厚重的黑暗里,窗外投进的光线映亮了他的半边腿,将满地的碎玻璃渣和踩在其中的那只皮鞋照得反光。

 

“佐助,你快走,这家伙不好对付,他抓走了水月!”

 

犬冢牙的提醒再次响起,这次佐助听清了内容,然而不等他有所反应,对面的人胳膊一挥,黑暗中乍然迸出数十条狰狞的靛蓝色电流。氧气和电流摩擦荡开无形的热浪,被无差别攻击到的天花板不断向下掉落着灰尘和碎屑,仿佛自割裂的时空那头前来,粗壮的电流肆意延伸着刺啦作响的枝桠,藤蔓般爬满了整个空间,幽蓝闪烁的光芒在现出真容的人脸上投射出蛇纹般游弋的光影,异能场发动带起的风飒飒吹拂着他的长发。

 

“臭虫。”站在灰尘飞扬中的人毫无感情地吐出一个词,紧接着,某个类似长鞭的白色物体夹裹着烈风和纠缠的闪电,宛如一条张开血盆大口的巨蛇,直直向他们冲来。

 

“快躲开!”犬冢牙高喊的同时,佐助跳出保护圈,一刀斩向了那咆哮的蛇头。

 

太刀和硬物的剧烈碰撞溅起肉眼可见的火花,蛇鞭的前半部分被砸进了地板,有块类似石头的东西磕弹出去,深深地嵌入了墙壁里。

 

“不自量力。”对面的异能者声音依旧冰冷,更多更亮的蓝色电流顺着他的手臂涌出,那条埋入地板的长鞭仿佛被重新注入了生命力,咆哮着从土石的坑洞里跃出,再次抽了过来。

 

带电的长鞭犹如长了眼,袭击的角度刁钻歹毒,佐助几度后跃堪堪躲开,身后却也再无逃避的空间。那条没有击中目标的蛇鞭扭曲地打在窗棱上,脆弱的框架连同玻璃一齐被甩飞到了窗外。

 

“别和他正面打,”单手扒在天花板上的犬冢牙冲他大喊,“他能抽出自己的骨头还能放电,简直是变态啊!”

 

哦,原来大蛇丸手下还有电系的异能者,难怪打碎这么多灯也不心疼。

 

“你有别的办法?”佐助回喊。

 

“有!”犬冢牙吼了一声,松手打算跳下来,可那条鞭子又盯住了犬冢牙,虎虎生风地朝他缠去。

 

“靠!”速度异能者愤怒地躲过攻击,落地撤回佐助旁边,“我可以磨时间,我就不信,他的异能还能消耗不完!”

 

“等到那时候,你也消耗得差不多了。”佐助撂下话尾飞身跃起,凝聚着浑厚力量的太刀破开光电滞留的热气,以弑神杀鬼般的灭煞之势向扭曲的骨鞭迎头劈下。

 

嘎拉,巨蛇从中间一分为二断开,周身的蓝光苟延残喘地闪了闪,像没了生机的死物一样落到了地上,与此同时,犬冢牙拽住落地的佐助,将他带离了对方的电流攻击。

 

“你没毛病吧!他的骨头还能长出来,砍掉也没用!”新生的骨鞭又一次袭来,犬冢牙推开佐助,虚幻般的残影在光电里穿梭而过,佐助只看到那人向后一个踉跄,犬冢牙便再次出现在了他面前。

 

“我的天,你被他烧着了?”似乎是踢了敌人一脚的犬冢牙抱头哀嚎道,“靠!让鸣人知道我就惨了!”

 

被他提醒了,佐助才感觉自己的状况确实不太妙,骨鞭上的力量比之前更甚,震得他的右胳膊差点麻痹,而那些流窜的电流点燃了他的衣物和部分皮肉,现在的空气里尽是难闻的焦糊味。

 

敌人很难对付,可他不能扔下犬冢牙,如果让鸣人知道,他的下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我负责消耗他的异能,你看准时机攻击他。”佐助简短地交待完作战方案,提刀准备再上,但犬冢牙固执地拖住他不让他去。

 

“我怕你没消耗完他倒把你自己搭上去!”

“不会。”

“我打不过还能跑,你在这儿只会拖后腿!”

“……”

 

两厢僵持间,之前打进墙壁里的骨鞭又带着电流甩向他们,两人互相用力一推,分别撞到了两边的墙壁上,骨鞭在空中转了个弯,狠厉地挥向来不及躲闪的佐助,而就在此时,复印室的门彭地撞开,某个巨型的闪光物体和门板一起飞向了对面的敌人。

 

“走!”冲出来的鸣人拽起佐助跑向后门,犬冢牙紧跟着他们,顺便把散落在地上的纸张洒了个满天飞。

 

物体的碎裂声和爆炸声在身后接连响起,佐助边跑边高声问:“你扔的什么!”

 

“打印机!”鸣人顾不上回头,拉着他一味向前跑,“连着电线!”

 

好的,这下整栋警署都要停电了。

 

强劲的敌人没了,后面还有无数的追兵,三个人打打躲躲,好不容易来到了碰头地点,却发现其他人并没有来。

 

而且,他们和市政厅交换的车再次凭空蒸发。

 

“肯定是药师兜那个眼尖的间谍干的好事!”犬冢牙撸起袖子,忿忿地啐了一口。

 

“先不要管车了,其他人怎么回事?”鸣人有些焦急地看了看他们跑过来的路,道路那头,光柱纷乱地在空中摇晃,熙攘的人声和脚步声渐行渐近。

 

“什么都别管了,先走!”佐助打断他的思考,握住他的手跑起来。

 

犬冢牙在后面不满地嚷嚷:“跑就跑,拉什么手!”

 

确实,拉着手逃亡是有点奇怪,反应到这点,佐助忙不迭松开了手,鸣人因为他的撤力慢了半拍,接着又追上来,并排跑在他身边。

 

奔跑的风抚动着草木和他们拢在脑后如同旗帜般飞舞的头发,明亮的月光像流水一样推挤着他们移动的影子,佐助不由看了眼身边的人,鸣人飞扬的金发仿佛揉进了细碎的星光,皎洁的玉盘斜斜地衬在他侧面,令他看上去就像只在月球滚轮上奔跑的仓鼠。

 

非常美,乳白色的光华柔和地描摹着万物的轮廓,暗黑的天幕像被光辉磨透了,向外散开薄薄的灰色。

 

但他们困在月的笼罩里,这是从未见过的景象。佐助有些疑惑地转过头,就听到鸣人在耳边吼道。

 

“跳!”

 

扑通,重物入水溅起的水花打湿了裤脚和前襟,佐助顿住脚步看去,犬冢牙已经跳入了水中,那条阻拦在他们面前的长河泛起波浪,暗银色的水流淙淙流淌而过,消去了水面上漩涡的痕迹。

 

“跳下去。”鸣人又重复了一遍,然后用力握住了他的手。

 

其实拉着手也没什么奇怪的。佐助想着,身体已经先于思想动了起来。

 

河流的鸣响再次被突入的物体打乱,数秒后,又再一次恢复了平静。

 

佐助坠滞在冰冷的河水中,耳边飘飞着大小不一的水泡,厚重的水屏蔽了所有外来的声响,他只能依靠和鸣人相牵的手判断方向。

 

鸣人朝哪里游动,他便跟着过去,自始至终,他们相握的手都没有分开。

 

最后浮出水面已经不知过了多久,佐助肺泡里存储的氧气完全到了极限,不得不吐出水狼狈地喘气,鸣人也呛了些水,在他身边难受地咳嗽。

 

佐助松开他们相牵的手,安抚地拍了拍鸣人的后背,那边的犬冢牙本来打算游过来,一见这场景,又讪讪地转了个弯,向对岸游去。

 

“他们好像走了。”佐助转脸看向他们跳下来的岸堤,岸上的追兵似乎撤了回去或者去了其他地方,他们暂时安全了。

 

“嗯。”鸣人止住咳嗽,却没有和他看同样的地方,他仰起头,透亮的瞳仁映着盈圆的月影。

 

“那是……”佐助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只见离低垂的月不远的天幕上,一道暗色的彩虹横架在半空,它仿佛是从水底生长出来的纱锻,一端埋在荡漾着银波的河中,一端飘渺地隐藏在对岸摇曳的树木间。

 

“是月虹。”

 

鸣人安静地看着那随时会消泯的彩虹,表情也变得如同月虹一样虚幻。

 

“还有流星。”他转过脸,一颗拖着长尾的流星恰巧在他身后滑落,陨石灿亮的轨迹穿过月虹的虚影,消失在了天的那头。

 

“又是剧情要求。”佐助心里升起了强烈的不安,但他努力让自己的口气变得很轻松。

 

“对,”鸣人轻声笑了笑,在他蹙眉之前,分开水流握住了他的手,“流星穿过月虹的格兰达之夜,是丧尸集中进化的开始。”


TBC

 
评论(10)
热度(7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