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43 坦白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37 关键物品GET

          38 格兰达之夜  39 从天而降的最后一位  40 Hello,Brother  

          41 即将到来的……  42 猜测


接下来的几天,佐助下定决心要和鸣人面对面把迄今为止攒着心里的问题都问清楚,可每次看到那双因为睡眠不足泛着红血丝的蓝眼睛,想要问的那些话就统统咽了回去,变成了没话找话的尬聊。就为这个,佐助还被犬冢牙严肃地拉到角落里批评了一顿,要求他注意团队影响、关爱队内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犬冢牙痛彻心扉地说:“你可以不在乎我的感受,但是你看看志乃和赤丸,他们还是孩子啊!”

 

“……”佐助一脸懵逼,他只是和鸣人说说话,好像并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吧。

 

犬冢牙又说:“你看看你们两个,天天亲亲我我腻腻歪歪的,影响多不好,人家水月和香磷怎么就不这样呢?”

 

那是因为他们整天除了吵架就是冷战。佐助心情复杂地看着犬冢牙仿佛害怕儿女走上歧途的慈母一般的表情,反问道:“你之前不是很喜欢撮合我们两个吗?”

 

“谁撮合你们了?不要自作多情好不好,我那只是觉得不公平,鸣人他……”像是意识到自己提到了什么不该说的禁忌话题,犬冢牙突然卡壳几秒,随即装模作样地冷哼一声,不屑道,“我不过是调侃一下自己的发小,和你有什么关系?”

 

这话说得异常刺耳,佐助也冷下脸来,“你什么意思,到底希望我喜欢他还是讨厌他?”

 

“那你喜欢他吗?”犬冢牙的眼神接近鄙夷,仿佛他是个十恶不赦的混蛋,“你要是不喜欢他,就不要天天在他面前装样子,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问我,离他远点!”

 

绕了一大圈,佐助总算明白了犬冢牙的意思,他是怕自己利用鸣人,但这也从侧面证实了一点,犬冢牙不是平白无故瞎起哄,他一开始就知道鸣人对他的感情。

 

这是第二个人告诉他他被默默地喜欢着,不,其实是第三个,鸣人表现得已经足够明显了,他努力地去掩饰,找了一个又一个拙劣的借口,却不知道自己有多不适合演戏,更不知道那些小心翼翼压在心底的感情早在不经意间偷偷冒了出来——现在,它们终于到达了想要到达的地方。

 

一时间的心悸让佐助眼前有些模糊,他微微吸了口气,再抬眼时唇边漾开几分温和的笑意,“你放心,无论真相是什么,我都不会动摇。”

 

说罢,他脚步轻快地离开了角落,只留下莫名其妙的犬冢牙在后面喊:“什么鬼……哎你什么意思啊,听明白我的话了吗?喂,别走!”

 

虽然犬冢牙明确表示有问题可以问他,但佐助还是希望能从鸣人口中听到真相,并且,他隐隐地感觉,为了保护犬冢牙,鸣人应该没有将全部的事情告诉他。

 

什么游戏,什么任务,什么让人猜疑的身份,不过都是为了转移他们注意力打出的烟雾弹,他越是去追究二者的联系,就离背后的真相越远,鸣人真正守护的,一定是和浮在表面的所有疑团都无关,却令他害怕、想要逃避、甚至可能会伤害到谁的秘密。

 

一想到自己或许就是那个让鸣人最忧心的存在,佐助有些开心,又有些懊恼,他迫切地想将鸣人从一直困扰着他的枷锁中解脱出来,只是目前找不到提问的契机,加上行路途中变异的丧尸不断增多,他们每天疲于保命,这追问真相的事就搁置了下去。

 

等他再想起要认真去问鸣人,时间一晃眼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

 

他们新驻扎的村庄离海岸线不远,开车天黑前便能赶到,但由于队内的漩涡香磷在和进化的丧尸战斗时伤到了腿,他们不得不停歇在这个小村庄内,等待她伤势恢复。

 

进化后的丧尸病毒有了更明显的变化,其中之一就表现在被咬之后的异能者伤口会迅速腐烂、并难以愈合,所幸他们有鬼灯水月这个大杀器,他日夜不息地用水系异能净化着漩涡香磷的血液,累得快要虚脱才除去了那些渗透进女友体内的变异病毒。

 

这新出现的棘手情况也令所有人都提高了警惕,鸣人更是要求他们外出必须结伴出行,没有特殊情况绝不能分头行动。

 

对此佐助当然没有异议,只是他万万没想到,第一个打破这条规则的,竟然就是鸣人自己。

 

鸣人不是出尔反尔的人,他这么做必定有他的理由。这样想着,佐助的身体已经先于大脑行动,悄悄地跟上了那个擅自一人外出的身影。

 

异能者的听觉敏感,佐助不好离得太近,只能借着远处丧尸的嚎叫遮掩,躲躲藏藏跟到了村里的小诊所。

 

前方鸣人像对暗号似的敲了几下门,诊所的门悠悠打开,门内透出的微光在黑黢黢的地面上拉出斜长的光块,鸣人闪身钻进去,那门又迅速地合上了。

 

诊所里还有其他人?!

 

佐助一瞬间有些震惊,但他没忘记自己的目的,待确定诊所大门不会再打开,他轻手轻脚地绕到后窗,贴着墙根屏息去听屋内的动静。

 

这家诊所曾被丧尸袭击过,后窗的玻璃早碎得七七八八到处是洞,尽管有人钉了木板又塞了破烂的帘子遮挡,里面说话的声音仍然躲不过异能者优秀的听力。

 

鸣人大概和里面的人见了面,佐助听到他说:“你叫我来干什么?”

 

看来是认识的人,暂时不会有危险。佐助正猜测着到底是谁半夜叫鸣人出来,就听里面的另一人开了口。

 

“你说呢?”那人低低一笑,优雅的嗓音中暗含着赤裸裸的挑衅,“当然是我有问题想讨教万能的NPC。”

 

居然是鼬!

 

佐助完全没想到叫鸣人出来的会是鼬,在他眼里,最近鸣人和鼬的关系虽然谈不上多么好,至少也不像之前那样不冷不热,他还以为他们两人之间的误会解除了,谁料鼬根本没对鸣人放下戒心。

 

鼬不客气的意味毫无遮掩,鸣人显然也听出来了,他放低声音,同样不怎么客气地回复道:“你想问什么,我不一定知道。”

 

“你也有不知道的地方,你不是NPC吗?”鼬没有直接提问,反而咄咄逼人地反问了两句,想激怒对方似的。佐助听着他的问话,忍不住皱起了眉,鼬到底想干什么,是想刺激鸣人说出真相吗?话会不会太重了?

 

“你误会了,NPC也不是万能的,我尽量吧。”鸣人的声音听上去很平静,似乎没被激怒,佐助舒了口气,定下神来认真听他们对话。

 

“那好,我想先问问你,你觉得我弟弟佐助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问题提得猝不及防,不光是佐助,里面的鸣人也顿了很久才反应过来。

 

“他很好。”鸣人的声线依旧平静,但听得出来,比之前温柔了很多。

 

“既然很好,”鼬话锋一转,语气忽然冰冷如霜,“那你为什么骗他?”

 

“啊?我没有……”不等鸣人说出争辩的话,鼬凌厉地打断他,继续尖锐地问道:“我们所在的世界根本不是游戏世界,你也根本没有占卜的异能,你这样骗他到底是什么目的!”

 

“我……”鸣人抬高了一个音,又失去气力般弱了下去,他似乎在犹豫,又似乎在挣扎,良久,佐助听到那恢复平稳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想不出其他的办法,我不想骗他,但我做不到,我不能让他接触真相。”

 

“可他有权利知道,”大概他的表现得到了鼬的认同,鼬的声音也恢复了平日的温煦,“我也有权知道。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开始,你就应该明白,今后事情的发展并非你一人能掌控,也许你有你自己的苦衷,但多少理由都无法成为欺骗的借口。尤其是佐助,你应该能明白他的心情。”

 

鼬的话让鸣人再次沉默了,亮着微光的诊所内一度静谧得如同一段被暂停的时间,不知过了五分钟还是十分钟,屋内屋外只剩下夜风路过的呜呜声,鸣人说:“我都告诉你。”


TBC


 
评论(10)
热度(7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