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47 回转寿司上的邀请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23 Bite You  24 下一站,昆虫乐园

          25 中二的年龄不中二还能怎么办  26 突变  27 欢迎来到女高 

          28 幸存的少女  29 借我  30 小夜曲  31 卒业式  32 你是甜的  

          33 该死的信号  34 选择  35 回答时间到  36 进化论  37 关键物品GET

          38 格兰达之夜  39 从天而降的最后一位  40 Hello,Brother  

          41 即将到来的……  42 猜测  43 坦白  44 表白  45 新发现,桃太郎!

          46 君に届くその日まで  


两个人在店里安静地拥抱了一会儿,直到感觉鸣人的情绪没那么激动了,佐助轻柔地拍了拍他的后背,“抬头,我看看脸哭花没?”

 

“我又没哭!”鸣人气恼地回了他一句,却不肯抬头,狠狠地在他肩窝里蹭了蹭。

 

佐助哑然失笑,“那就是想让我多抱一会儿了?”

 

“……才不是!”鸣人迅速推开他,眼睛里泛着点水光,倒真的没哭,“你是不知道,以前都是我安慰你的!”

 

“真的?”佐助的笑意还挂在唇边,见他不服气的样子,由不住打趣道,“一边哭一边安慰我吗?”

 

“谁、谁……”不知是想到了什么,鸣人的耳朵蓦地红了,结结巴巴的半天说不出反驳的话来。佐助看着他瞪得圆圆的杏桃眼,心里有些发痒。

 

“被我说中了?”他边笑边伸手,想去摸摸鸣人红得仿佛在冒烟的耳垂,没料对方脑袋一偏,躲开他的手走到旁边去了。

 

哦,走之前还斜了他一眼,虽然那个力度看在佐助眼里半娇半嗔完全没有生气的样子,但被恋人躲开的事实十分令人伤心。

 

难道他又说错什么了?佐助仔细想了想,自觉没有踩到对方的雷区,就简单地把这个例子归为了“不该提过去的事”注意事项里。

 

可过去的事哪能说不提就不提呢,他没有经历没有记忆甚至没有一个梦来提示,就像被迫截掉了最美的光阴,那些或许开心或许难过的日子本该属于他们两人共同的珍贵回忆,现在却只让一个人来承担着其中的痛苦,多不公平。

 

“先找发电机吧,你在外面,我去里面。”那边鸣人三两下检查完机器,逃避似的匆匆向里间走去。

 

看着那略显纤瘦的背影,佐助硬生生把心里的问题压了回去,“……好。”暂时还是不要继续问了,毕竟前世他们的恋爱并不是在什么鸟语花香太平盛世里发展,再欢乐的事也难免带出不快的回忆,他们好不容易甜蜜起来,干什么非要提阴郁的往事呢。

 

这么想着,佐助顿感一身轻松,心情愉快地去找发电机了——刚来的时候他们就发现,这个村子的人们家里一般都有备用的食物和发电机,可能是用来防备台风天的,只不过绝大多数食物被逃生的人们带走,留给他们的少之又少。

 

两个人找了一圈,发电机倒是找到了,亮起彩灯的机器却黑着屏幕不显示画面。

 

“坏了?”鸣人按了几下没反应的触摸屏,歪头无奈地看向佐助,“系统故障?”

 

“好像是。”佐助沉着脸点了点头。

 

可恶啊,他们又是检查又是发电,万万没想到最后居然在软件面前碰了壁。

 

功亏一篑的感觉真是非常糟糕,佐助怒视着两台毫无自觉仍然欢乐闪灯的大头贴机,十分想一拳把它们砸烂。

 

看他怒气冲冲的样子,鸣人连忙劝慰道:“照不成就算了吧。”

 

“可是我们都没有一张……合影。”佐助咬了下舌头,差点说出结婚照几个字。上辈子他们还有拍立得,这辈子的纪念难不成只有鸣人怀表里他那张单人模糊照吗?

 

“我也很想照啦,只是……”鸣人为难地看看机器又看看他,突然蓝眼睛像小灯泡似的亮起来,“对了,我有个办法!”说着,他从兜里掏出佐助熟悉的小本本,卸下夹在中间的笔,掀开一页开始涂涂画画。

 

佐助凑到他身边低头看去,那压在纸上的笔尖像溜冰一样来回旋转,简单几下勾勒出两个歪斜的小人。

 

“这是你,这是我。”鸣人边画边在两个小人的身上分别标注好他们名字的首字母,又在他们牵着的手中间画了个心,接着自顾自地傻笑起来。

 

“丑死了,”佐助佯装嫌弃地点了点画中小人的刺猬头,也掏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我这儿有位大师画得好看多了。”

 

他说着打开钱包,拿出了那叠任务奖励的纸片。这些卡片之前打湿过,晾干后皱皱巴巴的,字迹也有些模糊,但它们四角平展,没有一丝折痕,可见收起它们的人有多小心。

 

鸣人在看到那沓保存完好的纸片时嘴角翘得快扯上天了,却还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切了一声,“也不怎么样嘛。”

 

佐助噙着笑意从他手里接过那张新出炉的纯手工照片,放在了那叠纸片的最上面,“是,画不出我男朋友的半点可爱。”

 

“谁、谁是……”鸣人耳朵上的热度尚未退却,此时更是被他的话激得憋红了脸,蓝眼睛惶乱地左瞧瞧右瞅瞅,真不知该往哪里放才好了。

 

“以前在我哥面前的气势呢?”佐助莞尔一笑,安抚地捏了捏他的手,不再逗他,“走吧,大法师,还有对面的寿司店等着我们探险呢。”

 

对面叫做鱼肆的寿司店果然如同油女志乃所说的,内部空间比外面看起来大得多。店的左侧摆放着三张仅供双人落座的小方桌,中间到右侧是回转寿司传送带,在传送带的最右边,通向厨房的门上挂着深蓝色的布帘。

 

除了大门和厨房,这家店再没有其他出口,看来能到达后院只有通过厨房了。

 

“还真是藏得深。”佐助掀开布帘,正欲踏入,却感觉鸣人似乎没跟上来。

 

他一回头,那家伙呆呆地望着回转寿司传送带,耳朵还是红通通的。“发现什么了?”他问。

 

“啊?”鸣人回过神,扭脸有些期待地望向他,“一会儿吃回转寿司吧。”说罢,他的恋人不等他有所回应,乐颠颠地跑进了厨房。

 

这家伙,哪来的材料啊。佐助扫一眼虽然不脏但空空如也的传送带,无奈地扭身跟上了对方。

 

大概是多建了住房,后院的菜园面积要小许多。佐助走下阶梯,就见鸣人早撒欢似的冲进了菜园大棚,不怎么透明的塑料布后晃动着彩色的人影,仿佛五线谱上一个快乐跳动的音符。

 

“别拿太多。”佐助卸下背包走进大棚,鸣人已经采了些番茄,敞开的塑料袋里堆着十来个,手里也捧着几个。

 

“知道了。”鸣人又摘了一个大大红红的番茄,和手里的几个对比一番,把小的都放在下面,最大的搁在最上面。

 

“要去做寿司?”佐助有些好奇他究竟要怎么搞定食材,结果对方狡黠一笑,朝旁边地上的绿叶菜努了努嘴,“有土豆呀。”

 

“土豆?沙拉?”佐助还没反应过来,鸣人拿起大棚门口的铲子,从那行菜地里扒拉出一串带着泥的土豆,像得到战利品似的拎着土豆和满袋的番茄走了出去。

 

“你先装蔬菜,我去做。”

 

没有米也能做?佐助十分想追上去问问鸣人的奇思妙想,可惜眼下他还有几个背包需要填装,只能压下好奇心待会儿再去。

 

绿叶蔬菜容易腐烂,不能一次性采摘完,佐助挑选了几样易于保存的,抖干净泥土装进塑料袋,再按照重在下轻在上的原则把它们全放进背包,扛着满满的收获去前店找鸣人。

 

寿司店里,鸣人系了条不知从哪里找到的围裙,正像模像样地站在传送带后的案台前忙碌着,环绕他的传送带循环往复地在做圆圈运动,上面还没放任何东西。

 

佐助走到鸣人面前的座位,刚想放下背包,却被对方伸手拦住了。

 

“去去,坐到对面去,”大厨师在他眼前晃晃沾着汁水的手掌,将他的目光引到自己背后的座位上,“就那儿。”

 

“为什么?”佐助一脸莫名,但还是依照对方的说法走到了他背后对面的位子上。

 

“做饭当然要单独一个人,”背对他的人扬起声音,似乎在遮掩什么一般嚷嚷道,“而且看着食物转过去更有惊喜感嘛!”

 

这倒也是,佐助不疑有他,卸了背包老老实实地坐下等寿司。

 

只是,也许是他的错觉还是什么,他看到一直占据着鸣人耳朵的红色蜿蜒而下,染红了正对着他的那片蜜色的后颈。

 

佐助偏了偏头,绝佳的视力立刻让他注意到鸣人的脸颊也泛着微热的桃色,那线条柔和的下颌映着顶窗漏进来日光,像被晕朦胧的边界,圆鼓鼓的脸随着主人有些紧张的吞咽动作鼓了又瘪,似乎能看到那些会惹得人掌心发痒的细小绒毛。

 

“您的番茄寿司好了!”

 

耳鼓被这声充满忐忑的提示唤醒,佐助一转脸,就看到传送带上转过来两个碟子,状似寿司的东西下面铺陈着乳黄色的厚底,加料是排放得像生鱼片的薄片番茄,土豆的嫩叶作为点缀摆放在碟尾,意外很好吃的样子。

 

不过……跟在碟子后面那瓶十分眼熟的东西是什么?

 

佐助盯着那紫色的瓶子越来越近,冷静的思维在看到瓶身上清晰的黑色英文时轰地碎成了渣渣。

 

WET STUFF?他在医院见过的那瓶胶囊……是他知道的那个意思吗?会不会是寿司店自己的东西?不不,他们刚进寿司店那会儿传送带上明明什么都没有,可是鸣人为什么随身带着这个,他要干嘛,是不是、会不会……

 

脑海中几乎立即飘出了那句先吃什么还是先吃什么的狗血句子,佐助的胸腔里擂鼓似的怦怦直跳,然而心脏仿佛飘了出去,和背对着他的那人的心脏碰撞在一起,一瞬间,万物俱静,空气中好像只剩下横亘在他们中间的那两颗心脏扑通扑通地鼓动着,扑通扑通地燃烧着血液。

 

他愣住不动的时间里,寿司和瓶子都远远地转了过去,马上就要回到它们的起点,佐助深深地看一眼对面那个僵硬得绷着肩膀的人,站起身大步走了过去。

 

“你的任务,”在瓶子到达鸣人面前的时候,佐助一把抓起它,凑近那个突然埋下头去的人轻声说,“其实是被我吃掉吗?”


TBC



-------------


其实他的任务是哭着安慰你的助英俊呀(●´∀`●)


 
评论(28)
热度(7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